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陨日记

惟一的联文来啦❤️

感谢惟一的联文嘻嘻💕

期待下次和惟一的合作哟🍃

惟一♧:

【诗酒年华出品】


(11/10特别企划)


“原上的玫瑰”


上一棒: @Wendy


下一棒: @枳贰叁


关键词:课间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联文灵感来源于:  @枳贰叁 @惟一


 


*顽皮学弟贾×温柔学长正


 


*脑洞我的,勿上升


 


*专业知识饶了我吧


 


 


 


 


“我一定要找到太阳。”


 


这是黄明昊多久之前的誓言了?不清楚,只知道自己现在的愿望依旧是寻找太阳。


 


 


 


21世纪末期人类过度开采太阳能源,导致太阳提前步入老年,并与2130年正式熄灭,至此开始,22世纪被人们称为——陨日纪。


 


所有人类科学家研发出了光天网,由大量石墨烯组成,依靠电能模拟太阳光照。日子依旧波澜不惊的过着。


 


 


 


黄明昊就读于z市的一中,虽说一中学生的成绩在市里那可都是佼佼者,可黄明昊就是不吃这一套,逃课,不做作业,忤逆老师,是个典型的坏学生。可是谁也管不了他,谁让人家是个富二代呢,学习不好,就只能回去继承亿万家产咯。


 


“今天周四......话说今天貌似是有个·高二的学长下来讲课来着?”


 


“对啊对啊,听说是朱正廷学长呢!”


 


“那个学生会主席?”


 


“听说还很帅哦!”


 


“真的?哇,我恨不得现在就上第四节课!”


 


“瞧你花痴那样!”


 


黄明昊在一旁默默的听着,嚼着嘴里的泡泡糖。吹出一个红色的泡泡,又很快的破掉。扭头看着窗户上自己帅气的倒影,心想:


 


还有谁能帅的过昊哥?可笑。我到要看看这个朱正廷是何方人物。


 


 


 


第四节课的铃声终于在一群女生的期盼下响了起来。平日令人烦闷的上课铃声,如今也变得格外的好听。


 


踏着铃声入门的男生穿着校服,有着这个年纪独有的干净清爽,笔直的站在那讲台上,他望了一圈班级里的同学,微微一笑


 


“你们好,我是你们的学长朱—正—廷。”


 


“……啊啊啊啊啊啊啊!”


 


女生的尖叫吵醒了睡着的黄明昊


 


“吵死了,第四节课了吗?”


 


黄明昊小声的嘟囔,抬眼看向讲台,


 


“砰砰”


 


不得不说朱正廷真的很好看。


 


“切,长得还可以吗?叫朱正廷是吗?”


 


黄明昊拉开座位与课桌的距离,翘起二郎腿,默默的记下了这个名字,嘴角轻轻一笑。


 


“最后一排靠窗的同学,赶紧坐好。”


 


朱正廷突然看见坐在窗边翘着二郎腿的黄明昊,出声提醒。


 


难得的,黄明昊听了一回话,乖乖的坐了回去。


 


“难见呐,黄明昊居然听话了。”


 


“就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吧?”


 


听着身边人嘴碎,黄明昊着实愤怒,刚想,出口怼回去,朱正廷却先一步开口了。


 


“同学们安静,要保持对人基本的尊重,不要随意的讲小话,懂吗?”


 


“有点意思。”


 


黄明昊眯起眼睛,细细的打量着朱正廷。


 


 


 


下课后,黄明昊并没有急着放学,反而追上了朱正廷,


 


“朱正廷学长,要不留个微信?刚刚你帮我解围,我总要报答你吧?之后约出来一起吃个饭?”


 


黄明昊笑得明媚。


 


是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哪是为了吃饭,就是奔着朱正廷的微信号去的。


 


朱正廷淡淡的笑了笑,伸出手把黄明昊拉了一半的夹克拉链拉好。开口道


 


“等你什么时候换上校服了再说吧。”


 


黄明昊愣了愣,看了看自己身上的黑色夹克,抬头,那人只留下了一个背影。


 


他冲着朱正廷的背影喊到


 


“你说的,明天第四节课课间我去找你。”


 


朱正廷伸手比了一个ok的手势,算是默许了黄明昊的做法。


 


 


 


第二天,黄明昊意料之中的穿上了校服,班上的同学总有些碎言碎语,


 


“黄明昊这是要追求朱正廷?这么反常?”


 


“谁知道他怎么想的呢?”


 


黄明昊将水杯“咚”的一声砸在课桌上


 


“要是还想留在这里,就最好学会闭嘴。”


 


刚刚要潇洒的转身离开,却看见门外朱正廷的经过,黄明昊没来由的脸一红,赶紧坐回了座位上,朱正廷看见了黄明昊的举动,成功被他逗笑,朝他招了招手,微微一笑。黄明昊被他看得有些害羞,将外套拉链拉到最顶上,还要扯起来遮住半张脸。


 


等待的时间是相当难熬的,好不容易到了第四节课课间,黄明昊飞一般的跑到楼上朱正廷的教室。朱正廷还在收拾东西,一遍还和同学说说笑笑,温柔的笑容看得黄明昊入迷。


 


朱正廷注意到在门外等候的黄明昊,起身来到他身边。


 


“你还挺听话。”


 


朱正廷眼底忍不住笑意,


 


“那你是不是得遵守约定啊?”


 


“当然可以,手机给我。”


 


 


 


 


 


几小时后,黄明昊瘫在床上,定定的看着手机上和朱正廷的聊天界面,尽管只有系统验证通过消息,可黄明昊依旧反反复复的读了许多遍。就在他还盯着空白的聊天记录发呆时,消息提示音响起。


 


“在吗?”


