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长得俊】月圆之时Full moon,Full feelings

“谁来剪月光”(感谢伍玖老师)

是伍玖不是五九:

【诗酒年华出品】

(9/13中秋联文特别企划)

{谁来剪月光}

上一棒: @爱吃养乐多的仙女娃娃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最后一棒了,大家早点休息

  

单纯善良兔子尤✘温柔甜品店长橘

√一个相互温暖的小故事

√HE

√全文8k+

√ooc,请勿上升蒸煮

  

With best wlshes.

  

     

  

  

  

part.1 




   夜,刚刚暗下来,浓雾层层弥漫、漾开,熏染出一个平静祥和的夜,白雾在轻柔月光和路灯的照耀下,便染成了金色。月光下,树叶儿“簌簌”作响,仿佛在弹奏着一首《月光曲》,婉约而凄美,悠深而美妙,那跳动的音符仿佛是从朦胧的月色中跃出来的,令人陶醉。

   

  “吃慢点,小心噎着了。”坐在店里的长椅上的林彦俊伸出修长的手轻柔地抚摸着一只浑身雪白的兔子,贴心地提醒。

  

  “谢谢你,你人好好哦,这个东西还有吗,好好吃啊。”兔子看着已经空了的盘子,可怜巴巴地望向林彦俊。

  

  如果是普通人见了这副场景绝对会吓一跳,兔子竟然能说人话。林彦俊也硬是愣了很久才接受兔子能说话的事实。

  正好是中秋节,林彦俊自制了许多月饼拿到店里来卖,刚要打烊了,转身却突然瞧见一只小兔子在偷吃他的月饼。天生对可爱的动物有好感的林彦俊自然是无法赶走这只小兔子,只能在一旁默默地看着他吃月饼。

  

  银色的月光从窗外洒进来,轻轻地落到了小兔子的雪色白毛上,给兔子镶上了银色的光环。这只兔子和他见过的任何兔子都不一样,不仅仅是能说话,这只兔子身上还有一种像天使一样的气质,像极了神话里有法力的兔子。

  

  “这个东西叫月饼,如果你想吃的话,就先回答我几个问题。”林彦俊抱起小兔子,放在了腿上,眼里是他自己都未曾察觉到的宠溺。

  “首先,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小兔子奶声奶气地回答,“我叫尤长靖,是兔族贵族的王子,我就是闻到了香味,就顺着味道来到了这里。”

  

  “兔族是什么?”林彦俊好奇道,他活这么久了,最大的爱好就是讲冷笑话和鬼故事,但讲的故事也从没当真过,没想到世上真的有这么玄幻的事。

  

  尤长靖享受地趴在林彦俊的腿上,“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我们一族的祖先叫玉兔,今天也只是趁着月圆之夜偷偷溜出来的。”

  

  “那你就是玉兔的传人哦。你这个名字也真实够奇怪的。”林彦俊低头轻笑,“那你现在要去哪里?”

  

  兔子愣了一下,两只小毛手紧紧地抱住林彦俊的腿,“我要跟着你吃好吃的。”

  耐不住小兔子的撒娇,最后林彦俊还是把小兔子带回了家。

  与其说家,这应该只是林彦俊的房子。

  小兔子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吃着月饼,林彦俊坐在旁边,也拿起一个月饼细细品尝,“你知道今天是中秋节吗?”

  

  尤长靖一脸茫然,“中秋节是什么,能吃吗?”

  林彦俊伸出修长的手指指了指窗外的月亮,“中秋节原本应该像月亮一样。”

  尤长靖看向月亮,像一个大银盘一样,又大又圆,只模糊的记得族长说过他们的祖先原本是住在月亮上的。

  

  林彦俊苦涩地牵了牵嘴角,中秋节本该是团团圆圆的,但作为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他来说,他从没和家人团圆过,月亮再圆,他也还是一个人。每天工作完就独自回到这漆黑的屋子,这么多年,他也习惯了,只是心中的那份空荡和失落仍旧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将他包围。

