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诗酒年华出品】九十九瓶柠檬茶

感谢仙贝的联文

九十九瓶柠檬茶很贴心😂

期待下次联文鸭💕

旺旺仙贝:

“原上的玫瑰”




上一棒: @曲为君鸽-开学了就很烦. 




下一棒: @樱桃肉丸子 




关键词:文娱委员




特别鸣谢:@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联文灵感来自于: @枳贰叁  @惟一♧ 








  * 班长贾&文娱委员正








   九月一日,学校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新高一拖着行李箱围在寝室安排表前。








      朱正廷拉着20寸的箱子,手上拿着柠檬茶,站在安排表前,从上往下扫视着自己的名字,咬着吸管嘴里念叨着:“朱....朱....朱,啊,有了,1308。” 








     站在朱正廷旁边一个眉清目秀的男孩子,“诶,好巧啊,我也是1308,认识下?我叫黄明昊,草头黄,日月明,日天昊。” 










      “哦哦,我叫朱正廷,朱就是红色的朱,正是记数的正,廷是...emm....就..朱正廷的廷。” 












      黄明昊突然觉得这个舍友傻呵呵的,傻得可爱,“那走吧,一起上去。” 










      朱正廷和黄明昊一进宿舍,其中的一个男孩子,跑过来:“诶,这里是AKA绝世大帅哥王琳凯,你们可以叫我小鬼。” 










      另一个在远处喊:“诶,这里是AKA比王琳凯帅的范丞丞。”  朱正廷性格比较慢热稍有些拘谨:“叫我朱正廷就好。” 黄明昊拉着行李走到房间里:“黄明昊。”












      范丞丞坐到桌前:“这学校环境真好,上床下桌,诶诶诶,听说这的食堂超级好吃!一会报道完一起去吃饭怎么样。”








    朱正廷暗想,看来舍友都挺好相处的。也放松了下紧张的心情。












    四个人到了教室选了个四人小组,黄明昊自然的坐在朱正廷旁边,三个女人一台戏,四个人男的吵翻天,虽然说才刚刚认识不到两个小时就熟的不得了了。












       直到班主任来了,才消停些。班主任清了清嗓子:“各位同学,我是咱们十五班的班主任,毕雯珺。












      以后我们就要在一起相处三年了。现在全班同学挨个上来做下自我介绍吧,让大家好了解一下。” 班级里就三十来个人,所以很快就结束了。










     “现在有没有人有意愿想当个班干,所有职位都行。” 顿时全班失了刚刚叽叽喳喳的声音,所有人都头都埋下去了。












     “没有人吗?那我根据刚刚自我介绍的印象来安排了啊!班长就先是那边那位,是叫黄...明....昊是吗?来站起来让大家看一下。文娱委员就黄明昊的同桌,朱....正廷。”












      朱正廷低下头又开始念叨 “啊,天呐,文娱委员没当过啊。诶黄明昊你是班长哦,1308出了个班长,1308之光啊。”










        朱正廷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那必须的,也不看看你昊哥我是谁,文娱委员没当过又怎样,班长我也没当过一起努力怎么样,小兔子。” 












      “啊?小兔子?” 黄明昊意识到自己把心里想的称呼直接说出来了,赶紧纠正:“你...听错了...我..我说的是新挑战,你看你第一次我也第一次是不是新的挑战。” 












      朱正廷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朱正廷眼睛亮亮的,望着自己睫毛忽闪忽闪的,真的像只小兔子,太可爱了。












   黄明昊知道自己是个双,但没想过真的会对一个男生有小鹿乱撞的感觉,真正意识到这件事似乎就在刚见面,一个笨蛋咬着柠檬茶吸管对着名字表念叨“朱”的时候,又似乎是在一个月后。












          下课铃总是如约而至,朱正廷正想趴下休息一下,班主任就叫走了朱正廷:“这个最近学校有个艺术节,你跟同学们组织一下,看看咱们班出个啥节目,你和同学们协调协调,还有就是要月考了,别影响考试。” 












      朱正廷点了点头,走回座位。黄明昊扯着朱正廷袖子:“什么事啊,怎么了啊。” “让我组织节目,学校要搞艺术节。我先跟他们说一下。” 










    朱正廷放大了音量:“问下你们,学校最近艺术节有人想报名什么的来找我!” 










