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立正】。

感谢鸽鸽带来的联文

很温柔🍃

期待下一次联文呀💕

条街最靓的鸽崽:

【诗酒年华出品】


(11/10特别企划)


“原上的玫瑰”


下一棒: @旺旺仙贝 


关键词:三尺讲台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联文灵感来源于: @枳贰叁  @惟一♧ 






莫得文笔的流水账。 


随便看看莫较真。 






陈立农见过很多美丽的皮囊与有趣的灵魂,按理来说,他不应该因为一个高中男生过分青涩的撩拨而动心。 


然而爱情不讲理,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片刻之间对一个人动心,死都收不回来的那一种。 


朱正廷那副带着点得瑟和嚣张的的脸还在他眼前晃,生动又具象。 


他说:“小陈老师,反正我是破罐子破摔了,我就是喜欢你——特别喜欢你,你能拿我怎么样?” 


陈立农不能拿他怎么样,甚至想开始纵容他,纵容朱正廷每天到他眼前瞎晃,费尽心思找各种理由跟他搭话,与他交谈时小眼神乱飘,脸上还时常出现莫名的红晕。 


小陈老师咕咚咕咚灌了自己一肚子凉白开,暗骂自己为人师表,居然—— 


而他又想到。 


“小陈老师,我可不信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我等你对我动心的那一天。” 


少年人的声音,清越而又坚定,仿佛只此一句话,便能穿过岁月经年,抵过风刀霜剑。 


陈立农叹了一口气,嘴角却默默上扬了起来。朱正廷今年十七整周岁,和高三临门一脚,只要等一年,他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一起,不为世俗约束。 


那样的场景,他想想就心神激荡。 


朱正廷同学并不知道他的小陈老师心理活动这么复杂。他捧着脸和蔡徐坤哀叹,说自己之前的话放的是不是太绝对了,到时候打起脸来啪啪的那是真疼。 


蔡徐坤幸灾乐祸地在那边大笑,气的朱正廷连锤他几拳,无一例外的被蔡徐坤躲开。朱正廷气结,不料后者忽然佯装正色。 


“有喜欢的人就大胆去追,我们阿廷的精神值得赞扬啊——虽然看着有点傻。” 


朱正廷呵呵一笑,厚厚一本文言文砸他头上,陈立农在下一秒进了教室,看见的已经是一个端庄乖巧的好学生,浑身上下散发着祖国花朵的芬芳气息。 


他默默想笑,又收敛起了自己的情感,指挥两个语文科代把自己搬来的一大叠资料分发下去。 


莫名其妙被班主任指定成了数学科代的朱正廷矜持地越过语文科代,接过了陈立农递过来的资料,不忘摸了两把小陈老师的手占便宜。 


一头黑人问号的两位真•语文科代对视一眼,清晰的看到彼此眼底的茫然。 


小陈老师抿了抿嘴唇,不置可否。 


隔天晚上第一节晚自习。朱正廷随手抽了一张数学试卷往教师休息室而去,假装是问数学老师错题,眼睛余光却忍不住一直瞄隔壁座位的陈立农。 


顶着个油光水亮的秃脑门的中年男老师忍了半晌,终于开口问:“正廷啊,你觉得是我的数学教的好,还是陈老师数学教的好。” 


蔡徐坤碰巧来交英语作业,闻言吹了声口哨,一本正经道:“张老师,您跟陈老师这不能比啊。正廷对小陈老师可不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吗。” 


朱正廷脸皮一向还算厚,此时却有点烧。张老师憨厚的笑着,不大明白蔡徐坤话里的意思,本来在批改作业的陈立农却停了笔,从一大叠作文本中抽出一份。 


“朱正廷同学问完数学作业之后过来一下,我给你讲讲作文。” 


蔡徐坤哟呵一声,脸上的表情在朱正廷看来格外欠扁:“陈老师允许我这个语文差生在旁边也听一下吗,我——” 


朱正廷收了数学试卷,扯着蔡徐坤的卫衣帽子把他拎出了教师休息室,一脸的冷漠无情。 


张老师琢磨着只剩他和陈立农的休息室里气氛好像有点不对,半天憋出来一句:“现在的学生还都挺活泼的啊。” 


陈立农只是点头。 


朱正廷自然没错过陈立农单独辅导的机会。他在教室呆了五分钟,心中那是小鹿乱撞,撞的他思绪不宁,只好带着视死如归但有点甜蜜和害羞的表情去找小陈老师。 


这次他们写的作文是个极其幼稚的傻缺玩意,命题我最喜欢的人。 


朱正廷理所当然写了陈立农,一边写人家上课认真教学态度严谨,一边写陈老师颜值太高,他耗尽毕生文学素养也描述不出来人的万分之一。 


陈立农本人看后哭笑不得,觉得这玩意算作文有点奇怪,当彩虹屁却是十分够格。 


然而他之前说要给朱正廷指导作文是一时脑子抽做下的决定,现在即使再怎样后觉了羞耻 也只能硬着头皮对上朱正廷总似笑非笑的漂亮眼睛。 


“像这一段,你的描述就很有问题——它不符合你这篇文章要突出的中心,你总不是为了就写我帅吧?” 


朱正廷:这还真是。 


他的目光过于坦诚,似乎暴露了他真实所想。陈立农吞了吞口水,终于再说不下去了,只好尴尬的与人四目相对。 


朱正廷骤得回想起和陈立农第一次见面那天,他正是被一双黑白分明的眸子勾了魂。 


于是他死缠烂打赖上陈立农,为了博取人家关注无所不用其极。那诚恳的态度让他自己十分感动。 


也不知道有没有打动陈立农。 


张老师在朱正廷再次来之前接了个电话紧急走了,现在不大的教室休息室中只有朱正廷和陈立农两人。当他们同时陷于沉默,这氛围就有些诡异。 


不知道于什么时候,朱正廷猛地发现自己和陈立农之间的距离,有些过近了... 


他慌忙退了一步,击碎了这片凝结。陈立农却从办公椅上起身,朝朱正廷的方向凑,他此时的动作与朱正廷对他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是一模一样的。 


本来是想等他成年,等他和自己脱离师生关系,再给他们这段关系敲章,再向他验证自己的感情。 


然而, 


等不了啊, 


怎么能等得了呢。 


一直以来都温柔、儒雅、甚至总有些害羞与腼腆的小陈老师终于露出了他从未交付与任何人的深情。 


将可爱的小兔子困于自己的领地。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