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皇权富贵】人间你值得

 诗酒年华出品·(飘雪)
贰零伊始
上一棒: @Wengeiii. 
下一棒: @Sweet Milk 
策划: @枳贰叁  @惟一♧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文// @回忆典当铺 

 


 

 

-是不太成熟的破镜重圆梗

 

-继承家业总裁丞x家里有矿科研昊

 

-私设如山山山,慎入

 

-ooc属于我

 

-勿上升

 

-最后预祝各位元旦快乐!

 

·

 

后现代主义的办公室内,两个男人相对而坐。

 

“那么,您就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了?”办公室的主人西装革履,似笑非笑的看着对面。

 

对面的男人面容青涩,像极了不谙世事的少年,“是、是的。”

 

“希望我们合作愉快。”主人站起身,伸手示好。

 

“合作愉快。”男人松了一口气,笑着与其握手,“那我先走了。”

 

“嗯。”主人向门外看去,“小秦,送黄先生出去。”

 

“不必了不必了。”男人摆着手,向门外退去。

 

就在他即将踏出门对那一刻,办公室主人突然出声,“黄先生,我想请您吃个饭,不知您可赏脸?”

 

像是怕被拒绝,他又说了句,“工作上的事。”

 

·

 

黄明昊欲哭无泪,“卜、卜了吧……”

 

男人挑眉,“嗯?”

 

·

 

黄明昊此时只想时光倒流回昨天,把和周锐说话的自己掐死。

 

·

 

稀碎的白色碎片,从天空纷扬而下。

 

就像撕碎的日记纸片,侵占了黄明昊的视野。

 

黄明昊缩缩脖子,将下半张脸藏在围巾后面,加快了脚步。

 

在国外待久了,他都快忘了国内的天气了。

 

不论是商铺门口的红色灯笼,小摊上整齐的红色剪纸,还是家家户户贴上的对联。

 

还真是,许久不见。

 

黄明昊一边慨叹,一边拐入研究所。

 

·

 

“唉……”

 

“唉——”

 

“唉——”

 

“唉——”

 

“黄明昊你要疯?”

 

周锐无语的翻了个白眼,“不就是和老情人吃个饭吗,有什么难的。”

 

“它,它不是吃不吃饭饭问题……”

 

“那是什么问题?”朱正廷从卫生间走出来,抽了张纸巾擦手,“要我说,黄明昊你就是怂。”

 

“谁怂了?”黄明昊下意识反驳,“我只是……”

 

“是什么是啊。”朱正廷走过去,随手揉了揉他的头,“就不要怕他,他要敢动手动脚就揍他。”

 

“他才不会动手动脚呢……”黄明昊趴在桌子上嘟嘟囔囔,“再说了,那么暴力不好……”

 

朱正廷冷哼一声,“以暴制暴。”

 

在场的人不禁打了个寒颤。

 

“没事justin,你实在不放心就找个人跟你去嘛。”老实人从实验室里走出,安慰一句,“虽然我也不知道你有啥可不放心的。”

 

“对!”黄明昊选择性忽略王子异的后半句,“正廷哥,你陪我去吧!”

 

“不。”朱正廷立刻拒绝,“我晚上和坤坤约好了。你要是能说得动他我就和你去。”

 

“……”黄明昊撇撇嘴,小声bb,“狗男男。”

 

“黄明昊你说什么?”朱正廷挑眉,举起拳头作势要打他。

 

“我说祝你们百年好合!”黄·求生欲超强·明昊说。

 

“嘁。”朱正廷不想和xxj计较,于是走开了。

 

“锐哥——?”黄明昊把充满希冀的目光放到周锐身上。

 

“莫挨老子,今晚出差。”周锐本来在一旁津津有味的吃瓜的,这时突然被cue,一脸嫌弃的移开视线。

 

黄明昊不愿放弃,看向老实人和他的温州老乡——“子……”

 

“别看我,我还有项目跟进。”王子异抢话。

 

“也别看我。”李希侃吐吐舌头,摆手,“过两天老毕要带我去参加同学聚会,这两天我要抓紧时间把工作干完,腾出时间。”

 

·

 

黄明昊没由来的生出一股悲壮来。

 

