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10/13

“溺水营救”

感谢半糖主义


初次的尝试,不知道小伙伴们看懂结局了吗!


半糖主义🔱:



【贾鬼】缴械投降




【诗酒年华出品】




(10/13特别企划)




     “溺水营救”




下一棒: @惟一♧ 




关键词:罪赎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半糖主义🔱




联文灵感来源于: @惟一♧ 








缴械投降








#ooc 虐向 双暗恋 私设如山 圈地自萌








#脑洞是我的,勿上升蒸煮!








#猎人贾✖️被救俘虏鬼








#全文年龄私定








#全文 3300➕(有番外)








#激情产文,不喜勿喷!




































00.








“我把你救回来,你就得听我的”












01.








   小鬼被黄明昊救回来听过最多的话就是“我把你救回来,你就得听我的”。
















   那年海上雾蒙蒙一片,黄明昊乘着破旧的船驶出荒岛,荒岛上的食物似乎所剩无几,黄明昊不知道这次他又该漂向何处,他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来到这座荒岛上的,他只知道自己姓黄名明昊。
















  外界早已掀起轩然大波,黄家公子遇海难,尸骨未寒,黄氏动荡不安,众股东争夺集团股份。黄父急火攻心,却又一筹莫展,不知这么大个人会人间蒸发。








  








   恰逢海风卷积着巨浪汹涌的拍打在黄明昊驾驶的小破船上,远处向他逼近的则是一艘相比于小破船华丽许多的游艇,长时间的烈日酷晒,黄明昊似乎眼神不太好,甲板上似乎有一个人摇摇欲坠,小船近了些,黄明昊仔细端详,他避开船舱里开船的人,来到游艇的侧方,定睛一看,奄奄一息的人儿被挂在甲板上,被锁链紧紧束缚,酷日暴晒,似乎将束缚之人折磨透了。








  正义感涌上心头,黄明昊拾起船底略有生锈的铁丝,对着锁扣细细挑着,他有些迫切想解救出这个人。












  忍不禁黄明昊爆了一句粗口,“艹” 汗水顺着鬓发划过俊朗的脸庞,“咔嚓”的那一声响,黄明昊似乎看到了生的希望。












   黄明昊蹑手蹑脚的将解救下来的人,放入船内,却不妙在快要划走时,游艇的人发现甲板上的人不知所踪,黄明昊备受怀疑,毕竟还是来岛上一段时间,用巧妙的地形特征避开了游艇的人。












   黄明昊救下来的人已经昏迷不醒,黄明昊轻抚他伤痕累累的脸庞,不禁叹了一口气,“造孽!”
















02.








  船终于驶出了危险海域,黄明昊回到了荒岛,本使了十分的力想将人抬出船,却发现自己轻而易举的就将人抬出来。喂了几口清水,人呛出了声,睁开眼看到四周荒芜,只有一双熠熠闪光的眼睛盯着他,他有些不习惯,“谢..谢。”








   黄明昊抚媚,“你谢的是那件事?”








   “全部。”








   “你为什么会被绑在甲板上?”黄明昊疑惑的问。












   “我...我被我父亲卖给了海盗,如果不是你,我可能就要被晒死在甲板上了。”似乎话说的太多,气还来不及喘,黄明昊默默递上一瓢清水。












    “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摇摇头似乎是难言之隐,也似乎是不想提及。












   “那你就叫小鬼好了。我叫黄明昊,日月明日天昊。”












   小鬼扬了扬头望着黄明昊似乎有些刺眼,“明昊哥哥....”心中似乎有丝跳动,但难以言表,又不敢喜形于色。












   夜幕低垂,清水抚过伤口,黄明昊小心翼翼的将伤口处理,黄明昊猜想自己应该是被海水冲上荒岛的,医药箱里的东西不是很多,包扎伤口还是绰绰有余了,小鬼脸上表情痛苦,或许是长时间阳光的曝晒,将皮肤晒得黝黑,晒伤的地方泛起红点,细细擦了药,简单的用破旧的毛毯垫了垫,将小鬼安顿好,便走到不远处生起火堆。












     小鬼悄悄咪咪的跟在黄明昊身后,黄明昊早已洞悉到,头也不回的来一句,“你回去坐着,我不走。”












   似乎起了安定的作用,但小鬼依旧恋恋不舍的望着黄明昊的背影,正准备要支支吾吾的说出些什么,黄明昊就打断了他的话,“我把你救回来,你就得听我的。”








    








   眼角泛起闪烁晶莹,诺诺的答道,“好”于是便转身灰头土脸的回到小毛毯上坐着。看着忙碌的黄明昊,小鬼心里不禁一沉,想张嘴问,却又害怕那人眉头紧锁,就自己拒绝千里之外。












   “明昊哥哥,你...为什么要救我?”在心里踟蹰许久,才敢提出心中疑虑。












   黄明昊拾起脚边的树枝扔进火堆,旺火将黄明昊的脸照映,小鬼心怯,感觉自己错问了问题。








   一句“不知道”打破了小鬼的浮想,小鬼看着天空星黛,似乎这是第一个美好的夜晚,他小声呢喃,“谢谢明昊哥哥。”












   “不用谢,随手一救,不用感激。”小鬼惶恐,猜疑是否是自己说话太大声,引起了明昊哥哥的注意。
















03.








