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坤廷】Just Say To You

诗酒年华出品·(钟声)
贰零伊始
上一棒: @柚柚柚子皮儿哦 
下一棒: @青衿 
策划: @枳贰叁  @惟一♧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文// @柠檬茶味儿的奶昔 






*第一次参加联文,有些小紧张

 

*私设同性合法,身份私设,会有ooc

 

*cp主16,带少量59,34,72,星鬼

 

*长文预警,1w+

 

*文笔渣,欢迎多提意见,感谢观看!!!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东西,不好意思文笔真的渣�)

 

 

 

 

 

歌手演员1  ×  大学舞蹈老师6

 

职业电竞选手3  ×  网络游戏主播4

 

J.Y.娱乐公司总裁5  ×  J.Y.旗下歌手9

 

演员7  ×  演员2

 

Rapper星  ×  Rapper鬼

 

 

 

 

 

 

 

 

——正文

 

01.

 

一年的时光到了尾声,年末了,街上的年味儿浓了起来,这才只是元旦前后,到了真正过年的时候后,会更热闹些。

 

N市的天气有些冷,前几天才下了一场雪,融化的雪吸走了热量,原来较冷的天气更冷了些,空气也比较干燥,呼出的气在空中化成雾,小孩子们喜欢呼在玻璃上,茫茫的水汽蒙在玻璃表面,手指在上面写写画画,也是一番乐趣。

 

学校提前放了假,学生们抓住雪融化的尾巴,把雪团成球,堆雪人,打雪仗,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分活力。

 

朱正廷窝在N大的教师宿舍里,把自己团成一个球缩在被子里,闭上眼睛想尽快入睡,可翻过来翻过去好几次后他还是没睡着,索性坐起来,伸出手摸出放在枕边的手机。

 

点开微信,再点开置顶联系人,白色的界面只有一句话:

 

“晚安。”

 

时间停留在两天前,没有任何回复。

 

他微叹了口气,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字里行间满是甜蜜,全然不同刚才的冷清。

 

“我想你了。”

 

手指停留在“发送”键上方,迟迟没有点下去。

 

半晌,他删掉了这句话,退出界面,关闭微信。

 

朱正廷抬头盯着天花板,又叹了口气,揉揉发红的眼眶,安慰着自己。

 

他应该在忙吧,不打扰他了。

 

在床上坐了几分钟后,他慢吞吞地下来,走到阳台收了几件衣服,然后叠起来放进行李箱,拉上拉链。

 

他又去把被子叠好,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又看了看窗外,风“呜呜”地刮着,吹下几片枯叶,打着旋儿。

 

他认命地从箱子里拿出一件羽绒服穿上,换好鞋,拉着行李箱走出宿舍。

 

N市的风真是不给一点情面,吹在人身上像刀子似的,刮得生疼,冷风钻进朱正廷的皮肤里,惹得他打了个寒颤。

 

“啊嚏!”

 

他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揉了揉发痒的鼻子,接着又打了一个。

 

招手拦下一辆的士,和司机师傅说了目的地后仰在座位上闭目养神。

 

02.

 

十分钟后,的士停在了一个小区门口,朱正廷付钱下车径直往里走,轻车熟路地到了门口,掏出钥匙开了门。

 

昏暗的房间没有一丝光亮,甚至有些冷清,他打开客厅的灯,暖黄色的光瞬间填满了整个房间,添了一丝温暖。

 

朱正廷打了个哆嗦,忙去开了暖气,不一会儿,屋子里就变得暖和起来。

 

简单地吃了晚饭后,朱正廷打开电视,拿出一条毯子盖在腿上,坐在沙发上有一下没一下的翻着台,眼睛盯着电视,湖南卫视正在放《快乐大本营》,他琢磨了一下日期,刚好星期六,这期应该是有蔡徐坤吧,选定台后他放下遥控器,静静地看着。

 

电视里,何老师正在问蔡徐坤一个问题:

 

“快要跨年了,马上就是新的一年了,坤坤有什么话想对大家说的吗?”

 

蔡徐坤想了想,点点头。

 

“首先很感谢我的粉丝们,谢谢IKUN们的陪伴和支持,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一起经历,无论有再大的困难你们都全力支持我渡过难关,这些话我每年都会说,但每次都是真心实意,真的非常感谢,谢谢你们,今后也一直一起走下去吧!”