·

 

“单刀赴会”——黄明昊站在酒店门前,吞咽了一下——赴的还是鸿门宴。

 

黄明昊有些踟蹰。

 

或许他应该先写封遗书。

 

黄明昊一边想,一边向后无意识的退去。

 

手机还停留在范丞丞通知他酒店包厢的微信界面上,黄明昊低头再度看了一眼,认命似的停下了后退的脚步。

 

“唉……”黄明昊叹了口气,准备抬腿向前走。

 

“干嘛呢。”熟悉的声音从他耳后传来。黄明昊一个哆嗦,脚一滑,就要从身后的台阶跌落。

 

黄明昊心里只有一个词——完蛋。在前任兼合作方面前摔一个狗吃屎,黄明昊瞬间觉得人间不值得。

 

·

 

范丞丞被黄明昊突如其来的“脚滑”吓了一跳,没过脑子先伸出了手。

 

少年软软的身躯落入他的臂弯——他瘦了——这是范丞丞的第一反应。

 

但还不等他感受这到手的柔软,就被人从他的包围圈中脱逃。

 

“对、对不起,范先生。”小孩的脸涨的通红,支支吾吾的不知所措。

 

范丞丞立刻从刚刚的恍神中脱离出来,“没事就好。黄先生还是要注意点。”

 

“谢范先生提醒。”黄明昊微垂眼睑,长长的睫毛在他白皙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我先去趟洗手间,我们包厢见。”

 

“嗯。”范丞丞不咸不淡的颔首。

 

·

 

短暂的会晤。

 

黄明昊靠在厕所隔间的墙上,手轻轻抚上剧烈跳动的心口。

 

就这几句话的功夫,黄明昊已经遏制不住自己汹涌澎湃的思绪了。

 

·

 

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在台阶上。

 

他的手,也环住了黄明昊的腰。

 

·

 

黄明昊苦笑一声。

 

不管逃得多远、过了多久,当初的情愫还是难以忘怀。

 

以至于一个照面,他就全盘皆输。

 

良久,他推开卫生间的门,随便的洗了把脸,走入电梯。

 

 

 

 

 

 

 

 

 

·

 

“黄先生来啦?快请坐,”范丞丞坐在主位上,举手投足都是贵气,从容不迫的招呼侍者为黄明昊拉开座椅,“随便吃点什么吧,不要客气。”

 

黄明昊目光在桌上一道道精致的菜肴上滑过。那些菜色香味俱全,似乎光是看着就令人食指大动。

 

黄明昊却提不起兴趣,“范总,您对我们这个项目还有什么改进建议吗?”

 

范丞丞挑眉,“我以为,黄先生应对自己负责的项目信心十足才是。”

 

“您过誉了。”黄明昊托起面前的玻璃杯小啜一口,“黄某自认为没有那么神通广大,况且,您的建议是我们最需要听取的。”

 

“……”范丞丞一时语塞,半张的嘴不知说什么好,最终轻笑一声,“你啊你,还是这么牙尖嘴利。”

 

黄明昊的神情陡然一冷,“范总,当年的事另当别论。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也不是当初那个我了。”

 

一时间,相顾无言。

 

“没有什么别的事的话,我就先走了。”黄明昊不知想到了什么,神色不太好看,“范总您也早点回去吧,夜深了,走夜路不安全。”

 

“我送你回去吧?”范丞丞立刻起身,也要跟着走出去。

 

“不必了,我哥会来接我。”黄明昊僵硬的说,“不劳您费心。”

 

说完这句话,黄明昊逃也似的往门口走。倏的,他停在了门前。

 

“对了,范总。为了你好也为了我好,当年的事……”黄明昊顿了顿,低头,稍长的刘海微微遮住他的双眸,“已经过去了。无需再提。”

 

范丞丞微抬的手不尴不尬的停在半空。

 

“再会。”

 

黄明昊头也不回的离开。

 

·

 

范丞丞坐在那,双目涣散,毫无焦距的盯着桌上的饭菜。

 

半晌,他苦笑。

 

·

 

是他不懂得珍惜。

 

当年的justin……再也回不来了。

 

 

 

 

 

 

 

·

 

黄明昊想过他们会再次见面。

 

但是没想到过会这么快。

 

此时他看着那个倚着吧台与人相谈甚欢的男人,开始后悔答应了小鬼王琳凯的同学聚会邀请,无语凝噎。

 

“哟justin!”王琳凯晃着酒杯,一巴掌拍上黄明昊的肩,“还真是给面子!”

