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丞坤】最后一个冬天

诗酒年华出品·(冬天)
贰零伊始
上一棒: @是蔡先生的宝贝呐 
策划: @枳贰叁  @惟一♧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文//@不二臣





*适配BGM:Leavin' Tomorrow
*谨以此文献给在风口浪尖上心心相惜的他们
------------------------------------------
00
21世纪十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你愿意和我一起度过吗?
01
  蔡徐坤刚从被窝里面爬出来,就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他起初以为是哪个小孩的恶搞,但是看了看发送人---范丞丞
  他没理那个消息,只是把窗帘拉开看了看窗外。
  已经冬天了吗?
  是啊,毕竟nine percent都解散了。
  想了一下还是把手机捞回来,发了一个“好”回去,毕竟他作为nine percent的前队长,早就擅长答应忙内们的各种奇怪要求。
  等了一会儿没有回复,他也就索性转身进卫生间洗漱。
  开始水龙头摸了摸冰凉的自来水,他终于感受到了冬天来了。
  虽然不太真实。
  放在洗手台上的手机又响了,蔡徐坤才不会承认他给范丞丞设有特别的提示音。
“你在家吗?”
  蔡徐坤歪头笑了一下,发了个视频通话。
  很显然对面的小猪是早就已经起床了,顶着一头乖乖的顺毛给他问早安。
  蔡徐坤笑了一下,“今天小懒猪怎么起的这么早呀?”
“你怎么不问我是不是根本就没睡呢?”范丞丞晃了晃脑袋,回答道。
“那让我猜猜昨天又跟谁嗨了一晚上呢?Justin还是小鬼?”蔡徐坤说完自己都有点恍惚,明明nine percent已经解散了呀!他去哪里找小鬼玩
“开玩笑啦,你在家吗?”范丞丞笑着捂了捂脸
“在,今天没有行程,来找我玩吗?”蔡徐坤想了想,问,他当然知道范丞丞很忙,他甚至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
“你等着,我马上到。”范丞丞说完就拿了墨镜和口罩准备出门。
“啊?等会,我家有点乱。”蔡徐坤有点懵,他就开个玩笑而已也没打算真来找他
“没金屋藏娇就好。”范丞丞笑得肆意又温柔
“没有没有。”蔡徐坤挂了视频,觉得自己莫名其妙,他很讨厌不明不白的暧昧关系,他和范丞丞又算什么呢?
  他可以为了一个人背对整个世界,勇气和自信,他都不缺,他永远有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对那个少年永远的眷恋。
  懒得沉浸在莫名其妙的情绪里,也不想整理自己给他一个好印象。
  打开电视,调到些奇怪的相声,一点也不好笑啊。
  但消磨时间很管用
“咚咚咚”
  蔡徐坤起身去开门,顺便想想他是不是把自己家钥匙给过范丞丞的
“早。”19岁的少年温柔地问好,顺便把早餐递给蔡徐坤
“我给过你钥匙的啊。”蔡徐坤想了想,觉得自己确实是给过的
“在口袋里,我觉得私闯民宅不太好吧,况且,也不知道哥哥在干什么。”范丞丞笑着点了点头,他在舞台上可以气场全开,但台下永永远远是哥哥的乖小孩。
“我能干嘛啊...进来吧,在门口冷。”蔡徐坤侧了点身子,其实他也不知道范丞丞冷不冷,冷的是他,单薄的家居服根本抵御不了来势汹汹的寒潮,就像他抵御不了少年无所畏惧的爱意一样。
“…”范丞丞没应声,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是什么,单纯问好来玩吗,没必要,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喜欢蔡徐坤,或者说,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早已经走半道上了,他从来不喜欢走回头路,那就在一条路上狂奔到底吧,忽然瞟见几百年不开的电视机终于闪着光了,“哥,你还看这种东西?” 
“哈哈哈哈,无聊看着玩的,其实也不好笑真的。”蔡徐坤打着哈哈掩饰过去 
“哦,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笑的来着。”范丞丞不太擅长接梗,特别是接蔡徐坤的 
“是嘛……”然后蔡徐坤就说不下去了,真的好尴尬。 
  拎着早餐袋子不知所措,好在范丞丞解了围,“快点吃,要冷掉了。” 
  蔡徐坤这才从死亡般凝固的气氛中解脱出来。 
02 
  因为身份的问题,也没法像以前一样随随便便出门,干脆就在家里看看电影。
  偏偏范丞丞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和Justin学坏了,开始喜欢那种老式的文艺片。
