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林彦俊×你】下个雨季

诗酒年华出品·(迎接)
贰零伊始
上一棒: @青衿 
下一棒:  @不二臣
策划: @枳贰叁  @惟一♧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文// @是蔡先生的宝贝呐 





月光淋湿了梦的翅膀 

 

 

在下个季节开放 

 

 

有人在等 

 

 

下一场雨 

 

 

 

 

 

 

1.

 

全校只有我们班很特殊 

 

其他班男女比例都是五五 

 

而我们班是三七 

 

女生多,男生少 

 

在别人眼里看来,女生多的班级一定很好管教 

 

不 

 

班级里的秘密 

 

只有我们知道 

 

 

 

 

 

 

 

2.

 

艾丽是班级里最受欢迎的女生 

 

有一大部分都是她的跟班吧 

 

因为,她爸是校董,妈妈是教授,所以小时候到现在拿奖拿到手软 

 

她却不以为然的瞥了我一眼

 

“不就是200块的奖学金嘛,我请大家吃饭!” 

 

200块………… 

 

这都相当于我一月的生活费了 

 

艾丽走到我旁边 

 

向我抬了抬眼,示意着让我走开 

 

我没看懂她的眼神 

 

旁边的一位跟班拽起我的衣服把我摔到一旁 

 

“碍事的家伙” 

 

我站起来扬了扬衣服上的尘土拿起书本就出去了 

 

出门前,我看到了我同桌脸上的不屑与厌恶 

 

他…也讨厌? 

 

 

 

 

 

 

 

3.

 

晚自习,我看到他们回到座位上我才敢进来 

 

对了,忘了介绍了 

 

我同桌,林彦俊 

 

高中制霸

 

 

 

说实话我有点怕他 

 

他看起来很凶哎 

 

 

 

 

 

 

 

4.

 

林彦俊看到我进来,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回来了?” 

 

“嗯…” 林彦俊在兜里摸索了半天,掏出来一堆彩色的水果糖递给我 

 

我有点受宠若惊了,没敢接 

 

林彦俊把糖放在我面前的桌子上 

 

“吃了” 

 

“谢……谢…” 

 

 

 

林彦俊的身上有一股淡淡的橘子香味 

 

突然觉得 

 

他也没有那么凶了 

 

 

 

 

 

 

 

5.

 

晚自习下后我推着自行车走在路灯下 

 

艾丽带着她的跟班拦住了我

 

“呦!还骑着自行车啊” 

 

艾丽走到我面前一脚踹倒了我的自行车 

 

我呆滞的现在原地 

 

我没想到,校园霸凌有一天会发生在我身上 

 

艾丽的跟班把我拉进旁边的小巷子里 

 

还没站稳就被打了几巴掌 

 

打的我眼冒金星 

 

紧接着的就是重重的一脚 

 

我半跪在她的面前捂着小腹 

 

艾丽抓住我的头发,逼着我与她对视 

 

“下次再敢招惹林彦俊…” 

 

她的手抚摸着我的脸 

 

“你这张脸可就保不住了……” 

 

我被她摔在一边 

 

艾丽拿出纸巾擦了擦手,然后把纸巾扔在我的脸上 

 

她们走了,我一个人坐在路边 

 

 

 

 

 

“你看那个女孩子,衣冠不整,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嘞” 

 

“就是就是,我们快点走” 

 

“那个人是神经病嘛?” 

 

“她像一个” 

 

“哈哈哈哈………” 

 

………

……… 

 

 

 

 

 

我抱着双腿,把脸埋在臂膀间不停的抽泣着 

 

那一晚是我进入高中后最狼狈的时刻 

 

我永远都忘不了 

 

 

 

 

 

 

 

6.

 

第二天,我看着肿胀的脸,不知一会如何向妈妈开口 

 

“宝贝,起来了吗” 

 

我钻进被窝里 

 

“妈…我今天有点不舒服…你帮我请个假吧” 

 

妈妈进来打算拉下我蒙在头上的被子,我没让

 

“宝贝,怎么了” 

 

“我……我来那个了,有点不舒服” 

 

妈妈也没在多问 

 

“哦,好好休息,我一会给你们班主任发消息,妈妈先去上班了” 

 

“嗯………” 

 

我不想让妈妈知道 

 

更不想让妈妈为我担心 

 

晚上我给妈妈发信息说我去上晚自习 

 

其实我根本没去 

 

我在奶茶店里坐了一个晚上,一直等到放学我才走 

 

回来时妈妈已经睡下 

 

这一天算是勉强度过了 

 

 

 

 

 

 

 

7.

 

第二天,我带着口罩走进班里 

 

同学们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 

 

我站在原地,不知是应该走到座位上,还是出去 

 

“走开” 

 

我被人狠狠推开,一个趔趄差点摔倒 

 

林彦俊正好从后门进来 

 

“你没事吧?” 

 

我摇了摇头 

 

他向我伸出手来 

 

我直接从他身边走过 

 

林彦俊尴尬的缩回了手笑了笑 

 

 

 

 

 

 

 

8.

 

这一切,是我第二次挨打的理由 

 

还是那个巷子,我已经不记得自己被打了多少巴掌了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疼,膝盖也疼 

 

我跪在艾丽面前她向发了疯一样 

 

“你们在什么!!” 

