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乾坤正道/坤廷】久病难医

10/13

“溺水营救”

感谢一蝶💕

期待下次联文

回忆典当铺:

     【诗酒年华出品】




     (10/13联文特别企划)

     {溺水营救}




     上一棒: @是蔡先生的宝贝呐

       下一棒: @Wendy




                 关键词: 抑  郁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半糖主义🔱

     灵感来源于: @惟一♧




     *半现实向

     *严重ooc预警

     *有私设

                 *勿上升

                 *刀,慎入




·




“哐当。”

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

那是一本厚重、古朴的笔记本。

灰尘被惊得飞起,环绕在这本子周身。飞舞的尘埃在斜射的残阳下翩翩起舞,四散纷飞。

黑色的封皮磨得褪色,小刀的划痕零星的遍布其上。泛黄的纸张被某种红色液体浸皱,干涸处还留有些许殷色。几张撕碎的纸片从笔记本之间散落,隐约可见触目惊心的血迹,张扬的笔迹肆意,在血色中蔓延,甚至穿透了纸面。

天鹅绒的窗帘被风扬起,夕阳趁机落在了笔记本上。

那个烫金的名字刺目。

——“ZZT”。




·




2018年,4月6日

今天天气:晴

我直到现在还不敢相信。

我真的做到了。

被压票?珍珠糖姐姐教你做人♡。

嘻嘻,真是太好了。

NINEPERCENT,走花路吧!




·




〔这张纸是首页,水滴模糊了一些字,勉强辨认,是“坤♡廷”〕




·




……

2019年10月6日

天气:多云转晴

今天和他们一起吃饭,是久违的海底捞,味道很好,但分开时,我清晰的看到了大家眼里的泪花。

真舍不得他们啊……

去年今天我们还在各自奔赴行程呢。

没想到再次相见会是在这种时候。

“合体次数最少男团”,太真实了。

我不敢想,当他们知道我将放弃做偶像、去做舞蹈演员时会是什么反应。

仔细想想,我还是应该和坤坤说明这一切。

唉,等解散舞台后再和他说吧。这阵子他太累了。




·




……

2019年9月12日

天气:晴转小雨

舞台很成功,嘿嘿。

我尽力跳了,目前看来效果不差。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跳男团舞了吧……也是最后一次跳ninepercent的舞。

现在翻翻之前的日记,还真挺怀念的。

和坤坤谈了我对未来的想法,我说的挺轻松,但他的表情并不好看。

我知道他担心我。

说实在,我挺害怕他让我不要这做这件事的。但他只是神色复杂的对我说,“我希望你确信自己要走这条路。”

我当时一下子笑开了,主动环住他的脖子,信誓旦旦地和他讲,“我确信。”

他叹了口气,揉揉我的头,就匆匆离去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下定决心放弃偶像这条路了吗?

我……似乎并没有确切答案。

但我能肯定的是,我热爱舞台,并且想让大家看到我的优点,把它全部展示出来。




·




……

2019.12.1

天气:多云转晴

今天发了微博,告诉粉丝们,我将去继续深造。

有一些不理解和冷嘲热讽,但更多的是支持和鼓励。

昊昊和丞丞也私信我,让我保重。长靖他们也给了我私信,例如“放手去做你想做的吧!”一类。

唯一可惜的是没能收到坤坤的祝福。

不过,我知道他一定会支持我的!!!

就等着我风光归来吧!




·




……2020.3.5

天气:阴转多云

学院的生活真不轻松啊!

一瞬间回到了当练习生的日子。

不过少了声乐训练。

身边人那斗志昂扬的样子,让我既熟悉又陌生。

他们忽然和大厂的那些身影重合了。

练习室里的一幕幕,太打动人心了。

希望他们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我也是。




·




……

2021.12.1

天气:多云转小雨

一年的时间,我几乎脱胎换骨。

公司安排的首次演出,一定要好好表演啊!

我可能还是能力不够,今天练到凌晨2点还有动作有问题。情感部分还拿捏不好,一定要再好好琢磨下啊。

理智告诉我我该休息了,于是我回了宿舍,开始写这篇日记。

现在是3:06,希望我明天写日记时,能有一个好消息。

最后,坤坤现在,是不是也在通宵练习呢?