  虽然说着习惯了,他又何尝不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家。

  洗完澡的林彦俊刚从浴室里出来,就看到小兔子正蜷缩在他的床上,远远看去白白的一团。处女座洁癖的林彦俊无法接受一只毛绒动物睡在自己床上,一手提起小兔子就要往地毯上放。

  

  “我要和你一起睡觉。”小兔子在林彦俊的手上挣扎,“不要赶我走,我怕。”

  

  对上小兔子纯洁无瑕的大眼睛,林彦俊只得乖乖将兔子放在床上,自己也侧身躺上床睡觉。

  

  睡着了的小兔子很乖,软软的一团窝在林彦俊的怀里,也许是因为旁边有了一只活物的陪伴,林彦俊这一觉睡得前所未有的安稳。

  

  

 

part.2




  

  早晨的阳光如约而至,林彦俊感受到了手上传来的异感,猛的睁开眼睛。

  

  只见一个浑身赤裸的男人蜷缩在自己怀里,林彦俊吓得撒开了手,男人被他的动静惊醒,也缓缓睁开了眼。

  “好饿啊!”熟悉的声音传入耳中,林彦俊诧异道,“你是尤长靖?”

  “嗯?怎么了,是我呀。”尤长靖注意到了林彦俊眼中的惊讶,赶紧解释,“我们一般都是以人形生活的,只有满月的时候才会变成兔子。”

  

  林彦俊回想起刚刚手上温热柔软的触感,不由地红了耳根。

  “你为什么不穿衣服。”林彦俊是低着头说的,单身了二十多年,他从没见过别人赤裸的身体,所以他不敢去看尤长靖。

  “为什么要穿衣服?”尤长靖对于林彦俊的问题很不解。

  “来到了人类的地方都是要穿衣服的。”林彦俊避开尤长靖的视线,走到衣柜旁找了一件白色衬衫一条牛仔裤和新买的内裤扔给了尤长靖,“快穿上,然后出来吃早饭。”

  

  林彦俊红着耳根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厨房,做好了粥,坐在椅子上等来人,却一直没等到尤长靖出来,他有些担心的进房间,此时尤长靖正费力地扣扣子,却怎么也扣不进去。

  看着笨手笨脚的人,林彦俊有些无奈,终于忍不住亲自上手帮尤长靖扣扣子,“你们兔子都这么笨吗?”

  “就是那个,剩下的怎么穿呀?”尤长靖抿着嘴,抬眼看向林彦俊。

  对上尤长靖黝黑明亮的眼睛,林彦俊的心跳突然加快,他一遍遍在心里告诉自己都是男的,别想什么不该想的,才手忙脚乱地给尤长靖把裤子穿好。

      

  “快来吃饭了。”林彦俊大步走在前面,两只手帅气地插在裤兜里,但微红的耳根却暴露了他的紧张。

  

  尤长靖光着脚,乖乖地跟在林彦俊身后,低着头,像一个犯错了的小朋友。

  两人面对面坐着,在偌大的客厅里,只听得见喝粥的“呲呲”声。尤长靖不敢说话,因为今天的林彦俊和昨天温柔的人不一样,他的头上仿佛有一大片乌云包裹着,使得整个房间的空气都变得低沉压抑。

  随着碗筷放到桌面上发出的响亮声音,林彦俊斯文地用纸巾擦了擦嘴角,开口打破了沉默的气氛。

  “对了,忘了告诉你,我叫林彦俊,记住了吗?”

  “嗯嗯,林彦俊。”尤长靖听话地点头,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叫着这三个字,林彦俊,真好听的名字。

  收拾好碗筷,林彦俊走到尤长靖面前,像教导小朋友一样对尤长靖说,“等会我要去甜品店工作,你就在家呆着,别乱跑,等我中午回来给你做饭。

  一听到林彦俊要走,尤长靖整个人都不开心了,他皱着小脸,眼中充满期盼地看着林彦俊,“我想和你一起去。”

  林彦俊没有多犹豫,一口答应了。

  “你先穿我这双运动鞋吧,还有在外面要跟着我,不要乱跑……”林彦俊絮絮叨叨地讲着,尤长靖目不转睛地盯着林彦俊丰满性感的唇,并没有认真听。

  

  林彦俊长得很好看,他的颜值高到说是某个明星也不会有人怀疑,经常走在大街上都会被人要微信号。

  走在宽广的大街上,林彦俊害怕尤长靖走丢了,就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软软的,小小的,很好握。

  无数人群从眼前经过,一路上挤挤攘攘的,尤长靖感受着从手心传来的温度,温暖直接抵达到了心里,不管有多么挤,林彦俊一直紧紧握着他的手,他们从没被人群挤散过,看着林彦俊宽大的背,就像一面墙一样,格外有安全感。

  “林彦俊。”

  “恩?”

