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Dawn

感谢阿钦的联文❤️

希望下次还能和阿钦联文呀💕

新正二七:

【诗酒年华出品】


(11/10特别企划)


“原上的玫瑰”


上一棒 @一点小苏打


下一棒 @奶缇


关键词:长廊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联文灵感来源于 @枳贰叁


听说长廊尽头是个神奇的地方,在那里虔诚祈祷,会有神听到。


今天也没有神听到他的祈祷呢。


朱正廷划拉着地上的小石子郁闷的想。


小时候奶奶讲过,乖孩子只要诚心祈祷,就会有神听到然后来帮助他。


是因为他不乖吗?


回想起自己十多年来路上见到流浪的小猫小狗都会给它们喂食,从不闯红绿灯,不横穿马路,待人真诚友好,到底是哪里出了错?


突然一颗小石子撞到他的后脚跟,转过身看到来人。


怎么又是他。朱正廷有些懊恼。


这个人是前几天刚转来的新生,明明长着一张看起来极好相处的脸,可就是跟他不对付。朱正廷处处避开他,又处处遇到他。现在唯一的秘密基地也被他发现了。


“你来这里干嘛。”这次朱正廷打算主动出击,先发制人打他个出其不意。


“听说长廊尽头是个神奇的地方,所以来看看。”


“......”


“朱正廷同学?”


“干嘛!”


“你讨厌我吗?”


朱正廷被问到了,在他的印象里一直是黄明昊讨厌他,事事要和他争三分,他到底是以何种姿态问出这个问题的。


“……”


黄明昊见他不回答也不继续追问,放下书包兀自在他旁边坐下来,夏末晚风轻轻从他们中间溜过去,黄明昊闭上眼 睫毛轻微颤动,发丝上有些汗,朱正廷转过来看到的便是如此。


朱正廷突然想,他身上有很干净的少年气,而且这个人好像长的还不错?


“你相信神会听到世人的祈祷吗?”


“我信啊,只是神好像从来没有听到过我的祈祷。”


“神忙着守护世界,哪有时间听我们这些微不足道的祈祷呢?”


“才不是呢,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神。”


“那如果你的神为了救其他人选择牺牲你,你会觉得被背叛了吗?”


朱正廷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觉得神应该是无可比拟的,这种需要舍弃一方而解救另一方的情况根本不会存在。


“算了,你一个小孩懂什么。早点回家吧。”黄明昊睁开眼,眼角下垂又是那副看他不爽的样子。


“早啊朱正廷。”


周围空气都凝结了几秒,众所周知朱正廷和黄明昊是不对头的冤家,今天黄明昊怎么主动给他打招呼了。


朱正廷懒得多想看了他一眼又埋头继续写题。


只是今天他和黄明昊没有再像之前一样针锋相对,相处起来有了平和的意味,黄明昊甚至还主动给他讲了题。


放学后朱正廷照旧去长廊,发现今天没有黄明昊捣乱一切都很顺利,像他和神祈祷过的那样。


祈祷?神听到了他的祈祷?!


他快步跑到尽头,握紧双手却不知该看向哪个地方神可以听到只好胡乱转圈。


“我希望,可以一直和黄明昊好好相处。”


“我知道了。”


黄明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还按住了他的头让他停止转圈。


“你干嘛偷听我讲话!”


黄明昊不语。


“不对啊,我记得我没出声。”


“你的愿望就这个?还真是个小孩。”


“喂!干嘛说的好像你年纪很大一样。还有,你刚刚说我的愿望,你怎么知道我的愿望?”


“我是神啊。”


“开什么玩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个人真的好好笑,说谎都不打草稿的噢。”朱正廷笑到捂肚子,但是一旁的黄明昊一脚正经。


“你不是说相信神吗,神现在就在你面前你却说他在说谎,果然不论过了多少年人都喜欢口是心非。”黄明昊抱着双臂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有些动摇了,他好像,没有在说谎的样子。


“那你是,我的神吗?”


“是,因为我犯了某些错误,需要得到某个人的原谅。”


“某个人,是我吗?”


“看来是,因为我已经不止一次听到你的祈祷了。”


“那你为什么不来帮我?还说是我的神,连我的要求都没有回应过。也太不称职了吧,我才不原谅你。”


“那是因为我听到的都是什么,黄明昊混蛋啦,黄明昊好讨厌之类的。你说这样的要求我怎么回应?”