 

现场是一阵尖叫,有的粉丝流下了眼泪,感动,又很幸运,这是她的爱豆啊。

 

朱正廷深知蔡徐坤的性子,两人在一起两年多,大大小小的事都是自己一个人扛着,朱正廷不问,蔡徐坤绝对不说,两人还为这吵过几次,最终还是蔡徐坤的妥协而告终。

 

思绪飘走很远,几分钟后缓过神来。

 

电视里,何老师打着趣又问了一句:

 

“那除了粉丝和家人,坤坤还有什么话对其他人说的吗?”

 

蔡徐坤想了想,摇摇头。

 

朱正廷本来是很期待的,以为他还要说什么,会对自己说什么,心一直悬着,砰砰直跳,但被他这一个动作按了回去。

 

心里有些小失落,垂下头去不再看,眼睛盯着毯子,似乎要把它盯出一个洞来,几滴泪水“啪嗒”一下落在毯子上。

 

他不想这么矫情的,可现实就这样了。

 

朱正廷吸了吸鼻子,抬手胡乱抹去眼泪,把电视关掉,走进了卧室。

 

一把掀开被子钻进去把头蒙上,好一会儿才出来,露出一张憋得通红的脸,缓了口气儿。

 

他打开微信,输入一行字准备发出去,又把它删了,如此循环了几次。

 

“叮!”

 

对方一条消息发过来,吓得朱正廷没拿稳手机,“啪”地一声砸在脸上。

 

“嘶~”

 

朱正廷倒吸了一口凉气,揉揉砸痛的鼻子,拿起手机,看到消息后“噌”地一下坐起来。

 

“怎么了?在干什么?怎么半天不发消息?”

 

朱正廷又惊又喜,想着这会儿不是应该在工作吗,怎么会有时间看微信,愣了好一会儿,心里想着发什么过去好,手指飞速点了几下,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在想你。”

 

朱正廷兴奋的在床上来回滚了几圈,激动过头便是头“咚”的一声磕在了床头上,惊呼了一声,疼得他眼泪都出来了。

 

那头的蔡徐坤盯了好久的微信,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却没有任何消息过来,便准备再发一条,却在下一秒收到了这句话。

 

蔡徐坤轻笑了一下,宠溺的眼神毫不掩饰,心里也是想念的紧,恨不得现在就出现在他的面前,狠狠地把他揉进怀里,好好疼爱一番。

 

03.

 

正当朱正廷专心揉着他发红的额头时,手机传来的一阵声音把他吓了一跳,看了一下才知道是蔡徐坤发来的视频聊天邀请,便点了接受。

 

“坤~”

 

蔡徐坤心情一下大好,但看到朱正廷依旧红着的鼻子和额头时,不经意间皱了皱眉。

 

“鼻子怎么红了,还有额头也是。”声音里带着点责备。

 

朱正廷委屈的嘟着嘴,抬手揉了揉,刚想开口蔡徐坤的话又把它堵了回去:“是不是又躺着玩儿手机了?我记得我才提醒你的……”

 

“坤……”朱正廷撒娇唤了他一声,他觉得自己的耳朵都要起茧子了,蔡徐坤唠叨的功力自从他俩在一起后飞速见长,一次后便是一发不可收拾。

 

蔡徐坤听到他的声音停了下来,注意到朱正廷有些不满的情绪。

 

“怎么了正正?”

 

“你…你…你对粉丝和家人说了那么多,就…就没有对我说的话嘛?”

 

蔡徐坤恍然,原来是因为这个不高兴啊,想到自己确实没有对他说什么,但并不代表没有话对他说,他无奈的笑笑。

 

“吃醋了?”

 

“我没有!这不算吃醋好不好,对粉丝和家人的话本来就是应该的,那我呢,就没有吗?你都不跟我说……”声音到后来越来越小,最后把头埋在枕头里,闷闷的。

 

“正正……”

 

“嗯……”朱正廷露出两只眼睛。

 

“有些话,我只想对你一个人说。”

 

朱正廷愣了一下,淡淡的粉红悄悄地爬到了脸上,害羞的把头蒙住,话中带着嗔怪:“你又撩我……”

 

蔡徐坤只觉得自家男朋友可爱的紧,在一起这么久了还是像以前一样害羞,稍微撩一下就不行了。

 

“正正,要听吗?我现在就可以说给你听哦~”蔡徐坤笑着,心里不知在打着什么小算盘。

 

“不听不听不听!”朱正廷把头摇的像个拨浪鼓一样,耳后的粉红还未散去,又更深了一些。

 

蔡徐坤眼中是散不去的宠溺,温柔的眼神像是要溺出水来,让人深陷无法自拔。

 

记得当年就是因为蔡徐坤的一个眼神,他仿佛掉进了万里星河,一眼,便是万年。也是自从那天以后,他才相信了一见钟情。

 

朱正廷不敢抬头去看,脸烧的绯红。

 

“正正,你有想我吗?”

