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单项航线

“谁来剪月光”

(感谢惟一老师)

惟一:

【诗酒年华出品】


(9/13中秋联文特别企划)


{谁来剪月光}


上一棒 @曲为君鸽-开学了就很烦.


下一棒@ @挽星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中秋快乐!


*站子第一次联文,请多关照


*背上背包走天下贾×白大褂生物学家正


*勿上升


*专业知识错了的,惟一给宁嗑头惹


*对叭起,我真的不知道QAQ


 


 


 


“正廷恭喜你啊,拿到了进修的机会。”


 


耳边室友恭喜的声音还在回响,朱正廷双手撑在甲板的栏杆上,凉凉的海风裹着海洋独特的气息扑面而来,朱正廷享受的闭上了眼。


 


肩膀被人轻轻的拍打,下意识的回首。看清了来人,朱正廷笑着回应


 


“刘导师好。”


 


“感觉如何,海风很舒服吧?”


 


被叫做刘导师的人站到朱正廷身边,张开双臂,与海风撞了个满怀。


 


朱正廷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回答


 


“慢是慢些,但还是挺舒服的。”


 


“我们都还这么年轻,何必那么着急呢?”


 


带着微微波浪的栗色长发被海风撩起,


 


“抽空去看看世界多好?”


 


朱正廷微微笑了,学着导师张开双臂,扑进了海风的怀抱。


 


“是,导师您说的对。”


 


远方的陆地渐渐现形,航船的轰鸣声涌向耳边。


 


 


 


一张单方向航线的船票就此结束,或许我们也可以称之为另一个开始。


 


 


 


 


 


第一周的安排并不着急,除了倒时差,就算安顿好自己的生活。刘导师交代了进修的相关手续以及朱正廷的住宿地点后说是享受生活去了,便没了消息。


 


朱正廷独自一人去往酒店,简单收拾好行李,抬头看一看钟,也不过中午十一二点。


 


可能由于时差问题朱正廷此时还是略有困意,但是为了自己的胃,他还是决定出去找找吃的。


 


在街上晃悠半天,最终还是选择了金拱门,一遍盘算着晚餐要不要来一顿牛排,一遍用薯条一下一下的戳着番茄酱。


 


就在朱正廷晃神的时候另一个人来到他面前。


 


“你是中国人吗?”


 


突然耳边传来一句中文,朱正廷有些被吓到,抬头看了看,见来者是个大约十六七岁的小孩,也就放下了警惕。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出于礼貌,朱正廷还是请这位风尘仆仆的小孩坐在自己的对面。


 


“我的钱包被偷了,请问可以借一些钱,吃饭吗?”


 


小孩的话说得很直接,朱正廷在小小的惊讶之余,笑着反问


 


“你怎么就笃定我会借给你?要是我说不呢?”


 


“不会,好看的人通常也很善良。”


 


小孩咧开嘴冲着朱正廷笑。朱正廷平时也是一个自诩360度无死角的帅气少年,微微扬起嘴角,显然这话很受用。


 


“你都这么说了,这钱不借,反倒没理由了。”


 


朱正廷找来服务员,让小孩点了餐,等待的途中,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


 


“话说你借了我的钱,好歹告诉我名字吧?小孩,你叫什么?”


 


“黄明昊,一个背包客。”


 


“背包客?走南闯北的那种吗?”


 


朱正廷眼里闪起点点星光,随后拿起一根薯条含在嘴里叼着,有些诧异的开口


 


“那你不上课吗?”


 


“哥,我还有一个月才上课呢!”


 


黄明昊不客气的翻了一个白眼,抢走一根薯条,以示不满。


 


瞪了他一眼,朱正廷将薯条捞进自己怀里,轻轻发出“哼”的一声。


 


说不出来为什么,黄明昊看着这样的朱正廷,就像看着一只护食的小猫,奶凶奶凶的,很是招人喜欢。


 


黄明昊接过服务员手里的餐盘,拿起汉堡就开始狂吃,嘴里含糊不清的问着朱正廷


 


“泥累,泥干甚末的?(你嘞,你干什么的?)”


 


“学生物的,到这边来进修。”


 


朱正廷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小孩,一边嫌弃,一边扯过一张纸帮小孩擦去嘴角的沙拉酱。将纸塞进小孩手里,


 


“嘴里有东西的时候别说话!”


 


黄明昊愣一下,似乎被噎着了,捶几下自己胸口,喝了一大口可乐,总算是咽下那口汉堡。


 


“你别看我不顺眼把我解剖咯!”


 


朱正廷听着这话,哭笑不得,辩解的话到了嘴边硬生生的咽回去,戳着黄明昊的脑袋,


 


“所以啊,好好还钱吧!小心哪天成了我的小白鼠咯!”