 


是朱正廷发来的,


 


黄明昊一个激灵,从床上翻身而起。赶紧输入·


 


“在的在的。”


 


正准备点发送,却觉得两个在的,不符合自己酷酷的风格,思来想去,还是删掉,发过去一个


 


“有事吗?”


 


另一边的朱正廷看着顶部显示了好久的对方正在输入中,可迟迟没有消息发来,正怀疑是不是自己网卡了,终于等来一个“有事吗?”


 


一边腹诽着着那人的傲娇,一边手指飞快的输入,


 


“你不是说请我吃饭吗,周天,给你一个机会?”


 


黄明昊定定的看了这条消息好多遍,终于发过去一条


 


“周天晚上六点,来我家。”


 


“???你家在哪儿我都不知道啊”


 


黄明昊迅速的发来一个定位·


 


“OK”


 


距离他们聊天结束已经过去了半小时,黄明昊终于放下手机,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发呆


 


“周天呐.......”


 


 


 


周六一天的时间过得格外的漫长。周天一大早黄明昊从床上坐起来,他头一次觉得也没那么难以起床。


 


买菜洗菜做饭,别看黄明昊是个养尊处优的富二代,他的手艺也没差。准备好食材,黄明昊又打扫起了房间,弄得整整齐齐的已经是下午三点,抬头看了一眼钟表,黄明昊赶紧冲进厨房准备晚饭。


 


当分针指向六点的一刹那,朱正廷的敲门声准时响起,黄明昊把碗筷放在桌子上,擦了擦手,开开了门。


 


“晚上好吖,我还以为你这种富二代会住在大别墅呢,没想的也住在公寓吗?”


 


黄明昊打趣的反驳


 


“你不也是一样吗?”


 


朱正廷笑了,


 


“这都查得到,黄家的情报可真发达。”


 


黄明昊转过头,附和着


 


“你也不赖。地上有拖鞋,进来吃饭。”


 


“之前看你在学校可没这气场。”


 


朱正廷笑弯了眉眼,低下身子换鞋。


 


黄明昊脸一红,端起碗溜去厨房盛饭。出来的时候朱正廷已经坐在了位置上,一脸惊讶的说道


 


“没想到啊,黄明昊你还会做饭。”


 


“我妈不经常管我,我小时候就自己做饭吃或者阿姨做饭吃,慢慢的就有些手艺了。尝尝?”


 


黄明昊递过去碗筷,


 


“那我可就不客气啦!”


 


尝了两口,朱正廷忍不住夸口赞赏。


 


“真的好吃。”


 


“我知道。”


 


“......真自恋。”


 


两人一边拌着嘴,一边吃饭,一顿饭吃完,两人像相识多年的好友一般,聊的不亦乐乎。


 


黄明昊主动承担了洗碗的重任,朱正廷在旁边打下手。


 


“话说你为什么一个人住公寓啊?”


 


朱正廷满心疑惑


 


“我妈常年出差,我可不喜欢空荡荡有回声的房间。你呢?”


 


“我啊?我是因为离家远吧,我家在j市,一来一回飞机也要三个小时呢。”


 


朱正廷无意间看见了黄明昊的手机壁纸,很简单,白底黑字的写着


 


“寻找太阳”


 


“你想找到太阳?太阳不是好多年前熄灭了吗?”


 


黄明昊突然来了兴趣,眼里泛起温柔而坚定的光


 


“我要找的是新的,可让地球重新见到阳光的太阳。小时候看书上说,阳光照到身上是可以治愈人心的,从此之后就很向往很向往。”


 


“你当真相信可以找到?”


 


“当然相...信......”


 


黄明昊扭头,看见朱正廷炽热的目光。朱正廷蓦得笑得很开心很开心,明媚的笑容当真像那太阳一般,


 


"太阳......"


 


黄明昊小声说道,


 


这一刻黄明昊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真的有人的笑容,如同书上说的太阳光一般,治愈人心。


 


黄明昊坚信自己找到了自己的太阳,那是他想要独享的温暖。


 


“我真没想到还有人会有和我一样的理想。z市的JZ大学有参与‘太阳救援’计划,或许我们都可以在那里找到太阳。”


 


朱正廷眼里闪着光


 


“黄明昊我们一起考上JZ大学,好不好?”


 


黄明昊不在乎朱正廷说的什么,他的心里被一种莫名的感情填满,他迫切的需要一个答案。


 


他点点头,同意了朱正廷的邀请,转口说道


 


“朱正廷,你觉得我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想怎么说都行,我想知道你的答案”


 


“唔……很傲娇,很可爱,能聊得来,对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在你身边让我很安心,而且你让我更加相信我可以实现我的梦想。”


 


朱正廷笑得耀眼。


 


“那……和我在一起,可以嘛?”


 


突如其来的表白,让朱正廷猝不及防,不过很快朱正廷又恢复了他一贯的笑容。


 


“好啊,等你考上JZ大学了,我就答应你。”


 


“那说好了?”


 


“嗯,一言为定。”


 


从此,校园里的香樟树下,藏着少年们的青春记忆。


 


 


 


 


 


几年后的金秋,


 


高挑的人儿站立在香樟树斑驳的光影里,点点光斑洒落在细软的头发上,他站得笔直,一如他之前见过的模样。


 


他似乎在寻人,目光渐渐的望了过来,四目相对,那人笑得眉眼弯弯。


 


黄明昊扔下了厚重的包袱,迎着风拥抱了他的太阳。


 


 


现在是陨日纪,但黄明昊的太阳在冉冉升起♡


 


 


 


ending~♡


 


 


 


真的真的对不起!!!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