 

虽然已经看到了他发过来的消息说想他了,但蔡徐坤还是想亲耳听他说。

 

“不是跟你说过了嘛~”朱正廷害羞的把头埋得更深了,声音闷闷的穿出来,但还是听得出来撒娇的意味儿。

 

“我想再听一遍嘛~”

 

“蔡徐坤你犯规!你干嘛又撒娇!”

 

蔡徐坤很少对他撒娇,只要一撒娇他就承受不住,什么都想答应他,两人亲密的时候,蔡徐坤仗着朱正廷对他的撒娇毫无抵抗力,软下嗓子来哼唧哼唧的,细细的吻落在身上,惹得朱正廷心里一阵痒,败下阵来。

 

蔡徐坤也是一样,栽在一个会撒娇的主子身上,心甘情愿为他付出一切。

 

“坤坤,你都好久没回来了,五百万和福利想你了,十一也想你了,你都不回来一下吗?”

 

明明自己才是最想的,偏偏憋着不说出来。

 

“我……我也想你了。”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直接听不见了。

 

“正正,你说什么?我没听见。”蔡徐坤故意道。

 

“你,你,你……我不跟你说了,没听到拉到!”朱正廷赌气似的转过头去不理他。

 

“诶正正别生气,我听到了,我也想你了。”蔡徐坤连忙收起玩笑,讨好似的道着歉。

 

“哼!”

 

“正正,我错了~”

 

“那我勉强原谅你啦~”朱正廷转回来笑嘻嘻的对他说,眉眼弯弯,丝毫没有刚才生气的样子,像是故意的。

 

蔡徐坤挑挑眉,嘴角勾起一抹笑。

 

看来是太久不见变调皮了啊。

 

“坤,你什么时候回来啊,这都十二月的倒数第二天了,明天晚上就可以跨年了,你不回来的话,我又要一个人过了。”

 

朱正廷低下头去吸着鼻子,眼泪不争气的在眼眶里打转,话里带着委屈。

 

“正正……”蔡徐坤心疼了一下,想伸手摸一下他的头,可奈何是在屏幕对面,相隔甚远。

 

因为工作原因,两人每次都是聚少离多,相聚最多就是一两天,长期的时间简直就是奢侈品,两人都小心翼翼的去经营这段感情,很珍惜在一起时来之不易的时光。

 

“正正,Justin和丞丞最近到了N市,你要是无聊的话,可以去找他们,农农和子异应该也在,”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有些犹豫不决,“我……我明天晚上回来陪你,好不好?”

 

“坤坤,”朱正廷擦擦眼泪,扯出一个微笑,笑得明媚却又透露出悲伤,“我们不说这个了好不好,我困了,想睡觉了,你给我唱首歌吧。”

 

蔡徐坤愣了一下,有些讶于他的反应,今天的朱正廷,好像有点不正常。

 

“坤,怎么了?怎么不说话?”朱正廷歪着头看着他,点了点屏幕,有些疑惑。

 

“正正……对不起……”蔡徐坤想了很久,最终憋出来这句话,弄得朱正廷有点懵。

 

“啊?为什么对不起啊?你又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朱正廷百思不得其解。

 

“没事,”蔡徐坤冲他笑了一下,温柔的开口,“想听什么?”

 

“没有意外!!!”朱正廷笑嘻嘻的,似乎是早就想好了。

 

“怎么突然想听这首了?”

 

“哎呀,这首歌你从来没给我唱过,而且舞台也很少,想听听嘛,我可是VIP席位~”朱正廷软软的撒着娇,声音奶奶的,蔡徐坤好像闻到了奶香味儿,香香甜甜的,好像自己就在他身边。

 

“好。”

 

“等一下,我调整一下姿势!”

