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蔡徐坤×你」各觅良人

10/13

“溺水营救”

感谢蔡宝贝!

期待下次联文💕

是蔡先生的宝贝呐:

【诗酒年华出品】




(10/13联文特别企划)




{溺水营救}




上一棒: @惟一




下一棒: @回忆典当铺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灵感来源于: @惟一





[鬼知道我为什么越写越扯了………⁽⁽ଘ(๑ơ ω ơ๑)ଓ⁾⁾]




[请勿上升真人]




[结局是………](哦吼吼,不告诉你们)




[不喜勿喷]




[谢谢]




[₍₍Ϡ(੭•̀ω•́)੭✧⃛]







01.




他是我们班的转校生




“你们好”




衬衫干净整洁




每一个细节都像是精心设计好的




“啊啊啊!!欢迎”




我坐在教室的第二排,离他很近哎




无可挑剔的五官……左脸似乎有一颗痣…




“停一停”




老班发话了




“首先我代表大家欢迎蔡徐坤同学”




“谢谢”




“蔡同学,你暂时就先坐到那里吧”




老班指了指我后面的空位置




什么!!!!我!!







02.




蔡徐坤坐了下来,拿出课本,然后用笔戳了一下我




我靠在他的桌子上,轻轻扭头问到




“怎么了?”




他趴在桌子上




“你好,我叫蔡徐坤”




“我知道”




“请问你叫什么”




“你以后就知道了”




“哦”




他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03.




放学后




蔡徐坤拍了下我的肩膀




“要不要一起回家”




“我们不顺路”




“走啦”




蔡徐坤把我送回了家







04.




“那我先进去了”




“等等”




“怎么了”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




“噗呲,我叫×××”




蔡徐坤冲我招了招手




“快进去吧”







05.




“啊!!”




“这个蔡徐坤怎么这么让人心动啊”(/≧▽≦)/~







06.




第二天早晨




一睁眼发现快迟到了




匆忙的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呼……”




气喘吁吁的跑到教室




“还好我跑的快”




“噗嗤”




蔡徐坤笑了




(我这暴脾气)




他笑着把头低了下去在书包里翻找着什么东西




“呐”




他递给你一袋面包




“早上一定没吃饭吧”




你摇了摇头




“不用了,谢谢”








07.




课堂上




我出神的转动着手中的中性笔




在书上写下了‘蔡徐坤’三个字




却又划掉了




“想他干嘛……”








08.




‘铃铃铃’




黄明昊走过来敲了敲你的桌子




“去不去小卖部,我请客”




“去!”





我一边挑选着货架上的零食,一边问着黄明昊




“黄明昊”




“怎么了?”




“你不觉得这个转校生怪怪的吗”




“就那个蔡徐坤?”




“嗯”




“哪里怪了?”




“算了,结账去”




黄明昊抱着一大袋零食走向收银台




“怎么?你看上人家了?”




我揪住黄明昊的耳朵




“你又说瞎话!”




“哎!疼疼疼,你先放开,我再也不敢了!”









09.




放学我们还是一起回了家




“内个,蔡同学”




“怎么了?”




“我们见过吗?”




“没见过”




“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你猜啊”




阳光洒落蔡徐坤的全身




“哦………”




在我走神时,蔡徐坤已经走的很远了




蔡徐坤转过身摘下了眼镜




“喂!笨蛋,赶快跟上”




“哦…来啦”








10.




“同学们安静一下”




体育委员刚刚喊着要下楼集合去上体育课




结果……老班来了!




“老师!!是不是体育老师又生病了?”




“哈哈哈哈”




全班哄堂大笑




“哎,王琳凯!是不是三天没收拾你,皮痒了?”




“老师我错了…”




“一会体育课你给我留下”




“………”




“我来就是给你们通知一件事情”




“明天检测,都好好准备一下”




“行了,下去集合吧”




“耶!!!”








11.




黄明昊看着我有点不太精神的样子,就跑了过来




“我给你讲个笑话”




“什么?”




“从前有一只小企鹅问他的妈妈:




妈妈,我是企鹅吗

 

她的妈妈很有耐心的说:我和你爸爸都是企鹅,你当然也是企鹅啦…




小企鹅又去问了他的爸爸:爸爸,我是企鹅吗?




小企鹅的爸爸打了他一下:废话…




小企鹅又去问了他的奶奶:奶奶,我真的是一只企鹅吗?




小企鹅的奶奶说:你当然是,怎么突然问这个呢?