 


黄明昊扁扁厚厚的嘴唇,擦擦手,泄愤般的将纸巾揉作一团,恶狠狠的扔进盘子里。


 


“又没说不还!你加我微信呗!那么凶!”


 


加了微信后,朱正廷就收拾东西先走一步,


 


“之后记得转账。”


 


扔下一句话,留黄明昊一人坐在位置上一头黑线。


 


“不就是丢了一个钱包嘛?咋感觉这么委屈呢?”


 


 


 


 


日子一天天的过,转眼到了朱正廷报道的日子。简单的收拾了东西前往学校。


 


手续早已办好,朱正廷终于再次见到了刘导师,


 


“正廷呀,你终于来了!这是你这边的导师,叫他威廉就好”


 


朱正廷微微一笑,礼貌性的伸出了手


 


“威廉导师好。”


 


威廉似乎不怎么看好这师徒两人,高傲的双手抱臂,说道


 


“我们要去收集素材的,你们最好收拾收拾东西,做好心理准备,森林里可没这么安全。小心”


 


朱正廷僵了一下,很快还是直起身来,收回手,平静的说道


 


“既然选择这条路,就没什么可以阻挡我走下去。”


 


听着这话,威廉似乎若有所思,鼻腔里微微发出哼的一声,上下打量了一下朱正廷


 


“最好如你所说。”


 


 


 


 


送走威廉,刘导师表情有些严肃,她定定的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你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我不希望你会被他看扁。”


 


朱正廷难得看见如此认真的刘导师,轻轻开口


 


“他会道歉的。”


 


 


 


 


另一边的黄明昊百般无聊的翻着微信,朱正廷真的是一个不爱发朋友圈的人,设置了仅三天可见,朋友圈一片空白。


 


黄明昊躺在床上把界面反复刷新了多次,又一次的刷新后,竟真的发现朱正廷发朋友圈了。


 


 


[头像]小可爱债主


 


进修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去森林里探险,没经验,在线求指点


 


[图片][图片]


 


黄明昊蹭的坐了起来,点看图片,发现朱正廷貌似在一家运动商店里考虑要买些啥。


 


“都不来问我!我可是行家!”


 


想到这里,黄明昊还有一点小小的骄傲,点赞了之后迅速找到朱正廷私聊


 


“嘿,帅气的小哥哥,你是忘了你的列表里有个这方面的大佬吗?”


 


一想着和朱正廷聊天,黄明昊心里还有丝丝雀跃。顶部昵称出很快出现一行小字,“对方正在输入中……”,这使黄明昊更加兴奋。


 


"你是?“


 


......


 


这是什么操作?黄明昊满头黑线,手指哒哒的按出一句话


 


“我是黄明昊!!!不想我还钱了吗?”


 


“哦哦哦,你就是那个小孩哦。不好意思没改备注。”


 


“那你什么时候还钱呐?“


 


......好的吧,我就不该提起这个话题,


 


“你昊哥又不差那点钱!!!说得好像我不还了一样!”


 


【微信红包】


 


“小可爱债主”已领取了你的红包。


 


“谢啦!”


 


“不客气,你昊哥说到做到。”


 


不对啊,他还我钱天经地义,我说啥谢谢啊!


 


想到这里,朱正廷懊恼的盯着无法撤回的那几个字,算了回到正题


 


“那你可以帮我选一下需要些什么吗?"


 


“地址拿来!”


 


 


 


 


于是乎在黄明昊这个大佬的指导下,朱正廷这个小萌新算是终于搞定了各种旅行用具,简单的了解了使用方法以及简单的探险知识。


 


“话说你不是学生物的吗?学生物还需要去森林?”


 


“我的导师要带我去收集一些植物好做标本啦!顺便就当锻炼身体咯。”


 


朱正廷语气轻快的说道,一旁的黄明昊紧紧的皱起了眉


 


“最近的森林地区里面可含有不少的断崖,可不是什么收集素材的好地方。”


 


“我知道,没什么的,导师也在嘛,挺安全的。”


 


“这可不一定!危机时候,他可能都自身难保!你确定你的导师不是在整你?”


 


朱正廷听着黄明昊渐渐地严肃的声音,也有些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真的没事啦,他要是真想整我我也没办法咯,相信我可以处理好的。”


 


“可是!”


 


“好啦!没什么好可是的,这么关心我,你喜欢我啊?”