  “林彦俊。”

  “有什么事情吗?”

  “林彦俊。”

  林彦俊有些无奈地看着尤长靖反复地叫着自己的名字,想叫他停止,却又在看见他那灿烂的笑容时把话咽下去了。

  从尤长靖口中听见自己的名字,总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到底是哪里不一样呢,林彦俊也说不出来。

  “林店长好!”甜品店的店员一看见林彦俊,就笑着问好。

  “恩。”林彦俊只是冷漠地应一声,牵着尤长靖坐到了椅子上。

  “你就乖乖坐在这里不要动,等我忙完了就带你去吃饭。”叮嘱完,林彦俊就去工作间做蛋糕了。

  林彦俊一走,店员小姐姐就好奇地来找尤长靖,“小弟弟,你和林老板是什么关系?”

  尤长靖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思索了一下,“我也不知道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只是我现在住在林彦俊家里。”

  店员小姐姐的眼睛突然一亮,让尤长靖十分疑惑。

  “你们睡过了吗?”店员小姐姐凑近尤长靖,悄悄问道。

  “我昨晚上就和林彦俊睡在一起的。”单纯的尤长靖如实回答,但店主小姐姐想到了其他的方面去了,“果然林老板的眼光就是好,能找到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店员小姐姐笑着回到工作岗位,留下一头雾水的尤长靖愣在原地。

  林彦俊开的甜品店名字叫“Sweet memories.”,是世界著名的甜品店,他也曾获得了十七届甜品创意大赛的冠军,林彦俊也因为他的颜值备受瞩目,收货了一大批迷妹,他本来是不用来店里的,但是林彦俊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他每天都要研发一种新甜品。

  店里的生意很好,每个进来的人都会看见坐在收银台旁边穿着白色衬衫的可爱男孩。许多女孩子都会好奇店里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子,也有很多人直接向尤长靖要微信号和合照。

  “不好意思,我没有微信。”尤长靖害羞地一一回绝了女生们,其实他根本不知道微信是什么,他也没有这个叫微信的东西。

  在等到快要睡着的时候,尤长靖终于看到林彦俊从工作室里走了出来,撒娇地伸开双臂要林彦俊抱抱。

  “你看我听你的话就一直乖乖地坐在这里没有动哦。”尤长靖双手环抱住林彦俊的腰,在他怀里撒娇。

  “恩,尤长靖最听话了。中午我带你去吃好吃的,你要吃什么?”林彦俊揉了揉尤长靖栗色的卷发,手感和想象中一样柔软,任由他在自己怀里蹭。

  “我也不知道吃什么,我第一次来人类世界诶。但是我刚刚和你一起来这里的路上闻到了一个香味,又辣又香,我好想吃那个。”尤长靖语无伦次地说着,却怎么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想吃什么。

  “算了,我可以顺着那个味道找到那个东西。”这次是尤长靖走在前面,林彦俊跟在他后面,唯一不变的,还是那双交织在一起的手。

  “对 ,就是这里!尤长靖停在了一家火锅店外面。

  “哦,你想吃火锅呀,那我请你吃。”林彦俊笑着看着尤长靖。其实他根本没有必要带这只兔子回家,也没有必要请他吃东西,这点钱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