·




……

2022.1.4

天气:晴转小雨

知道我现在坐在书桌前,我都难以置信。

这次演出,出乎意料的成功。

justin和老毕他们上台来的那一刻,我震惊了。

明知那是公司的营销策略,我还是不争气的红了眼眶。

毕竟,学院的封闭式训练,我已经一年多没见到他们了。

太好了,大家都没变,真的太好了。

演出结束后他们和我聊天,justin和丞丞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权哲他们的事业也走上了正轨。

看到他们,真的让我百味交错。

最惊喜的不止于此。

回到后台,入场处站着的,赫然是坤坤。

他抱着一捧红玫瑰,笑意吟吟的看着我。

我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其实我最愧对于他了。

这一年我几乎与外界断绝联系,没能在他最需要鼓励时帮他一把。而我居然还差点以为我的心沉寂如一潭死水了。

直到他站在那,叫我“贝贝”。

我由衷的感谢他。

感谢他的帮助与爱。

它们支持我,度过了难关。

我有理由相信,我会越来越好。




·




〔1.4原本完好的纸张被划的七零八落,只堪堪看出些原貌,拼凑起来才能看清。〕




·




……

2023.3.18

天气:晴转阴

今天是我的生日。

生日会很成功,但我没来得及好好与粉丝说真心话。

因为坤坤来了。

他坐在后台等我,身边还摆着行李箱。

就像我首次演出那会,他笑着看我一样。只不过,这次他带了一把吉他。

很好听的曲调,是我从未听过的。

一曲罢,我问他,“这是你写的新歌吗?”

他低低的笑了一声,“嗯,给你写的,喜欢吗?”

我有些感动,“喜欢。”

我真的喜欢。

只要是他的,我都喜欢。




·




〔这页纸被人为的撕下一半,虚虚的挂在本里。本子的主人似乎曾大力的揉过这页纸,又把它展平,夹在本里。〕




·




……

2023.83

天气:晴转多云

坤坤生日会,我在几天前就规划了今天要做什么。

我生日会时他给了我这么多的惊喜,他的生日会我也不能落下鸭。

我已经很久没接触唱歌了。但为了他,我给舞蹈伴奏填了词。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

你踏光而来,霞光万丈

我溺于水中,沉沦反复

你将我从泥潭中解脱

拥我入怀

我又陷入了水中

只是 这次 溺在了你的爱河




·




〔8.3的纸上蜿蜒着血迹,歌词的下半部分全被红色盖住,着实分辨不出。〕




·




……

20230819

天气:雷阵雨

如坠冰窟。

我……

我该怎么办?

我们拥吻的照片被发了出去。

全网沸沸扬扬。

我不该在生日会上太过放肆的。

都是我不好。

听经纪人说,坤坤那边已经和公司分别派人去找了营销号了。

经纪人收了我的手机,把我禁足在家,连我最近一场演出都推后了。

我与外界彻底失去了联系。

怎么办……

我好怕,我好慌。

接下来会怎样?

网络舆论会有多少?




·




〔字迹在颤抖,无疑,本的主人一定恐慌到了极点。〕




·




……

20230903

天气:小雨

我已经不敢拉来卧室窗帘了。

他们扒出了我的地址,每天给我寄刀片。

那些包装精致的信件,撕开后是一排刀片。

我的手已经被划破不下十次了。

爸妈今天来了。他们都憔悴了不少。

爸爸的咆哮好像还在耳边,妈妈小声啜泣的样子,让我心如刀割。

可是我真的没办法放弃他。

我借我借了他们的手机,终于看到了他的近况。

幸好,他还好。

我希望,所有的恶意都冲着我来,而不是他。

坤坤的未来一片大好,千万别被我拖了后腿。




·




〔9.3的这页,被撕去了一截。从残留的痕迹看,能分辨出“巴掌”、“父母”、“带我走”几个词语。〕




·




……

20230915

坤坤不顾他人劝阻,还是选择了公开我们的恋情。

今天终于搬进了新公寓,经纪人忙的焦头烂额,还是在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看了我一眼。

我拿回了我的手机,给坤坤发了微信。

他下午就赶过来了。

我忽然觉得,很值得。

若时间定格在那一刻该多好。




·




……

20231011

天气:多云

公司暂时推掉了我所有的活动。

粉丝从大波脱粉的状态里慢慢回温。

这件事或许就这么结束了吧?

经纪人嘱咐我尽量少出门,让我偶尔在微博上发个舞蹈视频就好。

我觉得挺有道理。




·




……

20231110

天气:没关注

这就是恶意吗?

