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谁来剪月光”(感谢九儿老师)

Wendy:

【诗酒年华出品】


(9/13中秋联文特别企划)


{谁来剪月光}


上一棒@挽星 


下一棒 @是伍玖不是五九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勿上升感谢!


破镜重圆


(1)


尤长靖和林彦俊两人都有一个习惯,那么就是如果两人隔开了,想念其中一人便会写信给那个人。并贴上一张印有柳枝的邮票。他们认为,冰冷的短信文字,不如爱人亲笔写下亲手封好,再递出去的信件。


 


时隔很久,尤长靖早就忘了这个习惯,毕竟已经有两年没有收到别人写给他的信了。之前一直都是林彦俊寄给他。他也就抛之脑后了,开始用微信沟通。


 


中秋节那天早上,尤长靖盯着日历看了许久,最后轻笑一下起了床。直到吃早饭的时候他才记起来-----好像就是这天,尤长靖提出分手的。


 


他随便抓了两下头发,就出了门,刚开门就被吓的心肌梗塞,一个穿着红色攀登服带着鸭舌帽的小哥笑着看着尤长靖“尤先生对吧,这,您的快递”


 


尤长靖笑了笑,伸手接过快递,道了谢后就又把刚打开的门关上了。


 


他寻思着最近自己也没买东西啊,哪来什么快递,想着想着,瞥见手上的信件上有一个熟悉的标志----柳枝邮票。


 


他直接把那信件甩了出去,落在沙发上。一个人出了门。


 


(2)


分手是林彦俊提的,尤长靖想不明白这个时候玩这种把戏,是想干什么。尤长靖他在分手那天就说过,他不会输也永远不会输。那满满一沓的粉色信纸被甩在空中,如羽毛般掉落下来,两人要对视的那一刻,尤长靖走了出去。


 


尤长靖咬着咖啡的吸管上头想出了神,为什么他不亲自来说,这信纸能干什么?


 


脸颊感觉到了温热,泪水滑落下来打在了木制长方桌上。


 


他跑到酒吧,一杯一杯的灌着自己,他讨厌透了现在的自己。


 


晚上,他跌跌撞撞地回到家中,扶着里面的墙,找到一个支撑点,才拿出钥匙。


 


他直接躺在了沙发上,他顺手拿起了早上丢的信件,他拆开,是一张明早的飞机票,还有一张带有淡淡西柚香水味的纸张,上面写着:


 


“虽然我知道你不一定愿意


 


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回来”


尤长靖怒了,他把手中的纸张揉成了团,皱着眉,丢到了阳台的地方。


 


“林彦俊你特么发神经啊,回去干什么,看你结婚?帮你带孩子?你把我当什么了?”


尤长靖不断抱怨着,渐渐有了哭腔。他坐了起来,盯着面前的酒瓶,指着他说“你...知道吗,他跟我表白的时候啊.....哈哈哈哈,超级好看的,粉色的...花,白色的....西装~”


 


他停顿了几秒,后又双手遮住了微红的脸颊遮住了泪流不止的眼睛“可是他分手....的那天....我...我...我心好痛,好痛,好痛......我爱了整整四年的人....最后跟我说....”


 


房间里再也没了声音,尤长靖睡了过去。


 


在他的梦里,林彦俊和他一起看着日落,指着那夕阳说“我们会永不分离的”


 


陌上开花,可缓缓归矣。


(3)


 


第二天,尤长靖没有去。他清晨就收拾好自己,走向一个还没什么人的公园。尤长靖坐在一个很旧的秋千上面,轻轻荡着。


 


看着地面上枯黄掉的叶子,他在想林彦俊是不是在等他,哦,他应该不会,他有所预料。是自己太自作多情。


 


这个公园六点到八点基本上没什么人,他一般都会挑这个时间来享享清净。今天出乎意料,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尤长靖没去理会,这又不是他的地方,所以也不恼怒。


 


直到这个脚步声停了下来,地下的前方还多了一双脚,他抬起头,是那个昨晚上抱怨到深夜,让自己心痛到曾几度想去自杀的那个人。他轻笑一声,走了。


 


却感觉手有些温暖,他想甩开,可是他拽的很紧。


 


“林彦俊,你够了,你有意思没意思?还有你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尤长靖瞟了一个白眼。


 


想赶紧逃离。


 


“我给你寄了信”林彦俊一本正经说着,手还是没放开。


 


“没看”那是假的,要不是因为你,我也不至于那么狼狈。尤长靖假笑着。


 


林彦俊低下头“能回得去吗”


 


尤长靖摇了摇头,并不坚定,他不能保证自己对他没存留一丝的爱。


 


林彦俊笑了笑,酒窝显露出来,他点了点头。松开了手。“能给个拥抱吗”


 


他张开双手,尤长靖背对着他,泪水不争气地落了下来。他闭了眼,往前走。直到与他有一定距离的时候,他挣开眼睛,转过身,奔向那个乞望了很久的怀抱。


林彦俊也仍站在原地,他保持着刚刚的笑容。等着尤长靖跑过来。


 


两人相拥。


 


尤长靖拥入他的怀抱,他捶打着林彦俊的胸口“你为什么分手!为什么!”


 


林彦俊则靠着他的颈窝,把人抱得紧紧的“我没有和任何人在一起,那段时间我家出了问题,我怕我的那个状态会伤害到你,现在我回来了,我对不起你。”他后面的那句话很明显地颤了一下。


 


 


尤长靖缩进他的胸膛,他没有再说过什么。


 


他怕这一切只是一场梦,林彦俊没有解释也没有拥自己入怀,他没有收到带有那柳枝邮票的信件,他没有喝到烂醉,醒来后自己还躺在沙发上.....


 


他鼓起勇气睁开眼,却看见一双星辰般的双眼。睫毛微微颤着,他享受着这个吻。


 


在家里面,两人拥吻着,在林彦俊开始伸进衬衫的时候,尤长靖打住了他“这是真实的吗,我好怕”


 


林彦俊笑了一下“是真的”


 


尤长靖点了点头,任由着林彦俊的举动。


 


这不是梦,那字迹,那温热,那种心痛太真实,即使是梦,那就不要醒。


 


纸张也许没有信息能快速传达彼此所想表达的,但是却是有温度的,也许你会看到泪水滴在纸张留下的痕迹,或者他吃零食不小心占上的残渣或者油渍。


 


你可以通过字迹和纸张去观察去想象在那个时候,他的感情,他是笑了还是哭了,就如真实的一个人站在你面前。


 


这也许就是林彦俊为什么喜欢给尤长靖寄信的原因了吧。


 


纸短但是情长。


 


 ̄ ̄ ̄ ̄ ̄ ̄


END.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