  “哇,林彦俊,你太好了叭!”尤长靖笑得露出了兔牙,在林彦俊沉浸在他的笑容中的时候,尤长靖迅速地踮起脚在林彦俊脸上啵了一下。

  周围看见这一幕的人还莫名地发出了惊叹声,林彦俊当机愣在原地,尴尬地咳了一声,就拉着尤长靖快速走进火锅店里落座。

  脸颊上还保留着刚刚那温热的触感,那双唇贴在脸上的感觉软软的,像果冻一样,很是舒服,

  看着尤长靖一脸满足的吃着火锅的样子,林彦俊也有了食欲,或许是这个人吃东西的样子太可爱,能把火锅吃出一种大餐的感觉,让看的人也有了食欲。

  “有这么好吃吗?”林彦俊也夹起一块肉放进的嘴里,很普通的火锅味道,并没有特别的好吃,但尤长靖脸上满足的表情和塞的像河豚一样的脸并不是假的。

  尤长靖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只要有点好吃的他就会高兴地笑弯了眼,只要别人对他好,他就会全心全意地对别人好,从不抱怨。

  这样像天使一样纯洁无瑕的人不应该留在人类肮脏复杂的世界里,这个道理林彦俊一直都懂。但他还是选择自私地把尤长靖留在身边,只为了弥补自己内心深处的落寞。

  

part.3




  

  “林彦俊!我想去那里玩。”尤长靖指着电视上的广告。

  “游乐园新年特别活动?好呀,你想去的话明天我们就去。”林彦俊一如既往从不拒绝过尤长靖的要求。

  自从这个房子里有了尤长靖过后,林彦俊回来的次数多了,去工作室的时间少了,这个房子好像已经不再只是房子了。

  

  “林彦俊,我们去坐那个好不好。”

  “好。”

  两个男生一起坐在旋转木马上的画风和旁边的男女情侣大人小孩格格不入,却也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引人驻足观望。

  “哇,林彦俊,这个还可以动诶,好厉害。”尤长靖笑着,林彦俊也看着他笑,窄小的座位使他们的身体紧紧贴在一起,为了防止掉下去,林彦俊还从后面搂住了尤长靖的腰,不同于自己的硬朗线条而是软乎乎的肉。

  尤长靖看到了从没见到过的东西,格外兴奋,每看到一个都要拉着林彦俊和他一起玩。

  “林彦俊,他们在干什么呀?”

  “拍照。”

  “我们也去玩嘛!”尤长靖一脸惊喜,长长的睫毛蒲闪蒲闪地像蝴蝶的翅膀。

  “您好,这是我们新年活动的海报墙,每个人都可以来这里拍照。”摄影师看着一蹦一跳跑来的尤长靖,解释道。

  付好了钱,林彦俊背过身和摄影师说了几句话,就大步走到了尤长靖身边。

  

  “看镜头,3……2…1!”

  伴随着闪光灯的卡擦声,在尤长靖的错愕中,林彦俊低头霸道地吻上了尤长靖的唇,不含任何欲望的吻,单纯的只是嘴对嘴停留了几秒钟,触感果然和想象中一样柔软。

  这是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吻,也是他们的第一张合照。

  在写有新年快乐的大红色海报前,一个个子较高长相帅气的男人低头吻上了稍矮一点看起来年纪很小的可爱男孩。男人的眼里放出了数不尽的温柔,男孩的眼里是惊喜和错愕,两人相望着,周围的喧哗仿佛都如过往云烟般不复存在,有白色的雪花飘下来,却徒增了一丝浪漫气氛。

  全世界仿佛都安静了下来,他们只听得见对方心跳的声音,快速强烈,掷地有声,恨不得要跳出胸膛。

  那是林彦俊的初吻,也是尤长靖的初吻。

  “你干什么啦…”小兔子害羞的模样很可爱,林彦俊忍着想把对方揉进怀里的冲动,“好了,回家吃饭了。”