今天满怀期待的登上舞台,没想到的是,台下不仅有我的灯牌,还有……

鸡蛋砸上来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懵了。

那些人打着坤坤粉丝的名义叫骂着,吼叫着。

我……我好怕……

身上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可经纪人给我上药时,我都感觉不到。

鼻腔和胸腔里溢满了冷冰冰的空气,耳鸣嗡嗡作响,眼前一阵一阵的发黑。

我感觉世界都在离我远去,看不真切。

坤坤,我需要你。




·




……

20231211

天气:没关注

最近越来越焦虑了,今天尤甚。

心里很慌。

自上次舞台事故,公司已经有一个月没让我出活动了。

justin今天来看我的时候对我说,“哥你有点不对劲。”

我问他我哪不对劲。

他说,我有些神经质。

???什么叫神经质。

我有些生气。

他又说,我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

这什么话嘛!真是的。

我差点没让他离开我家。

但看在他满脸担忧的份上……

罢了,就找时间去看一看吧。




·




……

20231220

天气:

周锐听说了我要去看心理医生的事,给我发了微信。

我和他说我没什么事。

今天要比昨天更颓废了,我开始一面焦虑一面颓丧。

坤坤今天也很忙碌。

看着他那样操劳,不住的向前走。

而我却原地踏步甚至退步。

这种感觉很不好受。

但我心里有个声音又说,“算了吧。”

我惊异于这个声音,拼命的在练习室里练舞。

可一个动作,我错了不下四次。

我很恐惧。

周锐语重心长的开导我,又给我推荐了几个心理医生。

他好像很了解的样子。

不过我现在是无暇顾及这些了。




·




……

20231223

今天是我确诊抑郁症和焦虑症的第一天。

今天早上抽出空去了周锐推荐的一家诊所,找到了一个名叫“唐纤月”的医生。

唐医生说他的名字取自《春江花月夜》中的一句,“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很有诗意的名字。

他有种让人心安的魔力,我不自觉的向他吐露了一切。

他加了我的微信,又和我聊了很多。

我这才知道,原来他的爱人也是同性。

有种遇到知音的感觉。

心里舒畅多了。

他也给我开了点药,嘱咐我按时吃。

但愿一切都会好起来。




·




……

20240102

今天是我确诊的第十天。

我已经有近半年没有见过坤坤了。

练出的舞效果很不好,在今天被经纪人骂了。

他说我要在跳成这样就不用跳了。

很难受。

好在我找到了一种排解的方法。

用刀。

听着刀刃破开皮肤,割过血肉的声音真的让我很轻松。

只有疼痛才能让我稳住心神,短暂的离开焦虑与绝望。

有谁能想到,笑容的背后藏匿着血迹呢?




·




〔这发黄的纸页上溅着几点暗红,像盛放在沙尘中的血梅。〕




·




……

20240207

这是我确诊的第36天。

唐纤月医生人真的很好,但我准备放弃治疗了。

今天我和他提出这事,他似乎并不惊讶。

这人好像什么都看得出来。

或许这就是心理学?

跳舞的情况比前两天好了不少,我竭力去忘记所有不快。

但跳出的舞还是缺了什么。应该是情绪的把控问题。

不过我以为的残次品,公司的舞蹈老师却赞不绝口。

也罢,只要能让人喜欢就好。




·




……

20240307

这是我确诊的第六十五天。

今天也没见到坤坤。

我倍受煎熬,并且越来越焦躁,一惊一乍的。

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好怕失去他……

失眠的情况开始严重了。

就趁着失眠的时间读了村上春树的《眠》。

很有趣的一本书,我觉得我也可以效仿她,失眠的时候读书。

于是一气在网上订了十本书,国内外名著都有。还有几本冷门的好书。

今天在腿上划了刀口,因为胳膊上暂时没空地了。现在大腿内侧全是伤痕,而我出乎意料的安心。

我听见恶魔在我耳边低语,引诱我献出鲜血。




·




〔0307这页,破损严重,大片的毛边看上去应该是被某种无色液体浸泡过,然后被人蹭烂了。〕




·




……

20240409

这是我确诊后的99天。

今天看到路边开的很多花,这才反应过来,应该是春天到了。

练舞的劲头越来越弱,效果也越来越差。

公司今天第四次警告我,在这么下去,我就要被雪藏了。

坤坤已经六天没给我发微信了,这种没人支持的感觉真的很差。

“我要去找他”这个念头无时不刻的盘旋在我脑海中。

另:今天读了《红与黑》的开头,景物描写的好有画面感啊,真希望有一天也能到那种地方看看。




·




……

20240430

确诊的122天。

早晨飞到了坤坤剧组探班,带了几杯奶茶给剧组的工作人员。

坤坤似乎对我很愧疚,这让我感到不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很不习惯他那个样子。

有些官方和公式化……坤坤这是怎么了?

