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笨拙的爱

10/13

“溺水营救”

感谢九儿💕

期待下次联文

Wendy:

10/13联文特别企划


 


【诗酒年华出品】


 


(10/13联文特别企划)


 


{溺水营救}


 


上一棒:  @回忆典当铺 


 


下一棒: 嘉宾 @漓_光 


 


关键词:余温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半糖主义🔱


 


灵感来源于: @惟一♧ 




一段故事改编3000+


zqsg的暗恋


余温还在,物是人非


勿上升cp长得俊


 ̄ ̄ ̄ ̄ ̄ ̄ ̄


心这扇门里藏了太多,悸动,脸红,失落,勇气,讪讪离开.....这些东西可以全部都归到一句话里面,那就是失败的暗恋。


 


尤长靖藏在心里的那个秘密是,他对林彦俊还仅存着那一丝卑微的余温,他藏在心里,故作无所谓,总说着这多像笑话,多么疯狂。但对于他来说对林彦俊这段单恋就像是甜皮药一样,当舔舐完外皮的甜蜜后就是药的苦涩。


 


/


这段故事,他永藏在心,从不透露。


 


他每次因为某些举动怀疑着对方或许也喜欢自己。


 


春游大巴上,他将游戏机悄悄递给他,还笑着说“注意点吼,倒时候。”过了好一会儿他突然抬头递了一个大白兔奶糖给自己旁边的人,尤长靖也随之抬头,满是羡慕。与林彦俊的目光对起“你吃吗?”“嗯。”


 


每次回家的时候总要磨磨蹭蹭的,不管其他的人说他慢吞吞跟个蜗牛一样。他怎么会承认他是在等林彦俊呢,有时发作业的时候总会先悄悄翻翻有没有他的本子,如果有,他总会假装讨厌林彦俊径直走过去把作业本甩过去,如果掉到地上心里难免有些负疚但是还是会嘴硬的说“活该。”


 


每一次能与他相遇的机会都是零,他提前十几分钟甚至是一个小时就起来,他躲在学校门口的一个必经之路等待那人,他知道他体育很好,听隔壁班一个女生说他是和他的队友们住在一起的都是一起来的。要早点去也许能看到。


 


他在路口踢石头,唱歌,时间就像是以年来计算的,漫长之极。终于传来一阵说笑声,他马上望过去,哦,是其他班的啊。


 


他还在等,总算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回望过去竟林彦俊!他马上趁他还没过来跳出来继续走着,走的慢吞吞的。


 


林彦俊没有看他,好像还给了个白眼。而尤长靖也小声“切~”想起自己是纪律委员,每天跟个疯子一样在讲台上大吼大叫,他怎么会对我有好感呢,不过其实这样也挺好的.....


 


总算有一天老师叫走我们两个,办公室里没有任何人只有他们两个,老师交代完工作后,也就离开了。记得那一次他们在那里聊着狗,偶然得知原来林彦俊也喜欢小动物啊。看着他的脸尤长靖总会意淫着与他相拥亲吻,脸红的发烧不得不又马上看着手中的试卷。


 


递过去的时候手不小心碰到了,他没有抬头,但是尤长靖却无比在意。


 


班上八卦的人总会时不时开起一次真心话大冒险,当然最常见的问题就是“你对班上的哪个人有好感,不能是老师,不能是自己,得是女生!”


尤长靖总在座位上回头悄悄望着然后假意起哄“哦~快一点啦!”心里其实想着被他喜欢的那个人一定很幸福,但是自己又嫉妒到牙痒痒。


 


林彦俊瞪了一眼旁边的人“没有”


 


突然走进来一个人喊着“尤长靖!”然后一阵叫声起来,尤长靖直接站起来“你神经病啊,真的是。”


 


全班都说着我们俩,为什么你总是不在意呢?


 


/


在满是粉色泡泡的幻想当中。


 


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的脸笑着说“我,可没喝醉哦,我当真了哦。”说完晃了晃手中的手机录音,“我真的会当真哦,我很好骗的,不要伤害我。”林彦俊点点头。


 


尤长靖又抓着他的外套让他与自己靠的很近“那我现在能亲你吗?”


 


林彦俊直接凑了过去,如梦一样不可思议,就像是记忆出错,那些曾经笨拙的事其实都没有,留下的都是美好回忆一样。


 


那几天他们每天腻在一起,天冷了两人就依偎在沙发上,盖着毯子,手里捧着杯咖啡。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里放的文艺片。有时候也总打打闹闹的无忧无虑。尤长靖生日那天林彦俊还把奶油抹在自己脸上笑着说“我是一只会吃人的猫咪哦”


 


尤长靖推开那人“走开了啦。”


 


想知道故事的结尾么?


 


林彦俊向尤长靖求了婚,幸福的在一起直到死去。


 


这不是童话故事,但在尤长靖的梦里,这一切就是美好的。


 


/


 


实则一点也不完美,哪有什么一辈子,哪有什么白色气球,钻戒和誓言,那些毫无逻辑的剧情不过是存在于那泡沫般的幻想罢了。


 


那天尤长靖没有表白成功,林彦俊在一旁沉默着一句话不说。尤长靖摇着那人近几崩溃“你说啊!我对你从来没有半句虚假。求求你,告诉我。”


 


林彦俊只是任着他打自己骂自己。


 


“你讨厌我我怎么会不知道,可是.....你是我的全部。你转学后我每天浑浑噩噩,我总会不自主的在人海中找着你的身影,你回来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心震动,我拼命想要找到一个新的寄托,但是你是我的全部,你知道那些人说去你家什么的我有多羡慕吗...........”尤长靖拼命吼着。