 

“说起来你去了国外以后,一去去五年,也不跟我们通口气,哥几个都快急疯了。”王琳凯没有一点久别重逢的架子,从一旁吧台上拿了个斟满酒的酒杯递给他,“好容易从我爹那打听出来你的去向,黑,要不是杰哥拦着我,我当场飞你那去你信吗。”

 

“形势所迫嘛。”黄明昊笑着打哈哈,顺势接过酒杯,“这杯我敬你!”

 

小鬼和他碰杯,“走,小爷带你去遛一圈!”

 

“我又不是狗,遛什么遛。”黄明昊失笑,不轻不重的锤了锤他。

 

“是是是,我们黄小少爷。”小鬼吐吐舌头。

 

·

 

范丞丞通过玻璃杯折射出的画面关注着黄明昊,见他和小鬼聊的火热,说不上是个什么心情。

 

“哟,范总裁,您咋坐这儿呢?”带着东北大碴子味的男人坐到了他身边,“那边我瞧着挺热闹的,不去瞧瞧?”

 

“你可别调笑我了。”范丞丞郁闷的喝下一口酒,看着自家兄弟一副被爱情滋润的小模样,心更堵了,“我可没心情和你这个有家室的男的聊天。”

 

“你说啥呢,”毕雯珺笑得见牙不见眼,“说得好像你不想有家室一样。”

 

范丞丞含恨咬了咬牙。

 

“不是我说你,你这要死要活的样,可别忘了当初你怎么对待的人家。”毕雯珺随手拿了杯酒,“人家死心塌地喜欢你三年,你倒好,天天不正眼看人家。你说你当初也接受人家表白了,不喜欢干嘛不直说,一拍两散多好,现在来折磨彼此,何必呢这。”

 

范丞丞无力的挑眉,伸手拨了拨头顶的短发,最后撑着额头叹了口气。

 

毕雯珺见他这样,也说不下去了,就拍拍他的肩,“你好自为之。”

 

范丞丞给了他一个鼻腔里溢出的嗯。

 

·

 

那是八年前。

 

他刚刚踏入廊坊第一高中。

 

那会的他还是一身少爷脾气,天天拽的跟二八五万一样,和一群狐朋狗友称兄道弟,变着花样的违反校规,满身初生牛犊的气质——不怕虎。

 

而反观黄明昊。

 

同一届的学生,他和范丞丞好像是两个极端。

 

次次考试都是年级第一,铁打的三好学生。人也乖巧,哪个老师见了他不是眉开眼笑,赞不绝口。只可惜是个病秧子,每天弱柳扶风的。

 

也因为他药罐子似的身体,老是受到各种不良少年的挑衅。不过他也不当回事,就像一圈打在了棉花上一样,这让那些不良少年很不服气。

 

 

 

就在那群不良少年意图欺凌黄明昊的时候,范丞丞恰巧经过。

 

那群少年在台阶上把黄明昊逼得连连后退。

 

就在他即将从台阶上滑倒时,范丞丞出现了,接住了他。

 

 

 

从那一天起,黄明昊变了。

 

他不可自拔的喜欢上了范丞丞,也不再是个乖孩子。

 

他学着范丞丞喝酒打架翘课迟到,把自己打扮的像坏学生,上课玩手机睡觉聊天,就是不听讲。

 

也就几个月的功夫,他从年级第一变成了倒数第二。

 

倒数第一是范丞丞。

 

无数老师找过他谈话,也无数老师联系过他家长。

 

但黄父黄母始终忙碌着,没空处理他的事。

 

于是老师只得一番惋惜。

 

 

 

范丞丞并没把黄明昊当回事。

 

在他眼中,黄明昊不过是想叛逆一会,就是尝个鲜,要不了多久就会改邪归正,继续当他的乖学生。

 

显然他错了。

 