每当我想拥抱他,他都不着痕迹的避开。

我也沦落到热脸贴冷屁股的地步了啊……

后来在我们独处时,他问我为什么穿长袖。

我说我冷。

他就没在多问。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有些失落。

我就像溺水的人,

而渴求着美人鱼的救助。




·




……

20240514

第136天。

笑着好累。

今天参加了一个晚宴,各路客人对我的表演拍手叫好。

但他们不知道,我擅长的其实是那种更为压抑的舞蹈。

但我还是只拿出了我的代表作,原因无他——懒。

不想去弄,不想去排,不想去练、去挑战。不想去迈出舒适圈。

反正他们也看不出来。




·




……

20240620

第173天。

颓丧限制了我的行动。

公司彻底不搭理我了,行程也一天比一天轻松,经纪人忙着带新人,更没时间管我了。

今天第一次尝试了抽烟,买了包红塔山,第一口抽着有些呛。

但抽完一根后总体感受还好。

真没想到,我一个奔三的人了,现在才抽过烟。

抽过烟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过几天去纹个身吧。




·




……

20240630

第183天。

今天纹了第二个图案——在后腰上纹了个“KUN”。

纹完我才发现,我已经多久没见坤坤了。

后颈的“KT1314”实在有点麻烦,出门总要穿立领。

今天读完了《几生修得到梅花》,知道了很多关于诗人们的故事。其中白居易和元稹在故事真的有打动我,古代的话,找到知音真的很不容易吧。

手上的疤痕一道累着一道,已经与肤色形成鲜明的对比,短袖是不敢再穿了。

抽烟时不小心把烟灰抖在了胳膊上,烫到的感觉很有趣。

这种感觉胜过刀。

我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东西。




·




〔0630这篇,有烟头烫出的洞,烧焦了纸面。〕




·




……

20240703

196天。

烟头烫的伤口不太美观,每次烫完了还要抹药怕留疤。

减压效果好是好,可就是太麻烦。

今天的失眠尤为严重,我一整夜不曾合眼,看不下去书了就去了练习室。

然后随便跳了几个动作组成一支舞,就着安眠曲。

出乎意料的成功。

于是趁着了无睡意,摸黑编了支《绝眠》出来。因为这支舞与我而言堪称完美,所以心情好了不少。

我得了抑郁症以后怎么文绉绉的了xxx




·




……

20240715

198天。

失眠更甚。

黑眼圈重到了遮暇都快盖不住了,精神几欲崩溃,混混沌沌的过了一天,几次差点让车撞到。

我抱着日记本来回翻看,寻找过去的热血。然后有一页纸偶然划过手腕。

我便用刀加深了划痕。

鲜红的血,汩汩的从中流出。一不小心弄脏了日记的一页。

我看着血流出,眼前逐渐发黑,但内心毫无波澜。

我知道我这样死不了——失血过多之前伤口会先愈合。所以它在最后停止流血的那一刻,我还有点遗憾。




·




…20240725

又快到坤坤生日了。

今天给公司看了最后修改版的《绝眠》,公司大为赞赏,并给它起名为《丧生》。

这并不适合这支舞,它还没有那么浅薄。

“绝眠”的意思有点像“绝食”,有种自断生路的感觉。

而“丧生”没有这种感觉——它太直接了。

今天晚上又翻着日记本看。

看着看着就笑了。

笑着笑着就哭了。

没有原因的痛哭,哭到双眼红肿。

唉,只能拿点冰块敷了。




·




……

20240730

公司决定利用我和坤坤营销炒作一把。

坤坤那边似乎是默许了。

大意就是要我在坤坤生日会上首演绝眠炒作。

算了,就当了却了我最后一桩心事吧。




·




……

20240803

我想,我没时间在晚上再来写了。于是趁着去生日会的路上提笔写了下来。

很感激这个日记本,他帮我承载了太多我承载不了的东西。

《丧生》的妆容很浓,像只夜的精灵。一袭黑色紧身衣配上黑纱效果很棒。

刚刚看了现场彩排的录像,黑色的眼影又重范围又广,台下看台上,只看得见眼影。

为了这次舞台还特地剃了圆寸,早上照镜子才发现我与NPC那会儿相比老了不少。

时间过得真快啊……

晚安♡




·




〔这页纸可以说是最干净的了,一点损坏的痕迹都没有。〕




·




〔现在,你懂了吗?〕

蔡徐坤看着范丞丞拍过来的图片与发过来的消息,久久不能回神。




·




这些年来,他拼命的想提高自己在娱乐圈的地位——为了保护正廷。不让他遭受冷眼与排挤。但这也让他忽略了朱正廷的感受。

他甚至不知道朱正廷看过什么书。




·




靠在车旁,蔡徐坤还是打通了范丞丞的电话。




·




“你在哪?”

