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感谢苏打❤️

期待下次联文呀💕

一点小苏打:

【诗酒年华出品】

(11/10特别企划)

“原上的玫瑰”

上一棒:  @苏瑾

下一棒:  @新正二七

关键词:表白墙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联文灵感来源于:   @枳贰叁  @枳贰叁




6.27  




今天来了一位转学生诶,他的名字好好听,叫林彦俊,我是心动了吗,好像脸都热乎乎的,第一次诶,我是喜欢他了吗




彻夜难眠,每次想起他,总是心跳加快




“该死的,赶紧睡觉吧”




路旁的白桦树依然茂盛着,阳光洒在你脸上




如往常一样,骑着单车来到学校 校门口,熟悉的身影




“你好,我跟你是同班同学,我叫苏小暖”




鼓起勇气,终于敢跟他说话了




“你好,我叫林彦俊,今后请多关照”




“嗯……” 向上的嘴角,露出了酒窝




扑通




扑通




那是心动吗




围巾遮盖住了羞红的脸,匆匆茫茫向学校走去




“小暖,帮忙把书搬下去”




“知道啦” “太重了吧……”厚厚一摞书,快压倒你了 突然重心不稳,轰——书倒人摔,脚崴了




“你没事吧”林彦俊那张冷酷的脸摆在面前,带有一丝小温暖




“谢谢谢谢,我可以的”推掉林彦俊的那双白皙有修长的手,试着站起来




“哎呦”又摔了一下,这次疼得不轻




“不要逞强了,我带你去医务室”那张脸还是很僵硬很冷漠,第一次和男神这么近,好紧张




一路搀扶着你到医务室,他拿出消肿水,用棉签轻轻的擦在伤口的地方 一整天,满脑子都是他,回荡着他认真的样子,那双眼睛里闪着星星,呼吸都显得吵闹,只听见彼此的心跳声和呼吸




回想起你在楼梯那双手,那张脸按耐不住热情的问候第一次,这是第一次




“学长,你喜欢吃糖还是巧克力”




热情的问候让林彦俊有些疑惑




“糖”




“什么口味”




“橘子味”




“卡布奇诺还是摩卡”




“卡布奇诺”




“问我这个干嘛”




林彦俊转过身盯着你




“跟屁虫啊”林彦俊打了一个响指,在你的眼前,眼睛不自觉的闭上




“我才不是嘞,就是路过随便问问”




6.29




他给我涂抹药膏的样子,我好像陷进去了诶

橘子味的糖  √




写好的信封里夹着一块橘子味的棒棒糖




他会不会喜欢嘞。想。 同桌的呼唤声打破了幻想。




林彦俊斜挎着90年代的包包,看到桌子上的信封,一点反应都没有,冷漠拿出来看  




谢谢你帮我涂抹药膏 其实还好啦




林彦俊微微一笑,若隐若现的酒窝,饱怀着苏小暖的期待  




不用谢,橘子味的棒棒糖我收到了,下次不要给我送东西了                                                                 ——林彦俊




6.30




今天我给他信了诶,他对我笑了啊 他给我回信了,我好激动啊

加油啊苏小暖,千万不要退缩啊 坚持就是胜利!  




早晨 阳光  




单车,书包,精致的脸庞依旧出现在眼睛里  




“班长,班长”  




他呆了一下,回头一看  




你跟着他单车后面,害羞的脸都抬不起来  




“我载你一程吧”  

惊讶,激动,不知道哪个可以表达  




“搂着我的腰”  




他顺势把那双修长的手贴在腰上  




滚烫的不仅是脸颊,还有心里的汹涌澎湃  




林彦俊微微一笑,而这种笑很快消失了    




今天是换座位的日子  




“老师,我希望我能调到林彦俊同桌,我认为我的成绩和别人有很大的差距,我希望林彦俊同学能辅导我作业的问题”  




“林彦俊,今后你就是我的同桌了,请多关照”  




“你坐吧”   冷漠的脸上看不出一丝牵挂  




“凶我干什么……”嘴里的念念有词被林彦俊听见了,可他并不生气




背起书包就要走到林彦俊被你叫住了  




“林彦俊,我有一道题不会”  




“干什么,我要回家,有事赶紧说,别耽误我时间”  




“好的好的,就是这道题的……”  




“是这样解的……”   “听懂了吗”  




林彦俊看了一眼身旁的你,发现你早已熟睡  




“真是不让人省心,连讲一道题都睡了” 语毕  




他知趣的离开了,那只手抓住了林彦俊的手腕




“这道题怎么那么难,老师好烦……”还处在睡梦中的小孩子还在说梦话  




“这么大了还流口水……”虽然林彦俊口头上这么说,但是还是用他的纸巾擦了擦  




“嗯?我怎么还在这,林彦俊呢,不是说要讲题的吗,算了,我先回去吧”  




夕阳  便利店  




“这个夏天好热啊”这已经是这个夏天抱怨最多的一句话了  




“老板来份橘子味的沙冰”这个便利店可以尝到老板做的沙冰  




“小姑娘,第二份半价,要不要考虑一下”   “不……”话没说出口,莫名其妙出现了林彦俊  




“再来第二份”   “你……怎么在这里啊……”   “别想太多,我就是路过”  




两个人相视一笑   “我先回去,我要上课”   “嗯,你去忙”




你慢慢向后走,林彦俊回过头,看了一眼,又赶紧回过头  




7.2




每次看他的回眸,都是那么温柔,喜欢一个人是不是就是这样啊,为什么总是那么简单,就是无时无刻想着他




夜晚,很安静,思来想去该怎么表达对他的那种喜欢




黎明 三里屯




不寐,满心都是他




不知是天眷你,或其缘




为何又是他




“林彦俊”




黎明前之三里屯有些冷清




顾视之,其笑焉,又收去




“叔叔,给女朋友送束花吧” 两个人走在街上,确实有些像情侣




“不是哦……”你想解释,林彦俊却买了两束




“来两束吧”林彦俊难得笑了一次




“谢谢”那个小孩的奶声奶气对林彦俊讲




“给你” “林彦俊




我不需要你为我花钱”




“就把它当做帮助这个小孩吧”




“好吧,谢谢”




夕阳 学校




鼓起勇气,把那封情书交给他 紧张,激动,并于心见




无数种可能性可以脑海里浮现 鼠窜逃跑,不敢再多说什么




彼即应之,去追你 不愧为体育委,没走几步就遂执子之手




“跟我去个地方”




“去哪”




火烧云之时 河畔




“带我到这里干什么”




“这里是情侣表白的地方,听说这里表白几率会很大”




“那……我喜欢你!”




林彦俊感觉这是他情理之中的事,也是情理之外的事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傻瓜,你的愿望早就实现了”




林彦俊轻轻刮了一下你的鼻子




这是第一次用不同的身份站在他面前




“要是我不喜欢你还会送你回家吗”




“你很傻诶”




“傻就傻吧,管他呢,因为我喜欢你才会痴诶”




这时候一切都不重要了




“讲出来了诶” 林彦俊还在逗你玩




“林彦俊,不要乱讲话诶”




“明明就是真的” 林彦俊在小声嘀咕




“我还有事,拜拜喽”




“我送你回家吧”




太阳渐渐落下去




夕阳下,两个人渐渐走在一起




两只手慢慢靠在一起,直到牵起你的手




“我的小姐,我已准备好权利减半、义务倍增了”




“林先生,余生请多指教”




﹎end﹎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