黄明昊这一改变,就变了三年。

 

在高二时黄明昊向范丞丞告了白。

 

范丞丞答应了。

 

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兴许只是想玩玩。

 

 

 

黄明昊可不止想玩玩。

 

他的爱炙热而浓烈,范丞丞害怕了。

 

于是他开始逃避,对黄明昊恶语相向,当着他的面和别人举止亲密,看着他吃瘪又不敢说的样子,心里有种异样的快感。

 

黄明昊终于受不了了。

 

高三一毕业,他就和范丞丞单方面断了联系。

 

并且去了国外上学,一走就是五年。

 

 

 

也就是那时,范丞丞才狗血的发现,

 

他爱上黄明昊了。

 

·

 

黄明昊跌跌撞撞的进入洗手间,回手关上了门。

 

酒吧里到处都是令人窒息的香水味和酒味,让他浑身不自在。再加上小鬼和朱星杰等人起哄给他灌下的那些度数不低的酒,黄明昊几乎要醉迷糊了。

 

颤颤巍巍的伸手,捧起一把水,泼在自己脸上。黄明昊这才感觉好一点。

 

男卫里的某个角落飘出一阵烟味,令黄明昊不适的皱眉。

 

于是他立刻准备离开,却不想卫生间的门竟然反锁了。

 

他抓抓后脑勺,掏出手机想要求助。

 

手机刚刚拨通,黄明昊的就被一双手臂环住了肩。

 

猝不及防之下,他向后踉跄两步,跌入一个熟悉的胸膛——

 

“别走…”男人嗓音沙哑的不成样子,身上的一股酒气也不知道他喝了多少。

 

黄明昊回头,有些怔愣。

 

范丞丞棱角分明的俊容映入眼帘,酡红的两颊昭示了他喝多的酒量。

 

“别…走…”

 

酒气熏天的他又吐出两个字。

 

近在咫尺的酒精味让黄明昊不由得皱眉,“好,我不走。”

 

一边说着,他一边看着通话中的手机界面,说道,“小鬼,我在三楼的卫生间……对,就是包厢旁边那个,我被反锁在里面了……好,我等你。”

 

说完这些,他才松了口气,重新把精力放到范丞丞身上。

 

醉醺醺的男人半睁着眼,似睡似醒。

 

这么一折腾,黄明昊酒倒是醒了一大半,此时也有了闲心。

 

“知道我是谁吗?”黄明昊试探的询问。

 

“你是……是……justin!”范丞丞微微睁大了点眼睛,语气里染上几分兴奋。

 

都说酒后吐真言,那刚刚他说的别走……是不是也算他的真言?

 

黄明昊被自己的胡思乱想逗笑了。

 

“你喝了多少?”

 

“……好像……唔………”

 

“…看样子喝了不少,不然也不至于话都说不利落。”

 

黄明昊自言自语。

 

“还有意识吗?知道自己在哪吗?”

 

“有…我在同学聚会上,xxx酒吧。”

 

“还有意识,不算太糟糕。能撑得到家吗?”

 

“家?我…我没有家。”

 

“堂堂范总没有家?可别逗了。住哪啊。”

 

“忘…忘了。”

 

“…我收回我刚刚说不算太糟糕的话。”

 

门口突然传来点声音。

 

“黄明昊?黄明昊你在里面吗!”略显急促,应当是小鬼歹人来了。

 

“在!”黄明昊应的干脆利落。

 

于是就听见钥匙插入锁孔扭动的声音。

 

“咔哒。”

 

门开了。

 

黄明昊搀着范丞丞,走向小鬼。

 

“哟,你们这……”小鬼关心的目光里带着点八卦。

 

“碰巧关一块了而已。”黄明昊轻描淡写。

 

“行吧。”王琳凯耸耸肩。

 

“他喝的有点太多了,我先送他回家。”黄明昊指指范丞丞。

 

“…行吧,路上小心。”王琳凯欲言又止,嘱咐道。

 

“嗯。”黄明昊简单应下。

 

·

 

黄明昊带着范丞丞出了酒吧,在深夜的青石板路上走了一段。

 

趁着这个功夫,他已经打给了司机,让他来接他们。

 