  千言万语最终都会聚在了两人相握的手心。冬天很冷,但林彦俊的手心很温暖,只要握紧了林彦俊的手,冬天就不会冷了。

  林彦俊很开心,这是他过的第一个有人陪的年,之前在别人都阖家团圆的时候,他仍旧废寝忘食的工作,他没有家,也没有过年的必要。

  在林彦俊准备了一大桌年夜饭的时候,却意外地响起了敲门声。

  “我去开门!“尤长靖自告奋勇地跑去开门,门外站的是一个陌生的帅气男孩。

  “哇哦!”来人在看到尤长靖后惊叹了一声。

  “黄明昊,你大过年的来我家干什么?”林彦俊看到自己唯一的真心朋友黄明昊,脸上写满了不解,这个大少爷在过年的时候不在家陪父母过年怎么跑他家来了。

  “我父母去国外度蜜月了,我一个人在家,就想着你也一个人,所以来陪陪你,没想到已经有人陪了。”黄明昊很自然地进屋换了鞋,其实他只是想来尝尝林大厨做的饭,那个味道他吃了一次后就终身难忘。

  “你好,我叫黄明昊。”

  “你好,我叫尤长靖。”

  黄明昊是一个很自来熟的人,一见到尤长靖就和他聊个不停,他也很惊奇林彦俊竟然会带外人来自己家里。

  这一顿饭因为有了黄明昊的加入气氛变得更加活跃了,明明只有三个人,却像坐了满屋人一样。

  吃饱喝足,黄明昊又提议要去放烟花,尤长靖一听是很好玩的定西也跟着附议,在两人的一唱一和下,从不放烟花并认为这是对环境的一种极大污染的林彦俊也只好答应。

   “哇,这个好漂亮呀,像星星一样。”尤长靖一脸惊艳地看着手中的正在燃烧的仙女棒,一闪一闪的,好似天上的星星在眨巴着眼睛。

  “林彦俊,你看这个,好好看。”尤长靖笑着朝林彦俊挥舞着手上的仙女棒,高兴地像个三岁的孩子。

  

  “恩。”

  林彦俊没有看仙女棒,而是看着尤长靖的眼睛,烟花闪烁的光芒映照在尤长靖的眼睛里,那一刻,他在尤长靖的眼里看见了星辰大海,是比烟花还要美丽的颜色。

  

  周围很吵闹,全是烟花点燃的声音和人群的嘈杂声,但是现在,这些都不重要,林彦俊只想好好地看着尤长靖玩烟花时开心的样子,那个笑容是他下定决心想要守护一辈子的。

  

part.4




  

  黄明昊知道了尤长靖住在林彦俊家里后,就隔三差五的来找尤长靖玩,他是真的很喜欢尤长靖,在充满背叛欺骗的复杂社会待久了,他也想多和尤长靖这样善良单纯的人多接触,他也是这个世界上第二个知道尤长靖真实身份的人。多了一个人陪自己玩,尤长靖自然是不会介意,况且黄明昊还会教他很多人类世界的东西,他感觉自己现在越来越像人类了。

  这样欢快和谐的生活一直持续了半年多,尤长靖和林彦俊也认识了十个多月了 ,但很多事情从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样光鲜亮丽,有很多事情是人类无法改变决定的。

  这天本来兴趣昂扬的黄明昊在进屋后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沉默,以往他只要一进屋,就会听见尤长靖极其具有辨识度的笑声。

  这日的气氛冷到了极点,黄明昊在看见坐在沙发上沉默的两人,不祥的预感涌了上来。

  “今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吗?”黄明昊小心翼翼地问,在看到尤长靖的时候吓得一跳。

  “长靖,你怎么了?”黄明昊平复了心情,看着尤长靖冒出来的兔耳朵和已经有些变红的眼睛问道。

  尤长靖低着头,眼眶湿润,“我也不知道,一觉醒来就变成这样了。”

  “黄明昊,你看过那么多玄幻小说,你知道尤长靖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林彦俊焦急地红了眼,一向淡定的林彦俊在面对尤长靖的事情时也紧张地坐立南安。

  黄明昊走到尤长靖旁边坐下,轻声问,“长靖,你有感觉到自己身体有什么变化吗?”