 

蔡徐坤只见那头窸窸窣窣的一阵响,画面是凌乱的,他一度以为是黑屏了,大概一两分钟后,他听到了朱正廷的声音。

 

“好了,可以唱了。”

 

他隐隐约约的能从屏幕中看到朱正廷的侧脸,白皙中带着淡淡的粉红,还有微微勾起的嘴角。

 

 

 

 

 

 

 

夜已经慢慢地掉下来

 

月亮躲起来

 

想找星星替代

 

小王子也拆下了皇冠

 

想念涌上来安安静静看指环

 

wo

 

掉下来

 

还来不及爱

 

也来不及怪

 

谁闯进生命又离开

 

wo

 

掉下来

 

还是意外

 

不争气的没能忘记你的坏

 

可惜后来再也没有了后来

 

怎么忍耐

 

没有意外

 

……

 

 

 

 

蔡徐坤独特的嗓音像是在讲一个故事,声音温柔缱绻,带着独有的只对他一个人的温柔体贴,像漂浮在云朵上,像来自梦中。

 

缓缓的,慢慢的,围绕在他的耳边。

 

屏幕那头传来朱正廷深深浅浅的呼吸声,胸口一下一下的起伏着,嘴角还扬着笑,安静的睡颜很是乖巧,蔡徐坤心生暖意,轻轻地说了一句

 

“晚安。” 

 

04.

 

朱正廷是被一阵铃声吵醒的,铃声是蔡徐坤的《重生》,声音开的大,震得他一下就醒了过来。

 

起床气上来了,朱正廷烦躁的用被子把自己裹住,来回滚了几圈,捂住耳朵不去听。

 

终于忍不住了,他一把抓过手机,没看是谁打的就接通了电话,本来想劈头盖脸的一顿骂却被人抢了先:

 

“朱正廷你看看几点了还在睡啊?!”

 

朱正廷心想是谁敢和他这么说话,又突然想到了今天是31号,顿时知道了是谁:

 

“范丞丞你别以为你赢了比赛就可以为所欲为!你看我来了怎么收拾你!”

 

那头的范丞丞立马换了口气,狗腿地笑道:“哥,哥我错了,我哪敢啊,我这不是看您起床了还没吃早饭来叫您了嘛,别生气别生气……”

 

“哥!你说好了丞丞赢了比赛就请我们吃饭的哦,你可不能食言!”黄明昊嚷嚷道。

 

“黄明昊!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跟范丞丞在一起后你还有我这个哥吗?!”

 

“正正,那个承诺我可是也听到了,你不能说话不算话哦~”尤长靖幸灾乐祸的在旁边添了一句。

 

“尤长靖!不带你们这样的!秀恩爱就算了还坑我钱,我不要面子的啊!”

 

林彦俊悠悠的来了一句

 

“早饭我请,中午晚上你请。”

 

朱正廷在心里把林彦俊问候了几百遍,边腹诽边下床找衣服穿,翻箱倒柜好一阵子,没发现对方已经挂了电话。

 

微信提示音响起,是范丞丞发的定位,位置不远,是熟悉的地方,大概几分钟的路程。

 

在尤长靖终于忍不住饥饿把邪恶的小手伸向味美多汁的小笼包的时候,朱正廷出现在了他们的视野。

 

“尤长靖!你还偷吃,你看你胖了多少了!”

 

“我哪有!!!我明明瘦了的!”尤长靖卯足了劲儿反驳他。

 

“是是是,你瘦了,啊呸,你问问彦俊你胖了多少!”

 

尤长靖不死心的凑到林彦俊面前,发射了一个甜笑:“彦俊我胖了嘛?”

 

林彦俊瞥了他一眼,捏了捏他脸颊的肉,小弧度微笑回了他一句:“还好。”

 

“你看!我明明没胖!”

 

“啧啧啧,爱情使人盲目啊~”

 

朱正廷朝得意中的尤长靖翻了个白眼。

 

范丞丞走过来挑了个位置拉朱正廷坐下,还顺带帮他捏肩:“哥,您坐,想吃啥?”

 

“无事献殷勤,说吧,什么事?”

 

范丞丞眼睛滴溜溜的转了几圈,最终定格在尤长靖身上,甩了个锅:“尤长靖说他想吃海底捞!”

 

“范丞丞!我什么时候说我吃海底捞了!你们今天怎么都针对我!?”

 

“呵,尤长靖你不说我都知道你要吃海底捞。”

 

尤长靖尴尬一笑,讨好似的说

 

“嘿嘿嘿,正正,你看啊,这今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对吧,你看多热闹,吃一顿海底捞气氛也好是吧……”说罢朝范丞丞他们使了个眼色。

 

黄明昊立马接收到信号

 

“对对对,哥你看,农农和子异晚点也要来,小鬼和杰哥也有可能,还有坤哥……诶坤哥怎么没来?”