路口处昏黄的路灯柔柔的撒下灯光,在他们身后拖出长长的影子。冬日寒风不算猛烈却刺骨十分,黄明昊裹着大衣不住的跺脚、蹦跳,试图让自己暖和起来。

 

范丞丞背靠着墙,双手抱胸,垂着头不知道在干些什么。黄明昊只以为他睡着了,却不知他现在双目清明,虽说身上酒气熏天,但哪有一点喝醉的样子。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那团影子眸色渐渐加深。他也不说话,就这么直直的盯着看。

 

似乎能把那团影子戳出个洞来。

 

不远处的路口传来汽车的轰鸣。

 

是黄家司机到了。

 

一辆保时捷稳稳的停在他们面前。

 

“走了,丞丞。”黄明昊拉开车门,回头看范丞丞。见范丞丞不动,颇为头痛的叹了口气,走到他身边,“丞……”

 

不等他说完,范丞丞抢了他的话,“黄明昊。”

 

“嗯?”黄明昊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应到。

 

“我们……”范丞丞嗫嚅的开口,却说了两个字就没了下文。

 

“我们?”黄明昊愣愣的重复,随后反应过来,好言相劝,“丞丞,你喝醉了,我们先回家。”

 

“我没醉。”范丞丞缓缓抬头,清冷的眸子定定的看着黄明昊。黄明昊对上他的眼神,不由得一怔。

 

“醉了的人都说自己没醉。”话是这么说,黄明昊对他没醉的事实却已信了七分。还有三分嘛……是因为他嘴里、身上还带着浓厚的酒气。

 

下一刻,黄明昊的世界天旋地转。

 

他和范丞丞位置互换,现在,他背靠着砖墙,面对着范丞丞。范丞丞的脸近在咫尺,而他的手臂撑在黄明昊的右侧,那熏天的酒气被风吹散不少。

 

“你看看,我醉了吗。”范丞丞紧盯黄明昊,一字一顿口齿清晰的说。

 

“好好好,你没醉。”黄明昊有些发怵,语气放软,眼睛朝别的地方乱瞟。

 

突然,一片白色飘落在了范丞丞发顶。

 

黄明昊定睛一看,伸手摸了摸——

 

冰凉的,小小的,在他接触到的一瞬间就化成了水。

 

“下雪了!”黄明昊喜上眉梢,眉眼全是掩藏不住的笑意。

 

“你看你看,丞丞,下雪了……”

 

范丞丞顺着他看去,的确,有一片接一片的雪花落下。

 

两人就这么抬着头看漆黑的天,感受着雪花接连落在自己的脸上。

 

 

 

许久。

 

范丞丞忽的开口,“黄明昊,我们……”

 

“重新开始吧。”

 

黄明昊被他打了个措手不及 “什、什么?”

 

“我说,我们重新开始吧。”范丞丞耐心的重复。

 

“你、你认真的吗?”黄明昊结结巴巴,“不、你、你喝醉了,我、我们还是快回去吧。”

 

“我没醉。我想和你重新开始。”范丞丞微哑的嗓音压低,“你走了以后我才发现,你早就扎根在我心里了。而你这一走,把我的心里那一块也带走了。”

 

“请给我一个机会,我们,重新开始吧。”

 

 

 

黄明昊面上飞起两朵红霞。

 

在国外的五年里,他时常会想起那个自己曾深深迷恋过的男人。虽然是年少轻狂,却也的确是青春的印记,他劝说自己无数次,始终无法自欺欺人的放下。

 

本已打好主意随波逐流,回到国内,却还是和他产生了交集……

 

天知道他在国外有多惦念他。

 

“……好。”

 

黄明昊倏的笑了,笑得灿烂,百花失色。

 

“我答应你。我们,重新开始。”

 

 

 

范丞丞再也按耐不住,扣住黄明昊的后脑勺,低头吻了上去。

 

·

 

雪花在他们四周翻飞舞动,落在缠绵的二人肩头、耳尖。

 

但都轻轻的,害怕打扰了他们二人。

 

 

 

 

 

END

 

 

 

 

 

 

 

(小剧场:

 

司机:……少爷,我只负责开车,不负责吃狗粮TT)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