小企鹅说:既然我是一只企鹅…那为什么我感觉很冷呢?……”




“噗呲,黄明昊,你这冷笑话和林彦俊有的一拼”




“哈哈哈,那我有时间会找他battle的”





渐渐的,我感觉到体力不支了…




“黄明昊……我…我感觉我跑不动了……”




“要不要我背你跑”




“不用………”




‘噗通’




我倒在了操场上




最后只模模糊糊的记得




黄明昊不停的喊人




蔡徐坤冲了过来……








12.




当我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了




我感觉自己全身酸痛的不行




咦?蔡徐坤怎么还在这里?




我慢慢的坐起来




看着眼前熟睡的人,嘴角微微上扬




“睫毛可真长啊…”




或许是我声音太大了,吵醒了他




“你醒了啊,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




我避开了他的视线




“没……没有”




蔡徐坤微微笑着




“那就好,今天你把我们都吓坏了”




“我滴个乖乖,你终于醒了啊”




黄明昊端着粥走了进来




“当然啦,我命大,死不了”




黄明昊看了看我,又看了看蔡徐坤




“内个,蔡同学,不好意思,我只带了两份粥”




黄明昊这一下,使整个医务室的空气都尴尬了…




蔡徐坤对着黄明昊笑了笑




“没关系,我不饿”




我拿出我的那碗粥,递给了蔡徐坤




“这样,你吃我的吧”




蔡徐坤又递了回来




好吧……这更尴尬了








13.




“我送你回家吧,女孩子晚上一个人回家不安全”




“嗯……”




黄明昊抓住了我的手腕




“还是我送她回家吧”




蔡徐坤同时也抓住了我




“不麻烦你,我和她同路”




黄明昊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也看着黄明昊




遭了………怎么周围有一股浓浓的杀气……




“哎哎哎,我们一起回家吧”




一路上,我从未觉得回家的路这样长…








14.




不知怎么的,他俩从那以后就杠上了




例如




黄明昊会故意经过蔡徐坤身旁




“体育成绩没我高吧”




蔡徐坤头也不抬的继续做题





再例如




“蔡同学,你太厉害了,又是全年级第一”




黄明昊走过一旁




“切,我下次一定比你考的高”




“我等着,万年老二”




“嘿呦,我这暴脾气”




……………




我就很无语




就很bad








15.




鬼能知道,他俩向我同时表白了??




?????




“内个,我…这……这太突然了…”




黄明昊:“你难道对我没有一丝丝好感嘛?”




蔡徐坤:“我真的很喜欢你”




。。。。。。




“那我抽签??”




折了大概有四五个纸团




我随便抓了一个




:蔡徐坤




黄明昊遗憾的苦笑了一下




他向着蔡徐坤伸出了手




“恭喜你”




蔡徐坤也回应了他




从那以后,我甜甜的恋爱就开始了?




天啊…









16.

蔡徐坤蛮好的




但是,占有欲太强了




没办法,谁让他是狮子座呢…








17.




高考前




“坤,你想报考哪个学校?”




蔡徐坤放下手中的笔




“嗯……我还没想好”




黄明昊走过递给我一瓶可乐




“bro,你想好要考哪个学校了吗?”




“美院叭”




“好的,我们一起报考怎么样?”




“好啊”




黄明昊走后,蔡徐坤就一直闷闷不乐




“坤,你怎么啦?”




“不许和他报考一个大学”




“为什么”




“嘘……”





//




“喂,有人喊你”




“谁啊?”




“隔壁班的林彦俊”




蔡徐坤按住你




“不许去”




“哦…”




高考结束后




我和黄明昊便没了联系




听说是因为蔡徐坤




……????………




他们不是和好了嘛









18.




蔡徐坤被家人送出国留学




回来后继承了他爸爸的家业




而我上完大学后只找了一份普通的工作




每天几乎要打好几份工




但是我并不觉得很累









19.

‘咚咚咚’




“来啦”




我打开门却发现站在门外的正是蔡徐坤




“好久不见”




“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20.




“你有男朋友吗”




“还…还没有”




“那你做我女朋友吧”




“我…”




“那就这样吧”




(这个烂人和几年前一样霸道)








21.




搬进他的公寓后,生活还算可以




有一天他突然找我严肃的聊天




“你明天来我公司报道”




“这样不太好吧”




“你不用管这些”




????我被安排了????









22.




第一天上班就被骚扰了…………




“嘿,美女,新来的?”