 


     一个上午过去了,朱正廷等的都要长草了还是没人来报名,黄明昊戳了戳朱正廷:“怎么了愁眉苦脸的。” “没人报名啊,怎么交差?” “是不是大家没听见,我帮你去喊一遍。”










     黄明昊两手撑在讲台上:“大家先安静一下听我讲一件事。”班里顿时安静了不少,“学校要举办艺术节,我们班要出个节目,班里有没有人会唱歌跳舞之类的,可以去朱正廷那里报名。”












        黄明昊回到位置,朱正廷挑了挑眉:“似乎班长的话也没什么用呢,还是没有人,那不然我自己上吧。”












       黄明昊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瓶柠檬茶递给朱正廷:“我陪你,之前学过一点跳舞,应该不至于拖你后腿。”












      “真的?太好了真够兄弟。那从今天下午放学开始排舞怎么样。” “好,那我让范丞丞去帮我们带晚饭。”










      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默契,两人的双人舞出奇的整齐,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干什么,心里在想什么。












      朱正廷站在后台,瞄着台下的观众,深深的吸了口气,黄明昊捏了捏朱正廷的肩:“别紧张,你看我俩这么有默契,一定可以的。”












      朱正廷抬起一对亮亮的眼睛,看着黄明昊用力的点了点头:“嗯。” 










      “刚刚十四班的女生带来的民族舞十分精彩,接下来是由高一十五班的两位男生带来的双人舞,有请。”听到两个男生台下的女生瞬间来了精神。








     一黑一白走上台站在定点上,随着女生的尖叫,两人开始了表演,全程掌声尖叫不止,结束时,两人对视,会心一笑。






     “啊啊啊,刚刚那个白衣服的好帅啊,你有没有看见他笑的样子,嗷,帅的我人都没了。”










     “看见了看见了,那个黑衣服也不错啊,就是很高冷的那种!!”










     “我喜欢白的!!十五班的!!阳光男孩,我可以”










     “啧,人家还不一定看得上你嘞。”


     








     “黄明昊!” 朱正廷抱住了黄明昊,“超级棒啊啊啊!!”黄明昊也抱紧了朱正廷:“嗯,超棒的我们正廷。”










    自艺术节表演后,不少外班的甚至学姐都来班门口看朱正廷和黄明昊,不过大多是来看朱正廷的,想看看是不是有传言般长得帅,来看过的,都是捂着嘴拽着旁边的朋友走的,嘴里含糊的说:“唔...真的....好帅啊...我可以啊啊啊.....”












      这点让黄明昊特别不爽,不是因为没什么人来看自己,而是因为太多人来看自己的小兔子了,他只想把小兔子圈在自己身边。








   




   阳光撒在篮球场的每一处,朱正廷不会打球,说起来还有些可笑,篮球硬是能被玩成拍皮球。












   黄明昊问起要不要去打球的时候,朱正廷只能摇摇头,说我不会啊,在旁边等你吧。










     球场边围满了女生,朱正廷好不容易挤进去,找了个角落坐下,望着在打球的黄明昊。










    突然朱正廷感觉身边阴凉了些,抬头望了望,一个小个子女生站在他旁边,朱正廷拍了拍手上的灰站起来:“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女生红着脸支支吾吾的:“就...就这个.....信...给你的....一定...要记得看。” 










     朱正廷准备接过来的时候,信突然被一只肉手抽走了,朱正廷看向肉手的主人,???黄明昊。










       “诶,黄明昊,你..不是打球吗。” 朱正廷看着满头大汗的黄明昊站在身边,还在喘着粗气,黄明昊把手中的球扔向球场里的人,拽起朱正廷的手:“不打了。” 