  蔡徐坤眯着眼睛看了一会,是春光乍泄,几年前在美国上学的时候看过,悲伤文艺的调调,那个时候的他就不喜欢,现在也一样,不过他却清楚记得细腻的感情刻画和一句台词“试问谁不想从头来过,但世间又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呢? 时光如同白马过隙,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既然回不去,我们又如何从头来过?”
  范丞丞只是单纯感叹电影制作和剪辑布景,他才不在乎里面真正描写的是什么内容,却同样,被那句“我们从头来过”击中了,只不过他是暗暗笑了,说“爱情哪有什么从头来过,只有还爱着才有从头来过的资本啊,而且还要是互相的。”最后一句他说的很小声。
  蔡徐坤轻轻瞥了一眼范丞丞,思考这有多少是在说他们的关系呢?
“丞丞,没有开始,就没有从头来过。”蔡徐坤斟酌着词句,小心地说出
“是啊,没有开始就不会结束。”范丞丞看着蔡徐坤的眼眸笑,不谙世事偏偏又藏匿着小心思,我们,我们是不是永远都不会结束呢?
  当初的forever是给粉丝的约定,而那天的晚上,万里星河见证了他们告诉彼此要永远。如今的范丞丞从ninepercent毕业,连所有人认为最留恋的蔡徐坤都说了要告别曾经,那诺言这种东西,是不是就随风飘逝了呢?
  也许是年岁不到,范丞丞不明白的事情太多,唯一他认定的就是,他喜欢蔡徐坤,是要和对方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喜欢,和粉丝的诺言可以消失,对蔡徐坤的心意始终如一
03
  那天的见面,不欢也没有什么波澜,除了那个似乎出了点格的对话,就没有别的了,两人都说了有空再见,虽然其实脑子里出现的都是满满的行程单,下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
  蔡徐坤却先出国进修了,在伦敦一个人快快乐乐地做他这个年纪本来应该做的事情,除了范丞丞每天不变的问安,和偶尔经纪人要求的营业,好像也没什么人联系蔡徐坤了,一个人偶尔逛逛学校,看看最新的报纸,日子过得平淡而充实,他甚至还会去老城区逛书店,好在英语过关,看看天上的白云,甚至有一刹那会忘掉自己还是个偶像,想着要是能做个普通学生该多好,自由又自在,但对于粉丝加码在自己身上的期待和关注,他又不能忽视。
“哥哥,今天伦敦的天气好吗?”范丞丞发来问候,是语音,大概是录制间隙忙着发来的。
“挺好的。”拍了张照片发过去,是挺好的,万里无云,足以盛放永恒的悲伤,“你好好工作。”
“我想你了。”19岁的少年太喜欢打直球,他甚至能想象到对面蔡徐坤红了的脸颊。
“我也想你,好好工作,过几天这里有个烟花大会,到时候我给你直播。”蔡徐坤红着脸打下几行字,他怕自己只要一发语音,爱意就会不自觉地破土而出,毕竟,一个人悲伤的时候是掩盖不了的,因为他的声音会出卖他。一个人开心的时候也是隐藏不了的,心跳会出卖他。
“行。”范丞丞笑着回复过去,然后又恢复刚才的高冷,在这个圈子的人,必须要学会随时随地情绪转换。
  只是心里还是滚着甜味的。
  蔡徐坤在乎他的,蔡徐坤也在想他
  光想到这个范丞丞就开心得要冒泡泡了。
04
“唔?你要过来吗?行程不忙?”接到了范丞丞的越洋电话时,蔡徐坤在上课,悄悄走出了阶梯教室,在门外接了。
“忙啊,所以我把它们整合在一起做完了。”范丞丞笑着,听起来似乎心情很好。
“哦,行,那你来吧,什么时候的飞机,我去接你。”蔡徐坤把各种疑问全部藏好,他向来清楚范丞丞的脾气,你越不让他越要做的人,干脆不问为什么,把该准备的准备好就行,包括一个活力满满的自己。
“凌晨,还是别了吧,把地址发给我就行。”范丞丞查了下航班信息,说
“好,我等你。”蔡徐坤又说了句“拜拜”,才挂断了电话,回去上课。
  他有的时候也期望,自己和范丞丞都是普通人,可以谈一场普普通通的恋爱,也可以去追求微不足道的自由。
  他向往这些,不知道追求新鲜感的男孩是不是也这么想。
  范丞丞从始至终在他心里,就是个小孩子。
  铃声照例响起,教授是个老太太,她告诉学生,“音乐是能穿透心灵的东西。”
“当你真正爱上它了,你就会感受到它对你也是忠诚无比。”
“当然,对待人也是一样的。”
  英文被蔡徐坤人工翻译成中文,突然又多了点莫名其妙的心悸。
  范丞丞对他确实忠诚无比
  守护玫瑰的骑士带着小小的剑,保护着一朵也许自己就可以保护好自己的玫瑰。
  范丞丞如约而至,蔡徐坤正好在谱新的词,打了声招呼问人困不困,最后发现好像是自己比较困一点。
“我还好,倒是你,收拾收拾去睡觉吧。看你好像,很累的样子。”范丞丞放下行李,蹲下了看了看蔡徐坤面前的电脑,很工整也押韵的rap词。
  蔡徐坤想起身,却因为坐太久腿麻了,自己在那哭笑不得,范丞丞反应过来伸手拉了一把,还顺便,把人搂进怀里给了个久违的拥抱。