   没有过多的解释,星黛点点将火堆更加的突出,小鬼莫名的心安,不知以后的路该如何走,但是好像有了黄明昊的陪伴,小鬼很庆幸,在夹缝中求生能碰上黄明昊,始终黄明昊也没告诉小鬼,他是如何来到这个岛上的,闭口不谈小鬼饶感兴趣,可能来小鬼都不知道,他对他的感情在潜移默化中改变了。












  “明昊哥哥...我们要在这岛上待一辈子吗?”小鬼拿着刚刚黄明昊烤好的鱼,不假思索的说。












   “别想那么多,我们没那个能力走出这个岛屿的。”黄明昊将火柴烧得旺了些,昨晚有一只饿了很久的野兽出没在他们的小木屋附近,把小鬼吓得不轻,黄明昊一边想着如何不让野兽靠近小木屋,一边将手里的树枝扔进火堆。
















   日子也就是那么日复一日得过着,不知道外面是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荒岛上俨然没有可以继续让黄明昊和小鬼存活下来的食物,远方的晚霞倒影在海面,偶尔有几只海鸥掠过,别有一番风味的风景,在黄明昊眼里也是无比的凄凉。他想要活下来。
















   严冬已过,黄明昊脾气愈来愈焦躁,小鬼将心里的那份心动埋藏在心底,不是那种救命恩人的喜欢,而是爱人的那种心动。小鬼早在被黄明昊救下来的时候就清楚了。




他琢磨不透他的想法,却毅然决然的提出问了很久的问题。
















   “明昊哥哥,你....为什么会救我?为什么会在这个荒岛上。”真挚得眼神不知道有没有触碰到黄明昊的心,小鬼不知道这次是否能成功,让自己更了解黄明昊一点。
















   “你我的事都别过问,行吗?”黄明昊不耐烦的答道。
















   “明昊哥哥,这是你第四十六次拒绝回答我的问题了,我们是朋友啊,为什么就不能告诉我你的曾经呢。”小鬼泪眼婆娑的望着黄明昊。
















   黄明昊似乎被触动到了吧,但在下一秒眼里的妥协变成了锋利的锐眼。黄明昊冷笑,“你是我救回来的,你得听我的,别过问,不会有结果的。”




















   其实黄明昊内心深处一阵涟漪,“我不想和你小鬼做朋友,和我做朋友的人都得死,而我不希望你是我朋友,这样你就不用死了。”








































04.








   黎明破晓,黄明昊每当这个时候都会醒,他会下意识的将小毛毯往小鬼那边挪一挪,小鬼也会在他身边随之醒过来,小鬼不会睁开惺忪的睡眼,耳朵灵敏的将目标锁定在黄明昊的身上,只见黄明昊拿着白天剩余的树枝,将早已熄灭的火堆一点一点的挑起,又用火柴将树枝点燃,一套动作仿佛已经行云流水。












  太阳点缀着天空,海面潋滟狂风卷着海浪,树枝也早就被黄明昊捡回来,不知不觉在黄明昊和小鬼没有发现的地方,停着一艘破烂不堪的小船,荒岛上已经没有食物,黄明昊心里暗下决心,想要离开岛屿,哪怕回到那座孤城,面临着杀身之祸,他也不想在这座废弃的荒岛上生存。












   小鬼望着黄明昊,黄明昊望着海,黄明昊心里不禁,“你的身前是我,我的身后是我的全世界。”












   “今天我们逃离这个荒岛吧。”这是为数不多黄明昊对小鬼说的话,小鬼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来之不易的喜悦,“明昊哥哥...我们终于可以离开这座岛了。”小鬼喜形于色,却不曾想故事才刚刚开始。












   黄明昊反身进到了小木屋,小鬼没有跟上前,他也学着黄明昊静静地看着这片海域,摸不着头脑,不知道为什么黄明昊如此爱站在礁石上眺望这片海。












   还没有想通这个问题,小鬼感觉不知道是什么冰冷的武器抵着他的脑袋。小鬼惶恐不安,正想叫“明昊哥哥”转过头却发现用长枪抵着他脑袋的不是别人,是他爱的明昊哥哥。












   “明昊哥哥.....”小鬼不知所措小声抽泣着。












   黄明昊不苟言笑,“明昊哥哥?小鬼,这应该是你最后一次叫我明昊哥哥了,你一直在问我,为什么会救你,没有为什么,就是脑子一热,看着怪可怜就把你救了,没有其他的想法,我也没有想到你是这么一个大麻烦。”












   小鬼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受到黄明昊深邃的双眼中带有一丝淡淡的忧伤,一时无言。












   “小鬼,再不离开这里,我们就活不下去了。”黄明昊的一句话打破了发愣的小鬼。












   “那...明昊哥哥?”小鬼不确定黄明昊内心的想法,他以为他自己会被黄明昊一枪打死,然后消失在世界上,将血液融入这片蔚蓝的大海。












  “别想着我还能带着你,那艘小破船只能承载一个人的重量,上次救你回来,它就已经快不行了。”黄明昊指着不远处那艘小破船。












   小鬼仿佛经历了山崩地裂,所有对未来的美好幻想随之也破灭,小鬼对着黄明昊,深意的点点头,“我缴械投降。”说完眼角的泪水滑落脸颊,染了鬓角。
















  枪声响起,无处不凄凉,他看着蔚蓝的海域,绝望的笑了.......




























05.




   




   夕阳无限好,光照影在海面,把海染成了血红色,小鬼将白色衬衣袖子扁了扁,一步一脚的走入这片充满爱的海域。




































TBC.


评论(1)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