“墓园。你来吧。”




·




笑容灿烂的人儿身前,跪着一个一身黑色、哭的将晕的男人。而那人身后,又站着一个同样一身黑色的男人。那站着的人手里抱着本笔记本,红了眼眶紧咬下唇。

蔡徐坤大步跑到二人身前。

“丞丞,昊昊。”蔡徐坤犹豫的张嘴。

黄明昊眼前倏的站了这么一个人,愣愣的抬头看去。

旋即,黄明昊失控的伸出颤抖的手,“你……”

“你他妈还敢来?!”黄明昊猛地起身,意图向蔡徐坤扑去,但却因为跪了太久突然起身造成了短暂的晕眩,踉跄的向后倒去。

范丞丞连忙接住他。

“你怎么还敢来?!”黄明昊满脸涨红,豆大的泪珠滚落,嘶吼着,“你还我正廷哥!”

蔡徐坤看着他,突然走了神。




·




“正廷,嫁给我,好吗?”




·




酝酿了多久的话最后都没有说出口。




·




“好啊。”——




·




幻梦中你的笑容,这样纯澈。




·




“晚安♡”




·




可惜……还是晚了一步。




·




“你好自为之吧。”范丞丞冷冷地看他一眼,把笔记本放在地上,又将方才哭到晕厥的黄明昊打横抱起,远去。

蔡徐坤盯着他的背影,然后捡起地上的笔记本,开始逐字逐句的阅读。




·




20240803……

蔡徐坤合上本,抬头,微微阖眼在心中默念。

贝贝,你还真是给我出了道难题呢。




·




这时,笔记本突然从夹层内掉出一封牛皮信来。

蔡徐坤诧异的捡起来,展开。




·




至我此生挚爱:

见字如唔。坤坤,好久不见。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多半已经在奈何桥上喝孟婆汤了。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转眼,已经6年过去了。

我和“6”这个数字还挺有缘的。

其实,我很早就知道我快离开了。

我多次翻开日记,从头到尾,一字不落的看到当天所写。

我从“xx年x月x日”到“20xx.x.x”再到“20xx0x0x”,我以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方式记录我对时间的“忘却”。我对它不再抱有执念,得过且过。

我通过几年来记录方式的改变,意识到我即将走到尽头。

于是我着手最后的准备。

我开始和朋友们慢慢断了联系,让黄明昊、范丞丞都联系不到我;我为自己编了最后一支舞,作为我这一生的祭奠;我开始抽烟、纹身,做各种我从未做过的事。然后,就到了你的生日

我不是圣人,我对你这一年来的淡漠和不过问感到悲愤。我恨你。

但我更爱你。

你要活下去,连同我的那一份一起。

连同我的情谊与悲伤一起。

我希望,你再想起我时,会是满满的怀念而不是悔恨。

最后,再给我念一遍你最喜欢的那个故事吧。

权当睡前故事了。

我困了,想睡了。

                                                 朱正廷

                                                 20240803




·




夕阳透过纱窗,洒到卫生间的瓷砖上。

纱衣在轻风下飘拂,束身黑衣勾勒出良好的身材。

显出疲态的面容画着浓墨重彩的妆,闪粉在阳光下折射出细碎的星光。

花洒还有水滴滴下,砸到盛满水的浴缸中,溅起一圈圈波纹。

猩红从一点扩散到全部,妖冶的纹路摄人心魄。

毫无血色的唇边挂着一抹恬静的笑意。

手腕处的伤口已泡皱。




·




四四方方的小黑盒从半空中跌落,在地上崩开。

露出里面精致而名贵的小圆环。




·




蔡徐坤必将此幕铭记一生。




·




“……最后,三只小猪躲在第三只小猪建造的砖房里,躲过了大灰狼。”蔡徐坤靠着朱正廷的玉碑,不顾自己一身昂贵的西服坐在潮湿的泥地上。




·




朱正廷知道这是蔡徐坤最喜欢的故事,但他不知道,蔡徐坤是因为他才喜欢上的这个故事。




·




毕竟三只小猪嘛(笑)




·




“晚安,贝贝。”




·




“好梦。”




·




远处的天很蓝。




·




蓝的像他们的颜色。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