    黄明昊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不知道第几次偷瞄朱正廷的时候发现朱正廷站起来了。












     旁边还站着个女生,手里拿着疑似情书的东西,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生气,直接把朱正廷拽走,好像真的喜欢上他了。












    朱正廷甩开黄明昊的手,“黄明昊你干嘛啊?”  “朱正廷你是傻吗?你看不出那个女的什么意思吗?怎么的你还想答应她不成。”












      “不是黄明昊,别人是女生。而且刚刚那么多人,你就这样别人不要面子吗?这样一传十 十传百,那个女生在学校怎么混,别人会怎么嘲笑她。” 










    


     朱正廷走了,只留下了黄明昊一个人站在那里,独自接受夏日的阳光。










     小鬼凑到范丞丞旁边,压着嗓子: “范丞丞你说朱正廷和黄明昊怎么回事啊,他俩不是关系最好了吗,怎么理都不理了。” 






     


     “搞得好像我知道一样,廷哥真是廷哥,今天他旁边那个低气压啊,太恐怖了,我今天都不敢跟他讲话,生怕他捏死我。”








    朱正廷和黄明昊冷战还没过一天,黄明昊就有些耐不住了,看见朱正廷身边总是围着女生跟他嘻嘻哈哈的,黄明昊感觉那些女的笑的好讽刺。










    “范丞丞,你说为什么这么多女生喜欢围着朱正廷啊。”黄明昊装作若无其事的问了一句。








     “哦~怎么看上哪个女生了啊,你和朱正廷因为女生才吵架的?” “看上个peach啊,就随口一问。” 






     




      “行吧,要是我是女生我也喜欢朱正廷,性格那么好,每天都在笑,你看你一天天冷着脸,就除了看见你跟朱正廷在一块的时候我才看你笑过,不然我还以为你是面瘫呢。”










      “哦,知道了。对了,朱正廷不理我,怎么办。” “你找他去啊,是不是傻啊,他现在应该在食堂。”










   黄明昊拉开椅子,想了想去小卖部买了瓶柠檬茶,他还记得第一次见朱正廷的时候,手里那瓶柠檬茶,他应该喜欢这个。说来也巧,刚进食堂就看见朱正廷一个人在吃面。












     黄明昊迅速去窗口点了一碗一样的面,若无其事的坐在朱正廷边上,“诶,朱正廷好巧啊,你也吃面啊。”










      朱正廷瞥了一眼黄明昊:“是啊,有事吗?” 黄明昊把柠檬茶放在朱正廷旁边:“哝,给你柠檬茶。” 












       朱正廷放下筷子:“你干嘛啊,无事献殷勤。” “哪里没事啦,有事啊,事多了。”










      黄明昊掰着手指数着:“你看班长要和文娱委员交接工作,黄明昊要和朱正廷道歉,朱正廷要原谅黄明昊,你看这么多事呢。”










    其实黄明昊还少说了两件事,黄明昊要追朱正廷,朱正廷同意黄明昊。










    朱正廷挑了下眉:“勉勉强强就原谅你吧,我也不是不讲道理对吧。但是你真的做的有点过分!”












       黄明昊疯狂点头:“对啊,就是你看我们家正廷,多好。”“得了得了,赶紧吃吧。”朱正廷说着拆开吸管,喝起柠檬茶,朱正廷觉得今天的柠檬茶格外的甜。












       因为最近年级有个合唱比赛,朱正廷作为文娱委员委员,肯定是要忙一阵了。










       下午朱正廷匆匆忙忙就去找老师拷贝音乐。回到教室发现桌上放了瓶柠檬茶。








 


       朱正廷左右看了看:“黄明昊?你放的?” “对啊,犒劳犒劳文娱委员嘛!” 朱正廷听到是黄明昊给的心里踏实不少。












    自那之后,明天上下午黄明昊总是会按时在朱正廷桌上放一瓶柠檬茶,开始朱正廷还会问一下,到后来渐渐的已经习惯了桌上的柠檬茶。












     直到有一天朱正廷实在是憋不住了:“黄明昊,问你个事,你明天给我放柠檬茶干嘛啊?” 