我摆放着自己的东西没有理会他




他绕到我的后面,轻轻在我耳边说话




“我是组长,你能否渡过实习期,是由我决定的…”




组长的手慢慢的附上我的腰




我挣脱开他的手




恰巧这一幕被蔡徐坤看见了




“你们在干什么”




“总裁好”




蔡徐坤拉住我的手头也不回的走进电梯




“那个什么组长,你可以去财务部领工资了”




电梯内,蔡徐坤把我逼进一个角落




“你们刚才在干什么”




“我……是他先动的手”




蔡徐坤紧皱的眉头一下子就舒展开了




他轻轻的摸了摸我的头




“乖,不要让别的男人碰你”









23.




“你别上班了,我养你”




我放下筷子看着蔡徐坤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就因为今天那个人?”




“吃饭”




“哦”









24.




今天的晚饭蔡徐坤做的很好吃




但是我总觉得很不是滋味




夜晚…蔡徐坤轻轻的躺到了我的旁边




他搂过我的腰,把头埋进我的锁骨处





“晚安,我的宝贝”









25.




在家的日子真的好无聊




我无聊的翻看着手机,却发现了一个很久以前的号码




“这个……好像是黄明昊的电话号码吧……”




我打通了号码




“喂”




“黄明昊是你吗”




“请问你是”




“bro,你怎么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




“哈哈哈哈,逗你玩呢,打电话有事吗”




“你有时间吗?我想约你出去逛逛”




“那就在咖啡厅见面吧”




“好啊”









26.




当我再次见到他时,他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




“最近过得怎么样?”




“还不错”




“你还是和蔡徐坤在一起吗?”




“嗯”




“他对你怎么样”




“挺好的”




我们聊得有说有笑









27.




“哎,你是不是现在还是单身?”




黄明昊认真看着我




“我在等一个人”




“谁啊”




“一个我等了很多年的人…”




我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这个人…




是谁?








28.




最后黄明昊把我送回了家




“那么,再见了”




“再见”




黄明昊笑着




笑的是那样勉强





“你要幸福啊”









29.




我换上玄关处的鞋子,向客厅走去




“你回来了啊”




“回来了”




蔡徐坤坐在沙发上,双手抱在一起




“你今天在家吗”




“没有”




“去哪了?”




“和一个朋友出去聚聚”




“男的吧”




“对…”




蔡徐坤缓缓站起来走到我面前




眼底没有一丝温柔…




“为什么要和黄明昊出去”




“他是我发小,难道我就不能和他一起出去吗?”




蔡徐坤握紧了拳头




“我说过,不许和别的男人有接触”




他靠在餐桌上,拿起一杯水一饮而尽




“他不是别人”




‘嘭’




蔡徐坤把手中的杯子摔在了地上




“不要触碰我的底线”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他…









30.




“嘟嘟嘟……”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你握着手机,看着联系人




“又不回来了啊……”




你收拾掉桌子上的饭菜回到自己的房间里




家里就你一个人




你也没有开灯




拉开被子,躺了下去




看着手中的戒指




不知不觉,眼睛湿湿的




你摘下无名指上的戒指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你不停地颤抖着




哭泣着




怎么办……









31.




第二天,像往常一样




你去菜市场买菜




今天蛮冷啊……




“老公,我冷…”




一旁的女孩说




女孩旁边的男孩子脱下自己的大衣为女孩子披上去




女孩子摘下了自己的围巾




“你也围着点,别着凉了,不然我还要养你…”




男孩子抱着女孩点了一个女孩子的额头




“小笨蛋,谁要你养…”




你眼神慢慢暗淡了下来




细细的摩挲着脖子上的围巾




领证那天…他也亲手为我戴过围巾……




不知道现在的他,感觉到了冷吗…




下车后




一片冰冷的东西飘到了你的鼻尖上





“下雪了啊……”









32.




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大概三年




一次,他出差回来后




他告诉我




他喜欢上了一个女孩




提及那个女孩时,那种少年般的模样,又恢复了啊




我喜欢那样的他









33.




我提出了分手







我要和我最爱的人分手了








34.




“蔡徐坤,我们分手吧”




“我不同意”




“我们的婚姻本来就是一种契约”




“你没有权利向我提出离婚”




“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我们干嘛要互相折磨”




说着说着,不争气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面前的蔡徐坤手足无措的看着我




“宝贝……你别哭啊”




“我求求你放过我……真的………”




他抱住了我





这是我最后一次依赖在他的怀里了








35.




“你还会接受那个你一直在等的人吗?”




“会”









End.




【我爱过你是真的】




【可是】




【总不能阻止你奔向比我更好的人吧】




【既然你不愿意提出分手】




【那就由我开口吧】




【因为】




【我也要去寻找】




【去寻找那个比你更好的人】




评论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