 


“尤长靖....你疯了,你喝醉了。”林彦俊缓缓开口。


 


“是啊,我在你眼里就是一个酒鬼撒着酒疯。林彦俊,你自始至终都没爱过我对吧,哪怕一点点,就那么一点点。那天我不小心打到你,你反手给我一巴掌的时候我怎会忘,但我还是喜欢你,我说服自己我也有错,我现在明白了。好......”尤长靖将酒一饮而尽,走出了门,留下林彦俊一个人坐在那里。


 


尤长靖一路捂着嘴奔回家中,打开门后直接坐在地上,自己养的小宠物啪嗒啪嗒跑了过来,舔了舔他的手好像也在安慰着他。


 


结束了,好仓促啊,我不用在他面前装疯癫了,我不会再与他人交谈时提高音量引起他的注意了,不用再在人群中去找他的身影了。没有人可以让我惦记了。




那几天陆定昊为了防止他做出什么冲动不理智的行为直接搬到他家里住起,他难过的时候就拍拍他的背说“真是,没见过你这样的。好了不哭了。”


 


是陆定昊陪他看了一部又一部文艺片,是陆定昊在他的生日那天装成猫咪逗他开心,但这只是徒劳罢了。


 


而至于婚礼是林彦俊与另一个人的婚礼。


 


/


 


那天尤长靖把林彦俊约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


 


那晚月明星稀,晚风吹过树梢婆娑起舞,尤长靖吸了口烟又吐出雾,转过来笑着看着他“我知道我还是不甘心,但你愿意听我娓娓道来一个故事吗?”


 


林彦俊没有回答他。


 


在那个秋天有一个转学生来到了这里,那个男生坐在位置上笑了笑“愿望落空了哦,两个都不咋地。”直到后来,那个男生听着别人夸着这个新来的转学生,突然开始关注起这个转学生了。


 


后来他喜欢上了他,是属于那懵懂纯洁的喜欢。


 


正巧他和一个学姐是好朋友,而那个学姐喜欢那个转学生队里的一个男生,偶然听说了这个转学生与他的队员住在一起,每天都是一起来的,而学姐则是和那群人住的很近,都可以和他们一起来。


 


男生很羡慕。


 


他知道转学生讨厌自己,自己是一个非常凶的人,还有点小肉。他怎么会喜欢自己呢,他只能把每次学校发的小零食全部给他,任旁人说自己见色忘友。


 


有一次男生不小心打到了男生,而那人直接一巴掌扇了过去,他清楚记得自己说了好几声对不起。红印一直留在脸上。


 


老师把他们叫到办公室。


 


“你和他是玩着不小心打的对吧”


 


男生点头“是我不小心打到他的”


 


“你和他是朋友吗?”


 


男生小心翼翼点头。


 


“平时一起玩对吧?”


 


男生怔住了,怎么可能啊。


 


“没。”


 


后来很多人知道男生喜欢那个新来的转学生,便传的沸沸扬扬,傻子都不相信转学生不可能不知道,即使男生一直在拉清两人的关系,但喜欢仍然还是喜欢。


 


再后来那个让男生心心念念的人转走了,听说是被挑走了。之后男生再也没有提高声量引起那人的注意,哪怕是调侃也好,就想与你说说几句话。之后男生开始追星,每天喊着啊啊啊啊这人好帅,啊啊啊我好喜欢,啊啊啊我可.....


 


但有一次他回到班上,与大家一起拍了张合照,可那天男生不在。他好久没见他了,他如果见到他一定会说你又黑了,我怎么还会喜欢你。或者当着他的面说着自己爱豆好帅,让他知道我不再喜欢你,我放下了。


 


可是那天男孩不在。


 


有几次他回到学校,男孩的心总是被提起,但他总会装作无所谓的样子“来来来继续继续,听说了吗那个太太又写了篇神仙文。”


 


到最后,男生仍然没有真正放下,微信也一直没有通过验证。


 


/


 


林彦俊看着他“你是什么意思?”


 


尤长靖笑了笑,“我能悄悄亲你吗,反正你的另一半不在,可能很荒唐,抱抱总可以吧?”随后他踮起脚想去亲吻他,唇只碰到了一点点,只有尤长靖自己看觉得到,然而随后新娘出现了。


 


“林彦俊!你太.....这婚我不结了。”新娘甩下戒指愤愤离开。尤长靖则捡起戒指,想还给林彦俊的时候,那人却拍开他的手。


 


“尤长靖你个疯子!”林彦俊直接走开撞了一下尤长靖的肩膀。


 


他拿出手机看了看聊天记录“别怪我,是我太自私,是我太自作多情......”尤长靖蹲了下来,一瞬间泪水一涌而出。


 


/


 


这也许是尤长靖做过最后一件疯狂的事。他选择了离开,他不再闯进那人的生活,一切又变得宁静极了,许多年后他心血来潮打开一个铁盒子,里面装着许多粉色的蓝色的便利贴还有纸条写满了字,他将它关上,锁好。钥匙则被自己扔进垃圾桶。


 


 


我,太执着,太笨拙,我不太会表白,我不太会放手。我,傻到连你打我我都还爱着你,喜欢着你。多久放下我不清楚,你是我的初恋,第一个爱了整整三年,从你出现到我这直到现在你离开。


 


 


好比一个黑板即使你怎么擦拭上面的笔记,总还会留下一点印迹。




 ̄ ̄ ̄ ̄


写的时候给我弄哭了


谁造那个时候的心理


致曾经最坏的初恋。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