“好啦,丞丞,我要去睡觉了,快点放开我然后自己去洗个澡,你不介意和我凑合一下吧。”蔡徐坤笑着揉了揉小朋友的发顶。

“我什么时候嫌弃过你?”范丞丞发问,他真的懵了,难道他看起来像是介意的样子?

“没有啊,反正我不这么觉得。”蔡徐坤转身去了房间,顺便给范丞丞指了浴室的位置。

  想来让人想入非非,两个大男人,在异国他乡,同床共枕。

  然而等不到蔡徐坤想入非非,他就已经跌入梦乡,至于范丞丞有没有偷偷亲自己,他是真的不知道的。

“许你今晚一个好梦。”

  第二天姗姗来迟,等蔡徐坤眯瞪了半天,反应过来的时候,才想起来范丞丞可能是为了那场烟火来的。

  不同于年度的烟火秀,只是街区举办的小型烟火会而已。但是还是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慕名前来,确实有很多情侣,范丞丞等待着天黑,蔡徐坤想了想,“丞丞,你看过小公主吗?”

“没有。我不喜欢看书的。”范丞丞盯着晚霞中的夕阳,回答

“那里面说,那时候的伦敦,就是下午也大雾笼罩,街上的电灯都会开着,挨家挨户都灯火通明,像晚上一样。如果我们生活在那时候,就不用等到天黑了。”蔡徐坤出神地望着远方,说

“如果我们生活在那时候,是不是……”范丞丞话说了一半就被打断

“不是,范丞丞,不是。”蔡徐坤有些慌张,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慌什么

“什么不是啊?”范丞丞转头看了看蔡徐坤,问,却注意到对方似乎冷得不行,大衣下的手冰凉冰凉的,伸手把他的手放进自己口袋,没有给对方拒绝的时间。“我想问,是不是会有很严重的空气污染。”

“范丞丞你这个人很无趣啊。”蔡徐坤撇了撇嘴,他还以为呢

“天黑了。“范丞丞提醒蔡徐坤注意天空,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还有一分钟,“60秒,倒计时吗?”

“你几岁了?”蔡徐坤笑着骂范丞丞幼稚,“靠近点。”

“啊?“

“小朋友的60秒很长的,成年人就不一样啦。”

  蔡徐坤在吻上范丞丞前一秒补充道。

  这个吻,很浅,甚至带有几分柏拉图的意味。

“开始了。”蔡徐坤放开范丞丞,把注意力集中到烟火上。

  烟火很漂亮,范丞丞无心欣赏,他只是定定地看着蔡徐坤的侧脸,却猝不及防和他对视,当所有人都在看天边的绚烂时,范丞丞看见了他的星光,和他的全世界。



“你还记得我那一天,给你发的信息吗?”

“我陪你度过了,我信守诺言了。”

“你真的很老套。”

“为什么?”

“21世纪十年代的最后一个冬天,我来找你,我们一起度过,然后一起迎接下一个春天。”

“……”

“所以,我们有从头来过的机会吗?”                                                                        “ 没有,我们会forever。”

-END-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