 

朱正廷没好气的说:“他忙着呢。”

 

“啊那这个……”

 

“哎呀不管了,吃饭,我饿死了。”

 

“开动!!!”

 

吃完早饭的一行人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闲逛,期间还被尤长靖的粉丝围了一阵,尤长靖耐心的一个一个给签了名,又叮嘱她们注意保暖,好好吃饭,当然还没少了“提前祝你们新年快乐”。

 

晃悠着到了中午,尤长靖拉着他们就往一家他早已看好的海底捞店里冲,自然没少了其他人的吐槽,除了林彦俊以外。

 

回去睡沙发可不是个好的体验,而且没有“香喷喷”的团子在怀里就更不好了。

 

朱正廷倒了一杯茶水坐在一边看他们点菜,眼神在周围几桌人身上转悠,几乎都是全家出动,要不就是好友聚会,还有小情侣腻歪着,周围满满的是粉红泡泡。

 

再转回来,一对,两对,还有没来的两对,都是成双成对的,唯独他一个,像个照亮全世界情侣的灯泡,尤为“亮眼”。

 

朱正廷心里堵得慌,虽然他知道蔡徐坤很忙,不能陪着他,但他还是很失落,很失望,心里不是滋味儿。

 

狗粮管饱。

 

朱正廷一顿下来几乎没怎么吃,挑了几筷子就算了,火辣的味道对他几乎没什么影响,除了微微发红的眼眶。

 

他坐在位置上发呆,目光涣散,甚至连黄明昊的手在眼前晃了很久都没有察觉,表情也很呆滞。

 

“哥,怎么了?怎么不吃了?”

 

“啊?没事……你们吃吧,我没胃口。”

 

说罢扯出一个微笑,表示自己没事。

 

又呆坐了一会儿,朱正廷起身走向收银台,拿出卡结账,又向服务员要了笔和纸,唰唰地写着什么。

 

他向服务员嘱咐了几句,看了一眼吃的正欢的几人,拢了拢衣服转身走了。

 

几分钟后,服务员走过来递上一张纸条,对黄明昊说:“先生你好,这是刚才那位先生留下的,他说他想说的都在这里面了,让我把这个给您。”

 

“好的谢谢。”黄明昊道了谢打开纸条。

 

纸条内容如下:

 

昊昊,抱歉,我今天有些不在状态,恐怕不能和你们一起了,丞丞的那顿饭欠着吧,有机会补给他,账我已经结了,你和大家解释一下吧,就说我不舒服好了。

 

朱正廷留。

 

范丞丞凑过来扫了一眼,有些不解的问:“正廷哥怎么了?”

 

“不知道,大概是关于坤哥吧。”黄明昊叹了口气。

 

“你怎么知道?”范丞丞表示疑问。

 

黄明昊抬手给了他一个爆栗

 

“你傻啊,你没看今天提到坤哥的时候正廷哥的表情吗,不是很好啊。”

 

范丞丞委屈兮兮地揉着头,表示自己真没看到。

 

“怎么了Justin,正正呢?”尤长靖从锅里又夹了一个丸子。

 

“哥说他状态不好,回去休息了。”

 

“状态不好?我看还挺好的啊……”尤长靖不解。

 

“触景思人吧。”林彦俊刷着手机,头也不抬的冒了一句。

 

“嗯?”尤长靖黑人问号脸,包了满口食物不知道在说什么。

 

05.

 

朱正廷没有去别的地方,而是径直回到了家,在沙发上憨了一会儿,困意渐渐来袭,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后钻进卧室补觉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朱正廷醒来的时候天空在飘雪花,一片一片,晶莹剔透,不算大,但却足够极致浪漫。

 

打开手机一看才发现已经下午五点多了,睡得有点久,脑袋昏昏沉沉的,提不起精神来。

 

他下床洗了把脸,走到厨房,对着灶台发呆,手撑在台子上不知道在想什么。

 

许久许久,才慢慢缓过神来。

 

摸摸有些饿的肚子,朱正廷决定先解决一下吃饭的问题,填饱了再说。

 

一碗西红柿鸡蛋面下肚后,朱正廷满足的打了个饱嗝,休息了一会儿后把碗洗了,走到客厅的落地窗前看雪。

 