 

林彦俊拉开了艾丽,双手抓住我的肩把我扶了起来护在身后 

 

“彦俊你听我解释…” 

 

“够了!” 

 

“彦俊,真的不……” 

 

“我让你闭嘴” 

 

我躲在林彦俊的身后,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大脑一热拿起书包就向着大草坪的方向跑去了 

 

林彦俊给黄明昊打了电话,让黄明昊来解决 

 

我坐在河边,看着水中的鹅卵石 

 

把脸埋进双腿间,突然觉得自己很委屈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9.

 

抬起头时,身边多了一个人 

 

林彦俊坐在我旁边,胳膊随意的搭在左腿的膝盖上 

 

“你还好吗” 

 

“我……我还好” 

 

“对不起啊,” 

 

“你没什么好抱歉的,应该是我向你说谢谢” 

 

我们就这样静静地坐在草坪上,谁也没再说话 

 

 

 

 

 

 

 

10.

 

从那后,林彦俊每天和我一起上下学 

 

刚开始还蛮不习惯的渐渐的,我发现他也不是很难相处 

 

他喜欢唱歌,喜欢讲冷笑话,喜欢称自己为高中制霸 

 

后来分文理科 

 

林彦俊和我一起选择了文科 

 

而爱丽也因为家里的情况暂时请假了 

 

 

 

 

 

 

 

11.

 

“笨蛋” 

 

“喂,林彦俊!能不能不要总是敲我的头哎” 

 

林彦俊拉开我身旁的椅子坐了下来 

 

“复习的怎么样了” 

 

“我…还可以叭” 

 

林彦俊摘下一只耳机递给我

 

“要听歌吗”

 

 

 

 

[你听啊]

 

 

[秋末的落叶]

 

 

[你听他叹息着离别]

 

 

 

 

突然就哽咽了

 

感觉自己像是哭了

 

林彦俊似乎也察觉到了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彩色的水果糖,拿出一颗剥开放在自己嘴里,而剩下的全部放在了我的面前 

 

他用手擦了擦我的眼泪笑着

 

 

 

“傻瓜” 

 

“不许再哭了” 

 

“我给你讲个冷笑话吧”

 

 

 

 

 

 

 

12.

 

“林彦俊” 

 

“嗯?” 

 

“你在做什么?” 

 

我把头凑过去 

 

林彦俊趴在窗户上指了指操场上的人 

 

我顺着看了过去 

 

公告栏前面围了很多人

 

“我要去当练习生了” 

 

 

 

 

 

 

 

13.

 

那一个月我有点心不在焉 

 

耳机也一直在循环那首我们一起听过的第一首歌

 

林彦俊每天都在为那个选秀节目做准备

 

“林彦俊” 

 

“嗯?” 

 

“你会出道吗” 

 

“可能吧” 

 

“如果出不了道呢” 

 

“别诅咒我哎” 

 

“没有啦!我是很认真的!” 

 

林彦俊的笑脸也变得有些严肃了 

 

 

 

 

 

 

 

13.

 

林彦俊走的那天下了一场小雨

 

我分不清脸上是雨水还是泪 

 

林彦俊什么都没说只是笑着塞了一张纸条给我 

 

那天因为淋雨我发了一场高烧

 

醒来后天已经放晴了

 

手机上显示着林彦俊的未接

 

他应该挺忙的吧

 

 

 

 

 

 

 

14.

 

很快就到了跨年的时候

 

同学们一起约着出去放烟花

 

而我拒绝了

 

我不敢

 

我怕我想起林彦俊,忍不住去给他打电话

 

林彦俊塞给我的纸条我也没找到

 

 

 

 

 

 

 

15.

 

我坐在小阳台上看着楼下来往的车子

 

过了一会有人敲门

 

是黄明昊

 

 

 

“黄明昊,这么晚了你怎么回来了?”

 

黄明昊从书包里掏出一堆水果糖,和一封信

 

“差点忘了给你了”

 

 

 

 

 

 

 

17.

 

TO:笨蛋同桌

 

你现在过得还好吗?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是练习生了吧

 

去当练习生我真的决定了很久,舍不得家人,舍不得同学,更舍不得和你在一起的日子

 

你问过我…如果没有出道我会怎么办

 

我应该会去环游世界吧

 

走之前,我特意把我们曾经一起去过的地方都去了一遍,对了,我给你留了你最爱吃的水果糖,都放在黄明昊那了,我让他帮忙交给你

 

少吃辣,你胃不好,每天记得把胃药吃上,不要偷懒!

 

如果班里还有人欺负你,你就去找黄明昊,我会让他保护好你

 

 

 

 

我希望你可以等我回来

 

 

 

在下个雨季

 

 

 

愿你

 

 

 

安康!

 

 

 

                                            偷偷喜欢着你的人:林彦俊

 

 

 

 

 

 

 

 

 

18.

 

我慢慢合上信,剥开一颗水果糖放在嘴里

 

看着窗外的烟花

 

我笑了

 

 

 

 

 

 

 

19.

 

我在屏幕前迎接新的一年

 

我会等你,在下个雨季

 

出道吧,林彦俊

 

 

 

 

 

 

End.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