      “不喜欢?” 朱正廷赶紧摆摆手,“没有没有,特别喜欢,就是想问问。”










      “看你喜欢喝,就给你买了呗。” “哦,这样啊。” 朱正廷眼里闪过一丝失落,朱正廷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样的回复。 








     学校生活平平淡淡,教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似乎有着黄明昊又没有那么枯燥。








      黄明昊每天还在一如既往的给朱正廷带柠檬茶,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上半学期就要结束了。




 




      老师站在讲台上,奋笔疾书的写着复杂的公式,窗外吹来一阵清风,吹起灰色的窗帘。










       黄明昊爬在桌上,看着桌上的柠檬茶上面的吸管被咬扁了,朱正廷跟着老师奋笔疾书的做着笔记,时不时在笔袋里翻翻找找拿出其他颜色的笔继续做笔记。










      黄明昊爬在桌上,小声说道:“朱正廷,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啊?” 朱正廷停下笔,转过头看着黄明昊:“没有啊。”








      “那你喜欢女生吗?” 朱正廷眼里闪过一丝慌张:“你要听实话吗?” 黄明昊“嗯”了一声。“不喜欢。” 










     黄明昊凑到朱正廷身边:“那你怎么还不喜欢我啊,今天都已经是我送你的第九十九瓶柠檬茶了。”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一对桃花眼笑弯了:“谁说我不喜欢你的?” 黄明昊愣住了,一下子坐起来,眼里满是欣喜:“什么真的吗!” 










      朱正廷转过头,继续做着五颜六色的笔记,但掩不住的是已经泛红的耳朵。










       老师停下了手中笔,“好了,这题简单吧,数学啊没什么难度的。”








      朱正廷拿起柠檬茶,咬着吸管,嘟囔着:“难死了,还没难度。” 








      黄明昊拿过朱正廷面前密密麻麻的笔记,“是不是傻,我教你。” “你不是在睡觉吗。”








        “没办法,天生聪慧理科天赋挡不住啊。” 朱正廷敷衍着黄明昊:“是是是,快讲吧。” 










       黄明昊握着笔,一字一句都认真戳在朱正廷的心上,黄明昊的声音好温柔,朱正廷感觉自己的脸烧的厉害,什么也听不进去,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似乎周围没了老师的讲话声,没了操场上喧闹的声音,也没了同学叽叽喳喳的声音,那一刻仿佛世界上只有朱正廷和黄明昊。










     “朱正廷,当年我追你花不少钱嘞!”黄明昊开始脑内疯狂计算,“ 九十九瓶柠檬茶,一瓶四块钱,天呐竟然花了我396块,将近四百啊!!” 








      朱正廷本来躺在黄明昊怀里,突然坐起:“怎么的,黄明昊你还后悔了?” 










      黄明昊揉了揉朱正廷的兔毛:“是啊!后悔当年追你幼稚的送你柠檬茶,没送你玫瑰花。” 然后迅速地在朱正廷脸上偷了个香。








     朱正廷拿起眼前的柠檬茶猛吸了一口,黄明昊看着朱正廷满眼的宠溺:“你说这柠檬茶你都喝多少年了还没有腻啊。” 








    朱正廷还是像最初见面的样子,咬着吸管笑着看着黄明昊:“你会看腻我吗?” 








     黄明昊赶紧摇头:“不会不会。” “那不就是了。” “那合着你是看上我的柠檬茶了,不是我啊?”










    朱正廷又躺回黄明昊怀里,笑眯眯地说:“是啊,朱正廷最讨厌黄明昊啦。”








     黄明昊揪着朱正廷的耳朵:“黄明昊也最讨厌朱正廷了。” 黄明昊俯下身子,吻住了朱正廷的唇。














 对你心动,不是因为九十九瓶柠檬茶,是因为你是黄明昊




对柠檬茶永远不腻,不是因为喜欢,是因为是黄明昊送的。










   end.




   记得小心心和小蓝手哦!




   这次联文大部分我自己的故事改编的,也准备了挺长时间的,希望大家喜欢啦!

评论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