上次下雪是在前几天,是N市这几年来下得最大的一次,树上,房顶上,路边的车上,到处都是,整个城市白皑皑的一片,纯净洁白,静谧无声。

 

朱正廷叹了口气,水汽蒙在玻璃上,模糊的一片,他用手指就着水汽写了几个字。

 

CXK  ♡  ZZT

 

水汽很快就消失不见,什么也没留下,短暂的存在让朱正廷感到一丝伤感,心情又低落下来。

 

思念总是磨人,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何况他们已经快一个月没见了,潮水般的思念涌来,谁都抵挡不住。

 

打开电视翻到湖南卫视,朱正廷习惯在跨年夜里看跨年晚会,喜欢等着时间慢慢走到零点,数着倒计时,盼望着新的一年到来。

 

湖南卫视的跨年晚会阵容总是庞大,各路明星齐聚,呈现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饕餮盛宴,梦幻般的灯光和舞美,让人沉醉其中。

 

朱正廷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头一歪靠在沙发上,迷迷糊糊的就到了十一点。

 

朦胧间听到有人在敲门,敲了几次又停下,断断续续的敲了几次,朱正廷打着哈欠下了沙发,晕晕乎乎的走到门前。

 

“谁啊?”软软的话带着还没睡醒的小奶音。

 

打开门,揉揉眼睛,看到人后瞬间愣在原地。

 

来人温柔一笑,歪着头看着他:“怎么?不认识我了?”

 

“坤……”

 

朱正廷的声音里染上了哭腔,软糯糯的嗓音唤着他像是在撒娇。

 

“坤!”

 

朱正廷扑过去一把抱住他,把脸埋进他怀里,手环着他的腰,惊喜的瞬间他小声的哭了出来,泪水蹭在他的衣服上。

 

蔡徐坤搂着他进了屋,腾出手来把门关上。

 

两人在玄关处拥抱,蔡徐坤一下一下的轻抚着他的背,感受到朱正廷因为哭泣而轻颤的身体。

 

朱正廷离开他的怀抱,好看的睫毛轻轻颤抖,挂着点点晶莹的泪珠,双眼蒙了层水汽,令人怜爱的样子映入蔡徐坤的眼帘。

 

唇上被覆上两片柔软,朱正廷闭着眼吻了他,小心翼翼的贴近,温热的触感让蔡徐坤不经意间抖了一下,他闭上眼刚想好好感受一下,温软的感觉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丝凉意。

 

蔡徐坤微微皱了皱眉,右手拉着朱正廷靠近,左手扣住他的后脑勺,冲着两片诱人的红唇吻了上去。

 

一个转身两人交换了位置,朱正廷靠在矮柜上,手撑在上面,头向上扬起到一个弧度,回应着他的吻。

 

灵活的舌头撬开他的牙关,长驱直入,呼吸交融间空气都似乎变得甜腻起来,蔡徐坤的吻温柔又带着霸道,还有着对他的思念。

 

情迷意乱中从嘴里溜出一声嘤咛,剩下的都被蔡徐坤悉数堵了回去,唇舌纠缠在一起。

 

“唔……”

 

朱正廷被吻得快喘不过来气了,脸憋得通红,抬手轻锤了一下蔡徐坤的胸口,软绵绵的,毫无攻击性。

 

蔡徐坤放开他,让他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喘气,朱正廷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嗔怪着:“你要憋死我啊……”

 

蔡徐坤轻笑

 

“正正,我们都快一个月没见了,我太想你了,亲一下不过分吧……”

 

还真是,还会找理由了。

 

“又不是不给你亲……”朱正廷红了脸,环住他的腰,“别动,我抱会儿。”

 

蔡徐坤任他抱着,下巴搭在他的肩上。

 

手机在这时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朱正廷感觉有一股火气噌噌地冒上来,太阳穴突突地跳,不耐烦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看了一眼来电提示,是尤长靖打过来的,朱正廷压了压火气,滑下接听键。

 

“喂尤长靖你干嘛?”

 

尤长靖被朱正廷带着隐忍的火气的声音吓了一跳,想着自己应该没做错什么,为什么这么大的火气。

 

“哎呀怎么了,干嘛生气嘛~”

 

“尤长靖,我劝你快说,别废话。”朱正廷没好气的说。

 

“N市中心广场跨年烟花你看不看?”尤长靖连忙进入正题。

 

“什么?我没听到,你那里怎么这么吵啊,不行我听不到,挂了挂了。”

 

“朱正廷你故意的吧!!!”