 


朱正廷好笑的摆摆手,


 


空气突然噤了声


 


黄明昊帮朱正廷整理工具的手一顿,


 


朱正廷也似乎意识到了这个似乎问的不是时候,


 


“抱歉啊.....说了些自以为是的话。”


 


软糯的声音透着丝丝歉意


 


不,不是的,不是你自以为是,是我被你的直觉吓到了而已。


 


话在嘴里了一圈说出口就变了调


 


“不,不是的。只是普通的关心罢了。”


 


说出来黄明昊自己都感到尴尬,接下来再没了对话。


 


黄明昊草草的朱正廷收好了工具,借口有事逃离了现场,


 


朱正廷看着黄明昊整理好的行李,心里难免怀有愧疚,门口似乎还留有黄明昊离开的背影,朱正廷有些落寞的望着门口。


 


第二天朱正廷准时赶到学校和威廉一起出发,


 


威廉依旧是那般不屑一顾的模样,朱正廷也不在意,冲着他微微一笑,走到刘导师的身边同行


 


 


 


森林的确是个好地方,朱正廷看见了不少之前只看过图片或者标本的植物。


 


突然威廉眼前一亮,


 


“就是那个!”


 


朱正廷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一株槭叶铁线莲,正是开的旺盛的样子。从下面上去显然不可能,这株槭叶铁线莲长得位置实在是太偏,目前来看,只有从崖壁上吊下来才可能接触到。三人当机立断,往高处走去。


 


到了地方,威廉向下望了望位置,指使朱正廷下去采集


 


“现在到你上场了,把槭叶铁线莲采回来,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朱正廷试探的站到边上看了几眼,几粒小石子从脚边滚入悬崖之下。稍加思索,朱正廷点头应了下来。


 


“可以‘”


 


刘导师想要出声制止,地理环境实在是太险峻,人命远比一株珍稀植物重要。


 


朱正廷朝刘导师摆摆手,示意她不用担心。


 


绑好安全绳,将另一端绕在一旁的大石头上,深呼吸几口,拽紧绳子向下探去。


 


风有一些大,吹得朱正廷在放线的时候摇摇晃晃的,刘导师在上面看着紧张。双手攥紧,微微冒汗。


 


好在过程有惊无险,朱正廷顺利的采下了槭叶铁线莲。装在随身携带的标本瓶中,双手再次攀上岩石,原路返回。


 


“嚓嚓”


 


岩石发出细微的声音,就在朱正廷的手攀向下一个凸起的岩石处时,岩石应声碎裂,重心不稳,朱正廷双脚踩空,整个人悬在空中,刘导师惊呼出声。风仍旧剧烈的刮,朱正廷很难再次攀上崖壁。


 


来不及反应,屋漏偏逢连夜雨,绑着安全绳的石头突然碎裂。在惊呼声中,朱正廷跌下了崖壁。


 


下意识护住头部,身体蜷缩,耳边的风呼啸而过,树枝断裂的声音嚓嚓作响,虽然有着树叶的缓冲,朱正廷还是在剧烈的冲击下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夜幕笼罩大地,身上却披着一件厚厚的衣服,背后还有暖暖的火光。艰难的起身,朱正廷在火光中辨认出了黄明昊的声影。


 


“黄明昊?”


 


“醒了?”


 


听见熟悉的声音响起,朱正廷总算是安心了些,


 


“你怎么在这里啊?”


 


“开前打算来这里玩一趟的,没想到遇见你了。”


 


废话,一大早就进来了!就是为了找到你,好保护你!榆木脑袋不开窍!!!


 


黄明昊表面装作只是偶然遇见而已,转身给朱正廷弄了瓶水,说道


 


“昏了几个小时了,喝点水。”


 


“不要乱动,你的小腿骨好像骨折了,我帮你做了应急处理,你的导师们应该快到了。”


 


“冷不冷,要不要火再大一点?”


 


朱正廷哭笑不得,大哥,这火就差把这里烧了,还小嘛?


 


面对黄明昊事无巨细的照顾,朱正廷心里的某个柔软的地方被小心翼翼的触动了一下。


 


 


导师们没多久也到了,紧急送去治疗,一系列事情忙下来,愣是一夜没合眼。黄明昊也不抱怨,全程跟着。最后还以朱正廷朋友的身份留下来照顾朱正廷。


 


伤筋动骨一百天,黄明昊就真的实打实的配了朱正廷一百天。


 


朱正廷笑着打趣


 


“我不喜欢旷课的小孩”


 


黄明昊第二天就乖乖去上课,但是晚上还是会早早赶回医院。


 


没有人能拒绝陪伴的告白


 


 


就在朱正廷定船票回国的那一天,他发微信给黄明昊


 


“小孩,在不表白,我就走咯!”


 


“回头!”


 


朱正廷惊喜的转身,黄明昊就站在身后不远处,


 


他大步的迈向朱正廷,将他拥入怀里


 


“我可否买一张直达你心里的船票?”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