  “就是,最近感觉灵力越来越少了,连人形都不能好好的维持了,以前从来没有这样过。”尤长靖如实回答。

  黄明昊没有说话,但在安静的客厅中还是能听见他的一声轻叹,很轻,却包含了太多东西。

  “林彦俊,你本来知道尤长靖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你把他留在身边,你这样做是害了他。”

  有些东西,不是强留就留得住的。

  那天过后,尤长靖的身体也越来越虚弱,林彦俊也不得不反思自己是不是从一开始就做错了。

  林彦俊二十多年的人生里没有什么有趣的快乐的事,尤长靖就像一道光一样,猝不及防的闯进了他的生命里,并住进了他的寂寞空荡心里,和尤长靖在一起的每一分钟,他都是快乐的,这半年多的相处,却抵得过他活这二十几年的时光。

  但人呀,只要一习惯了安逸舒适的生活,就很难再回归贫困潦倒的生活。他已经习惯的尤长靖的存在,和尤长靖在一起,林彦俊体会到了他从没体验过的感觉,经受了阳光的温暖照耀,他再也不想再陷进无边的黑暗中了。

  “尤长靖,你必须得回去了。”林彦俊说这一句话的时候,用了他毕生的勇气。

  “回哪里呀?”

  “回属于你的那个世界。”

  “这里就是我的世界呀,林彦俊,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属于我的地方。”尤长靖躺在床上,说这一段话,仿佛用了他很大的力气。

  “尤长靖,如果你不回兔族的话,你活不了多久的,人类世界没有充足的灵气,你现在必须要回去。”林彦俊说话间红了双眼,他真的很害怕尤长靖在他面前失去生命,那副场景,他想都不敢想。

  “林彦俊。”尤长靖闭上了眼睛,像以往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呼唤着他的名字。

  “林彦俊。”

  “林彦俊。”

  “林彦俊……”只是声音不再像以前一样清脆好听,就这样,尤长靖虚弱地沙哑着声音不停地念着这三个字。

  “林彦俊,你知道吗,你的名字真的好好听,每次只要念这三个字的时候,都有了一种莫名的勇气,好像只要念着你的名字,不管和你相隔多远,我们的心永远是连在一起的。”

  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被林彦俊硬生生憋下去了。

  林彦俊狠下心离开了,他让黄明昊每天来照顾尤长靖,而他自己,却再也没有来过一次,这时候,他必须对自己心狠,他自己的快乐幸福和尤长靖比起来更本不值得一提。

  但他却不知道,自己这样做,不仅是对自己心狠,更是对尤长靖心狠。

  不知过了多少个日夜,尤长靖的心也许已经绝望了,在看到黄明昊端着粥进来的时候,主动开口,“我决定回去了,就在八月十五号月圆之时,那天结界会打开,我会顺着月光回到兔族。”

  在知道尤长靖愿意回去的时候,林彦俊也说不出自己是开心更多还是伤心更多。

  

  时间一点一点地在流逝,在尤长靖答应要回去后,林彦俊也放下一切工作,亲自来照顾尤长靖,他知道,这是他和尤长靖最后的时光了,他们以后,也许就再也不能像今天这样在一起了。

  尤长靖也同样珍惜着这段时间 ,他们还是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林彦俊也一直陪在他身边,只是有些东西在悄无声息地变化着,就连嘴里的粥也像变了味一样。

  

  八月十五这天如约而至,这是林彦俊和尤长靖相遇的第一个一周年,也是最后一个一周年。

  早上起床时,两人都很平静,做着和平时一样的事,仿佛这一天,并没有什么不一样,但很多东西,表面越是平静 ,内心就越是汹涌。

  一轮圆月正冉冉升起,那银色的月光映着几丝儿羽毛般的轻云,美妙极了。

  “尤长靖,这是我新做的月饼,你快尝尝。”林彦俊从厨房里拿出了一盒月饼 ,和去年不一样的月饼。

  尤长靖笑着双手接过,他虚弱地坐在沙发上,嚼着月饼,味道比去年的更好吃了,林彦俊加了很多糖,嘴里明明是甜甜的味道,但他却怎么都感受不到甜味带来的快乐,有什么东西快要将他淹没了。

  “林彦俊。”尤长靖站起来,双臂搂上了林彦俊的脖子,踮起脚深深地在他唇上落下一吻,他有些笨拙地毫无章法地吻着,在双唇分开之际,尤长靖抬眼看着林彦俊,眼里的深情是林彦俊再熟悉不过的了。

  “黄明昊告诉我,人类都会和喜欢的人接吻。”

  “林彦俊,我喜欢你。”

  小兔子单纯笨拙地表达自己的爱意,那双很久没有光芒的眼睛重新盛上了星光。

  “林彦俊,月圆之时,我们再见!”