 

朱正廷捂着嘴偷笑

 

“说吧,在哪儿,几点?”

 

“中心广场,我们现在在你小区门口,你现在下来的话还赶得上。”

 

“你们?除了林彦俊还有谁?”

 

“嗨正廷哥,还有我们!”范丞丞突然冒了出来打了个招呼。

 

“哥我们在小区门口等你哦。”

 

朱正廷揉了揉眉心,怎么这两个xxj也在。

 

“正廷哥,我和子异哥也在哦~”陈立农很是乖巧的打着招呼。

 

“就差小鬼了对吧?”

 

“对的,他和杰哥在美国,还没回来。”

 

“我刚才好像看见坤哥了诶,正廷哥。”

 

“我知道了,在那等着。”朱正廷一秒钟都不想和他们废话,打扰了他们的二人世界,他没跳起来打人就算好的了。

 

朱正廷挂了电话后问蔡徐坤:“坤你去吗?”

 

蔡徐坤看见朱正廷的眼里闪着光,一副很期待的样子,他没拒绝,点点头。

 

“耶!”

 

朱正廷一溜烟儿跑去换了衣服,拉着蔡徐坤就下楼去。

 

两人去停车位取了车,朱正廷争着要开,蔡徐坤拗不过他,索性由他去了。

 

车刚开出小区门口就看见了不远处尤长靖在招手,开到他们旁边停下,朱正廷摇下车窗。

 

“怎么坐?”

 

“农农和子异已经在我们车上了,丞丞和Justin坐你的吧。”

 

朱正廷瞥了他们两眼

 

“上车。”

 

06.

 

到了广场附近,一行人东找西找,费了好大的劲才找到两个停车位,一看时间,十一点四十几了。

 

广场上人满为患,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息,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很开心,带着对新的一年的期盼和憧憬,还有对未来的畅想。

 

一些小朋友挥舞着细长的烟花棒,蹦蹦跳跳的到处跑着,追逐打闹,大人们一把捉住他们,教育他们不要到处跑,免得烟花把人弄伤,或者出现其他事故。

 

朱正廷拉着蔡徐坤灵活的穿梭在人群中,找到一个人较为少的地方,招呼着其他人过来。

 

微信视频通话提示响了起来,朱正廷一看是小鬼,举高手机点了接通。

 

“哈喽小鬼,你在哪儿呢?”

 

“我和杰哥在纽约时代广场,这里人好多,好像是有个什么烟花晚会。”

 

小鬼那边有些嘈杂,很多人说话的声音,还有隐隐约约传来的音乐声,从屏幕中可以看出时代广场璀璨的灯火。

 

“烟花晚会?!哎真巧我们这里也有。”

 

范丞丞拉着黄明昊过来

 

“小鬼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哎呦怎么,想你鬼哥了?哎我跟你说,我忙着呢,杰哥还有一些事要办,我们还要去看演唱会balabala……”

 

“谁想你了啊喂,炮仗精!”

 

“范丞丞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赢了比赛,你鬼哥我消息灵通着呢,上次你还欠我一顿饭来着,我算算多久了……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了!!!你准备什么时候请啊,我要等到猴年马月去了!”

 

“啊这个我忘了,改天吧改天……我跟你说,正廷哥还差我一顿呢……”

 

“范丞丞!!!”

 

“啊那什么正廷哥你消消气,马上就要开始了,您看烟花。”范丞丞做了个“请”的姿势,拉着黄明昊走到一边去。

 

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倒计时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数了起来。

 

“10,9,8,7,6,5,4……”

 

“3!”

 

“2!”

 

“1!!!”

 

“跨年啦!!!”

 

“嘭!”

 

绚烂多彩的烟花点亮了整个夜空,如此的璀璨夺目,光芒万丈,深蓝色如同海水一般沉寂的夜空被染上了绚丽的色彩,人间最美景色也不过如此。

 

远处传来清亮的钟声,整整十二下,手机上的日期显示也从“12.31”变成了“01.01”,昭示着新的一年的到来。

 

朱正廷目不转睛地看着,眼神似乎被它迷住了,绚烂的烟花映在他的眼里,蔡徐坤感觉自己好像看到了比烟花更迷人的东西。

 

朱正廷突然感觉手指上一阵冰凉,低下头去看才发现右手的无名指上被套上了一个闪闪发光东西。

 

一时间有些惊愕,像是被吓到了一样看着带着满满笑意的人。

 

蔡徐坤眼里是被揉碎了的璀璨的星光,带着爱意的目光落在朱正廷身上,他伸手拉住朱正廷的右手,与他十指相扣。

 

“正正,我们结婚吧。”

 

07.

