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皇权富贵】白梅

诗酒年华出品·(白梅)

贰零伊始

上一棒: @回忆典当铺 

下一棒: @九儿 

策划: @枳贰叁  @惟一♧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文// @Sweet Milk 

 

*双向暗恋

 

 

*还是那句话ooc我的,他们是他们的

 

人人都知道白梅是冬日的华丽,是与白雪相伴的,可谁又会细细品味到白梅也向往阳光的普照,阳光也想要温暖白梅呢?

 

就像是双向的暗恋一般,明明都想给彼此自己所有的爱,可是谁也不愿去细品,等到去细细品味的时候,只觉得自己太可笑,明明早就拥有了却还不知道

 

1.心之所向

 

暗恋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就像是明明很在意对方,却假装自己不在意,自我催眠说自己最酷,不想让对方看出自己的小心思,但其实看到他和别人交流的很欢的时候啊,就会下定决心说下一次一定不要再理他了,可是当他再次向你走来的时候,你却还是换上了灿烂的笑容,吐吐舌头,眨眨眼睛说上一句

 

“哟,这不是山东大呆鹅吗?”

 

亦或者是总想见到对方,如果有一段时间没见不着面,心情就会十分烦躁,也没有太多兴趣去做别的事情,满脑子想的都是对方,见到的时候其实内心很开心,但也会装出一副冷漠的样子,淡淡的一句

 

“幼稚的温州话痨王”

 

怎么说呢,黄明昊和范丞丞似乎就是这样的……

 

2.青梅不想要竹马

 

范家和黄家从祖父辈的时候就已经是世交了,两家人关系好的不得了,就因为关系好啊,两家人特地置了两套别墅,做了邻居,在得知范家喜得贵子之后啊,正怀着小昊的黄母就笑着,跟抱着刚生下来一个月的小丞的范母欢欢喜喜的为俩个孩子定下了娃娃亲……

 

来自未出生小昊的质问“?妈你定亲前能等我生出来看看是男是女在酌情考虑吗?还有!我不要叫春卷!!!”

 

来自慈祥黄母的回答“不行”

 

 

所以黄母就这么不负众望的生出了我们的小昊,只是黄母挺郁闷的,其实我想要的是一个女儿啊!

 

来自小昊的哭泣

 

好吧,要不是因为范家的那位太太实在喜欢小昊,慈祥的黄母可能真的就把我们(感觉不是亲生的)小昊给扔掉了

 

等到上幼稚园的时候,范丞丞早就是樱花班的小班长,而黄明昊还是苗苗班的小哭包

 

在黄明昊的记忆中,那段时间自己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老师对自己说“昊昊,丞丞来接你回家啦”

 

然后自己便迈着屁颠儿屁颠儿的小步伐,一脸笑嘻嘻的跑向范丞丞,然后张开双手想要一个哥哥的抱抱,结果总是那么不尽人意……

 

范丞丞总是会一把摁住他的头,把脸瞥向一边,嫌弃的说上一句“别抱我,你脸上还有鼻涕呢……”

 

 

每当这时黄明昊总是想给予这个“贴心”的“好”哥哥一拐,可是综合考虑了一下自己和对方的战斗力,以及这样做回家后悔被那位母上大人给数落一通,黄明昊还是早早的放下了这个念头只是扯扯嘴角,给范丞丞撂下一句

 

“谢谢提醒,呆鹅哥哥~”

 

然后赶紧转身跑掉,只可惜他每次都这样,每次都错过了他的呆鹅哥哥一脸温柔的笑容,和那小声地一句“不用谢,话痨弟弟”

 

到小学的时候,范丞丞那可是一届风流名人,门门拿A,为人谦逊有礼,篮球技术好,又长得一张好脸蛋,不笑的时候女生迷,笑起来了连男生也招架不住

 

而黄明昊呢,那也是一届风流人物啊……学习成绩倒数第一谁都抢不过他,说话痞里痞气的,校霸无疑,再配上毫不逊色的脸蛋,也不懒,只是这智商成了他和范丞丞交流的一道坎儿……

 

“黄明昊,你告诉我1+5=几?”

 

范丞丞捂着耳朵表示不想听……

 

黄明昊特别认真地扳起手指,数了又数,然后才不确定的望着范丞丞……

 

 

“6?”

 

 

“那11+12=多少?”

 

 

“那个……丞丞啊……”

 

 

“怎么了?”

 

 

“能把你手借给我用一下吗?”

 

“哈?”

 

 

“我的手指头不够数了……”

 

 

范丞丞OS:我还是捂着耳朵听他讲话吧……

 

终于通过范丞丞每个假期的恶补,总算是把黄明昊从“智商灾区”给解救出来了,实属不易啊……

 

 

其实黄明昊从来都不笨,甚至可以说是天生的学者,那个小脑袋瓜子转的贼快,可是也不知道是怎么的,一到考试,就交白卷,范丞丞问起来,黄明昊就向他撒娇求求他给自己补习,补习就补习吧,可是黄明昊却像一坨“扶不上墙的烂泥”可费了范丞丞的不少心血呢……

 

明明上一秒还在拿着奥数书认真地思考问题,结果下一秒就变成了连1+1都不会做的“智商灾区的难民”,黄明昊还真是很奇妙呢……

 

“嘘,别说哦,我只是想让我老公给我补习~”

 

要说范丞丞真的没看出来,那肯定是不可能的,明明每次都发现小家伙是故意交的白卷,可是当他一撒娇让自己给他补习的时候,本来都想好教训他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只是故作镇定的说上一句“好”

 

范丞丞明明平常对外人脸上都是一副与世隔绝,莫挨我的感觉,别说什么请教问题了,就是主动找他说话的那个班上除了蔡徐坤也没谁敢去了

 