  尤长靖在圆月下变成了一只浑身雪白的小兔子,林彦俊的目光一刻也没有离开过。

  最后,林彦俊亲眼看着他的小兔子逐渐消失在了月光中。

  林彦俊没有撕心裂肺地大哭,而是动作缓慢地坐到沙发上,轻轻拿起一个月饼放进口中咀嚼。

  他故意加了很多糖,只想弥补心中的苦涩,但口中再甜,心仍是苦的,他就坐在原地,双眼无神地看着尤长靖消失时的位置,一口一口的吃着月饼。

     这个好不容易变成家的地方,又成了只能居住的房子,林彦俊把自己投入到了工作中,甚至很多时候,他觉得自己只不过是做了一场梦。

  但是清晰的记忆,钱包里的合照,无一不提醒着他,曾经有一个笑起来很好看的男孩来到过他的生命里,还给他带来了短暂的温暖。但当这一切又消失了之后,他才发现,他的人生本就该是没有光芒的,那场短暂的光芒也只是意外罢了,他没有权力一直享受。

  

  

pert.5




  

  “我要找一只兔子,浑身雪白的毛,眼睛像红宝石一样散发着光芒,喜欢吃甜食,笑起来会露出两颗兔牙,特别地漂亮可爱。”

  “林先生,您好,我们所有的兔子都在这里了,请问你要找哪只。”

  

  也许是因为尤长靖是兔子吧,林彦俊把自己大半生的积蓄都捐给了兔子收养中心,他也经常去动物园,见到了各种各样的兔子,但没有一只,是他要找的那只。

  他也时常幻想着尤长靖会不会回来找自己,但也终究只是幻想。

  林彦俊几乎不再回他的房子了,因为不会再有一个眼里有星辰大海,笑起来有兔牙的男孩跑过来迎接自己,晚上也不会有一个软软的男孩缩在他怀里了。

  “尤长靖,尤长靖,尤长靖…”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林彦俊也会像尤长靖一样,一遍又一遍地念着对方的名字,就好像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 。

  

  看着窗外的月色是这样的柔和,思念却是如此的沉重,淡淡的,静静的,尤长靖可爱的面庞在林彦俊的脑海里像洪水般席卷而来,仿佛他的气息还在身边,不曾离去。林彦俊也常常幻想尤长靖还在身边,假装那美好的时光他们不曾挥手告别,但他们终就逃不过命运的齿轮,爱被埋葬在现实中。

  

  以后的圆月之时还会有很多,只是再也没有人能像他一般陪自己一起过了。

  脑海里残留的那些有关于他的记忆,足够林彦俊用一生来怀念了。

  

  

  

  

end…

  “林老板,中秋快乐!”

  

  “恩,你们先回去吧。”林彦俊走出工作室,真快呀,又到了月圆之时了,也不知道是第几年了,不过都无所谓了,不管多少年都还是一样。

  他拿出自己新制作的月饼,在银色的月光下独自吃着,陷入了回忆之中。

  他一直保持着每个中秋都做月饼并拿到店里来卖的习惯,只是因为记得那个人喜欢吃,说不定,他闻到了月饼的香味,就会来找自己,就像他们第一次相遇的那晚一样。

  

  熟悉清亮的声音打破了他的回忆,“林彦俊,我想吃月饼。”

  林彦俊不可置信地抬头,便陷进了盛满星辰大海的眼眸中。

  在月圆之时,林彦俊终于找到了他的小兔子。

  

  

  

  

后记:

  很感谢能看到这里的xdjm ,这篇文真的费力蛮大心思的,我为了写这个把我初中三年的作文书都拿出来寻找灵感,所以有写的不好的地方也请大家指出,我会一直努力提升自己的。

  中秋是是个团圆的节日,愿大家都能和家人恋人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Best  wishes  on  this  holiday  season.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