 

朱正廷记不清那天后来蔡徐坤究竟说了什么,他只记得,他一生的愿望刚刚实现了,没有什么比和他一直在一起更好的事情了。

 

他听到自己说

 

“好。”

 

08.

 

“正廷哥,你不会就这样被坤哥‘骗’到手了吧?他没跟你求婚?”

 

“啊?好像没有吧……你这么一说好像真的少了什么。”

 

“不行,我要打电话问问。”

 

蔡徐坤接到朱正廷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化妆,听到他的质问,他忽的笑了,整理了一下情绪,他才缓慢开口

 

“正正,我们在一起两年多了,说长也不长。时间很快,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是你和长靖一起来看我的演唱会,灯光扫下台的时候,我看到了长靖身边的你,举着灯牌,跟着其他ikun一起喊着我的名字,大概是场子里空气有些闷,你的脸红扑扑的,眼里闪着光,我看着你,一瞬间感觉你也在看我,我看了那个方向很久,一时忘了唱下一首歌,也恰巧,那首歌是‘girlfriend’,当时真想改成‘boyfriend’,我想,这或许就是一见钟情吧……”

 

“演唱会之后没过多久我们就在一起了,很梦幻,你那时跟我说‘就像梦一样’,我又何尝不是,有时感觉一切都像是有预谋一样,命中注定大概就是如此。在一起的日子总是很甜蜜,我很贪恋那些时光,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我甚至想到了很久以后我们在一起的样子……”

 

“我们甜蜜过,也吵过架,还曾经一度闹分手,冷静下来后我很自责,恨自己为什么要对你说那些话。我去学校找你的时候,你躲在宿舍里哭,整个人缩在被子里,小声的呜咽,一抽一抽的,疼得我心都碎了,我抱着你和你道歉,你打我骂我我都受了,我只求不再失去你,我不能再忍受第二次分离了。还好,我们都是爱着彼此的,和好之后我变得更加珍惜,我想再进一步去了解你,但是我发现我可能还是不够了解你……”

 

“但是,正正,我一直都是爱你的,它一直没变,我无法忍受没有你的生活,依赖你仿佛已经成为了我的必需品,让我感到幸福的是,你也很依赖我。我喜欢看着你笑,喜欢你窝在我怀里撒娇,你很多很多我都喜欢。但是我感觉自己好像有些等不及了,我想把你锁在身边,想和你一直一直在一起,直到最后那天,我好像有些贪心了……”

 

“所以啊正正,我真的好爱好爱你,我曾经几次鼓起勇气想向你求婚,但是我都放弃了,我怕自己太唐突,怕你不答应,更害怕你离开我,所以我一直在等一个好的时机,向你求婚,想把这些话说出来……”

 

“朱正廷,我爱你,很爱很爱,所以,你愿意,嫁给我吗?”

 

蔡徐坤带着忐忑,心脏猛烈地跳动,他从来没有这样紧张过,尽管戒指已经戴在了朱正廷的无名指上,可他还是在担心。

 

朱正廷捂着嘴哭了,心里却是被满满的幸福填满了,他觉得自己应该笑,但泪水止不住,感动溢满了全身,他从来没想过蔡徐坤会对他说这些话,他似乎听到了电话那头的人胸腔里为他跳动跳动的声音,再也忍不住,感情在一瞬间爆发。

 

“蔡徐坤,我也好爱好爱你啊……”

 

蔡徐坤一直在等着,等着他说出那句话,忽然,他好像看到了一道光,来自朱正廷的那句他梦寐以求的话。

 

“我愿意。”

 

09.

 

在蔡徐坤向朱正廷求婚后的第六日,微博上炸了,热搜爆点全是他们,高居不下。

 

原因是蔡徐坤发了一条微博。

 

@蔡徐坤:

 

岁月漫长,终不负相遇,往后余生,是你。

[爱心][爱心][爱心]【配图:两人的结婚证和牵在一起的的手,带着戒指。】@THEO-朱正廷

 

 

 

 

 

 

 

 

 

——全文完——

 

 

 

 

 

 


评论(4)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