可是就算是蔡徐坤他去请教范丞丞问题,范丞丞也只是撂下一句“问你的朱老师去”,然后想了想又会补上一句“我只给我媳妇儿补习……”

 

蔡徐坤:“呵呵,这该死的爱情……小朱朱你帮我补习吧~~~”

 

朱正廷:“滚”

 

可怜的小白蔡没人爱……

 

3.守护

 

范丞丞和黄明昊读的是贵族学校,幼儿园,小学,初中都在一起,除了年级不同但是好歹一天还可以见上几面,一起上下学什么的,可是到了高中,范丞丞和黄明昊就被分开了,虽然黄明昊是达到了范丞丞所上重点高中的分数线,可是因为名声不好,被拒收了

 

从那以后范丞丞和黄明昊便很少见面了,几乎没见过,连微信都没有一条短信,照理来说黄明昊和范丞丞家是邻居,应该怎么说也会见面啊,可是黄明昊自从上了高中就是自己在外租房子住,至于原因黄明昊没和任何人提起过

 

或许是太久没见范丞丞对黄明昊的思念越来越深,直到他走到黄明昊所住的出租屋的门口时,范丞丞才突然反应过来,房子地址是范丞丞找黄母要的,范丞丞看着这扇门时突然有点愣住了

 

自己心心念念了半年多的人就在这扇门背后吗?范丞丞突然觉得有点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黄明昊

 

 

 

“叮咚~”

 

 

黄明昊的微信来信提示响起来了,正在给自己上药的黄明昊被吓了一哆嗦,一看是范丞丞的发的还是立马就拿起手机回复

 

Adam:在家吗?

 

Justin:不在家,在出租屋里

 

Adam:开门……

 

Justin:哈????

 

Adam:开门

 

黄明昊表示望着眼前聊天界面很疑惑??但是黄明昊还是迷迷糊糊的走到门口,开了门……

 

…………“黄明昊……”

 

“啊?”

 

 

“你没穿上衣(脸红的一批)”

 

“!流氓!!”黄明昊赶紧转身跑进里屋,就像小时候一样,就像小时候一样,他也错过了范丞丞的笑容和那一句“嗯,只做你的流氓”

 

黄明昊换了一件红白相间的外套出来,范丞丞早已经自来熟的坐在他的沙发上,那个北京瘫很地道!果然只有对黄明昊范丞丞才会放下面具,放下那个完美的“范丞丞”

 

 

“对了,你怎么突然想起来我了?”黄明昊盯着范丞丞看,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这么久不见,虽然嘴上没念叨着,可是却在梦中邂逅无数亿次了吧……

 

 

“没什么,就是…想你啦”范丞丞的声音听起来很慵懒,甚至还有一丝莫名的委屈,怎么回事?或许是自己的幻觉吧…黄明昊是这么给自己解释的

 

 

“对了,黄明昊,你是不是有事瞒着我?”话锋突然的转变让黄明昊有点点吃惊和担忧,大概是因为自己真的有事情瞒着他的心虚

 

 

“那…那有!我们俩都谁跟谁啊!我怎么可能瞒着你呢?”黄明昊用尴尬的笑容,企图浑水摸鱼,的混过去,可是事情从来都不是那么的如意

 

 

 

“刚刚我都看到了”范丞丞说完才意识到这句话听起来怎么这么暧昧啊?

 

 

大概是自己一开始就心怀不轨吧……范丞丞如实想到

 

 

 

“如果我说!那是我不小心弄伤了你会信嘛!”黄明昊眨巴着自己的卡姿兰大眼睛!一脸期待的望着范丞丞,希望对方配合自己

 

“傻瓜,没有证据我会来找你?”范丞丞绰绰黄明昊的脑门,就算是惩罚了小家伙

 

 

沉默的时间有点长,黄明昊正在疯狂的头脑风暴,想着该怎么解释这件事情,总不能把那些偶像剧情节那来说吧!

 

 

 

黄明昊突然感到自己被人仅仅禁锢在怀里,是范丞丞“答应我照顾好自己,自己不要让自己受伤,拜托了”

 

 

 

明明上一秒还是男友力max的小狼狗,可是还没转眼就一头缩在黄明昊的颈窝里像一只嗷嗷待哺的小孩子,像一只依赖于主人的小奶毛猫

 

 

 

 

“黄明昊…”范丞丞突然开口

 

 

“嗯?怎么了?”黄明昊有点缺氧,因为自己喜欢的男生正在自己怀里撒娇!!!!这换成谁也不能抵得住啊!!!

 

 

 

“我喜欢你,和我交往好吗?”范丞丞第一次如此放低自己的身份,毕竟这是想要一辈子在一起的人,为他服个软又能怎样呢?

 

 

 

“呆鹅,开窍了”黄明昊笑了,笑的很开心,连眼睛都弯成了月牙儿

 

 

 

 

 

“??所以你愿意吗!”没得到肯定回答的范丞丞很不放心,他一定要亲口听到黄明昊说出那三个字……

 

 

 

 

“我等你这句话了好久了”黄明昊的眼眶有点红,好看的眸子上铺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一切都好像是梦那么飘渺,不真实…

 

 

“我愿意!”果断没有丝毫的犹豫

 

 

 

 

范丞丞笑了

 

 

黄明昊笑了

 

 

那天晚上他们犯法了………那天晚上他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4.

 

 

“Not all the things I like, but all the things I like.”

 

 

 

“对于我来说从来都不是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而是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油嘴滑舌”

 

 

 

 

 

那就打个啵儿把嘴巴堵住就好啦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