“嘿嘿,那你倒是稍微给个提醒啊。还有,神不可以这么小气的。”朱正廷讪笑一下,背地里说人家还被听到了,有些不好意思呢。


“行吧,那你有什么希望我为你做的?”


“你可以,保护我吗?”


“可以,以后你害怕的时候就在心里叫我,我会来保护你。”


黄明昊没有问保护什么,因为他知道的很清楚,朱正廷父亲酗酒成性,有时还会打他和他母亲。朱正廷憎恨却又惧怕他父亲,所以迫切希望有个人来保护他和他母亲。


这天朱正廷回家有些晚了,父亲在喝酒,母亲在一旁为他添酒。


“回来这么晚,去哪儿鬼混了!”父亲一个酒杯摔过来,碎在他脚边,碎片有些划伤了他的脚背。


“你干嘛拿孩子撒气!”母亲看不过起来想跟父亲争论。


父亲一个巴掌甩过去,母亲被打的摔倒一旁,朱正廷又气又急,可他也很无助,他过去帮忙只会换来更厉害的毒打。


谁来救救他?


黄明昊,黄明昊……你能不能来,救救我?


砰!父亲被掀倒在旁边。


有个人背着他站立,这个熟悉的背影……


黄明昊!


“要跟我走吗?”黄明昊转过来对他伸出手。


这双手还沾着屋内的灯光和一些酒渍,可一点也不妨碍它带给朱正廷的安全感,这是第一次,有神真实听到他的祈祷,拯救他于水火之中。


他没有犹豫地伸出手。


“得救了啊。”朱正廷喃喃道。


黄明昊给他买了杯热热的奶茶,一起走在路上。


“原来你真的能听到我的祈祷啊。”


“废话。”


“谢谢你,真的。我一直都期望有神来救救我。今天真的,来救我了。”朱正廷抱着奶茶倒着走在黄明昊跟前。


黄明昊笑笑。


“时候到了。”黄明昊耳边突然想起这句话,他瞳孔张大,居然这个时候来吗?


绿灯突然变红,黑夜里不知从哪里冲出来一辆货车,一旁还有拉着婴儿车的女士。


要拉着朱正廷躲开吗?黄明昊脑子里还在飞速考虑,一旁的朱正廷早就反应过来一把推开他和一旁的车。


砰!


这是今晚第二次响起这个声音。


这次应该没有神救他了。


这是朱正廷最后的想法。


他的后背一痛,狠狠摔到了路旁。


黄明昊挡在他前面用力把他甩开,然后,被撞飞。


那刻时间都停止,当一切归于寂静……


朱正廷难以置信的爬起来,冲向倒在血泊的黄明昊。


不会的,不会的,他可是神啊。


可怀里奄奄一息的,是个人。


“哈啊,我欠你一条命。今天,还给你了,你可以原谅我了吗?”


“你干嘛,黄明昊,我原谅你!我原谅你!你没事吧!”


“原谅我,就好。我可以……”


黄明昊浑身发光,待光熄灭之后,归于虚无。


朱正廷眼前却出现幻象,也是一条马路,他开着车,一旁是辆校车,突然冲出的货车让大家都猝不及防,这时黄明昊出现了,他指挥朱正廷的车拦住了货车,巨大的冲击朱正廷立刻失去意识。


原来,他是被神抛弃的哪个吗?


意识到这里朱正廷有些无力,原来是因为这个黄明昊才来祈求他的原谅。


可是他真的,一命还一命了。


他无力的垂着手,脸上的眼泪被风吹干留下泪痕,一个人走在漆黑的路上,浑浑噩噩不知道在想什么。


以后,就没有神来救他了吧。


日复一日,黄明昊的座位一直空着,人们却好像这个人从没有出现过一样,问起黄明昊都摇摇头说不知道。


朱正廷还是每天都去长廊,每天都祈祷,每天都希望再看到那个眼角下垂看他不顺眼的人再出现。


可是,他再没有出现过。


父亲又喝醉了,砸了好多东西。


母亲把他关在房间里,外面不断传来父亲的责骂和母亲的求饶。


他缩在墙边抱着双腿,止不住的发抖。


谁能来救他?


黄明昊……黄明昊……


朱正廷双眼被泪水模糊了,眼前的景象有些模糊,看清楚之后发现是学校的长廊,他正对着尽头,前面是看不清的白。


黄明昊……黄明昊……


你能不能来救救我?


“要跟我走吗?”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