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黄明昊×你】喵,你听①(中秋联文)

“谁来剪月光”之月饼(感谢sono.qui老师)

Sono. qui:

【诗酒年华出品】


(9/13中秋联文特别企划)


{谁来剪月光}


上一棒 @枳贰叁 (在小染后面压力好大!)


下一棒 @唐一蝶 ((,,・∀・)ノ゛hello酷盖)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好紧脏,好紧脏~


准备好了嘛?


那开始啦~






 #学霸×学霸   


 #迟钝女×闷骚男


 #OOOOOOOOC


 #看文愉快




01.


      郝萌萌从不觉得自己有多萌,但这个事实好比体重,自己知道就好,从别人口中蹦出来,感觉真不是一般糟糕


9月13日,星期五,中秋。


      郝萌萌做完数学奥赛题,照理来到家里的冰淇淋店帮忙。当时窗台上趴着一只黄白相间的小型折耳猫,一动不动盯着她。郝萌萌爱心泛滥,倒了盘猫粮放在它面前才开工。
  
       她码完蛋筒又换奶昔机动作熟练,一气呵成。当切完送顾客的月饼,瘫在沙发上小憩时,她发现那只猫还是趴在原位,猫粮丝毫未动。


    “不知道国家正在倡导光盘行动吗?”郝萌萌插着腰跑到猫面前,“你面前这盘猫粮,按营养成分比例换算,能灌溉五平方米草地喂饱一头牛。浪费可耻,懂不?”


      猫没被唬住,倒是一边的路人被唬住了,看着对一只小动物自言自语的郝萌萌,还以为她少女病发作。


      可没人知道,此时的郝萌萌并没有犯二,她是真的能听懂猫说话。这是从小到大她向外人念叨过无数遍,最后只有自己相信的秘密。


    “奇怪,真奇怪。”猫舔了舔爪子,“老爹的审美水平啥时候这么差劲了?”
  
       郝萌萌云里雾里,猫嫌弃的睨了她一眼,继续补刀:“虽然叫萌萌,但你并不萌。力气大,太会吃,活得随便又粗糙……啊喂!”
  
       把毛球扔出店外后,郝萌萌伸了个懒腰。她的心情还不容易在上午明媚的阳光里复苏了一点时,门口丝丝缕缕的光线忽地暗了暗。


      男生眉目纤长俊秀,身上覆着一层柔和的光景。蓝白相同的夏季校服穿在他身上十分挺括,上面缀着的胸牌上写着“A中三班”几个字,正是郝萌萌所在的班级。


    “班……班长好!”


      男生坐在高脚凳上,轻轻皱了皱眉:“怎么还结巴了,我很吓人?”


      郝萌萌虚伪地笑了笑:“欢迎光临,黄明昊同学想买冰淇淋?”


      她记得班级聚餐时他从不碰甜品。但他现在不仅点了腻死人的草莓冰淇淋,还反常地在她面前一口口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


      有情况。


      果然,舀完最后一勺冰淇淋,黄明昊忧郁地抬起了眼:“你有没有看见一只黄白相间的折耳猫?”


      郝萌萌当即想了三秒,几乎脱口而出:“你是老爹?


      说完她就后悔了。但黄明昊似乎没听懂她的话,一双狭长的丹凤眼只疑惑地注视着她。郝萌萌松了口气,毕竟黄明昊不像她,能够听懂猫说话。


    “我一根猫毛也没看到!”


      她想起毛球撕心裂肺的号叫,斩钉截铁地否认道。


 


 


 


02.


      黄明昊说阿呆是在花鸟市场迷路的。


    “那你干嘛找我?”


      郝萌萌瞪着黄明昊,对方半晌才嗫嚅道:“我家阿呆……爱吃冰淇淋。”


      猫爱吃冰淇淋,这句话就跟母猪会上树一样不可信。但因为心虚,郝萌萌还是陪黄明昊走遍了半座城的冰淇淋店。


      遍寻无果后,她终于不安起来。黄明昊上门距她撵猫不过相隔半个小时,猫也没长翅膀,怎么消失得这么彻底?


        难不成被她吓到,寻短见了?


    “听说,你也打算去参加数学定向越野赛?”


      暮色四合,仍旧没线索的两个人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歇脚,黄明昊递来不知什么时候被他带上的月饼,貌似随便地找了个话题。郝萌萌正打算开吃,悟出他的潜台词后差点没顺上气。


    “你!不会吧……你不是最讨厌这种哗众取宠的比赛吗?”


      数学走向越野赛由省教委举办,融合学科皇后和体育竞技两家之长,只知单纯蛮干或纸上谈兵都会被虐杀。冠军队不仅有巨额奖金,还能前往东京交流游历。不过黄明昊从小跟科学家爹妈四处飞,怎么看得上眼?


      也正是确信他不会参加,她才会放心地报名。学校里无人不知郝萌萌是“见黄明昊就死星人”无论考试还是竞赛,凡事黄明昊出现的场合,她就永远只有当第二名的命。


    “我组建了一支队伍,还缺一个女生,你要不要考虑考虑?”


      如果郝萌萌在仔细点,就好发现黄明昊耳根微微泛红,她刚想好说辞,口袋里的老年机就叫了起来,话筒音量不开免提,方圆百里内也能听到回声。


    “萌萌,惊天大爆料!”她还没来得及阻止,发小叶一帆就咆哮起来,“那个黄明昊,就是你们班那个一板脸能冻死企鹅的死对头,他也参加了越野赛!!!”


      黄明昊的脸青了又白,白了又灰。郝萌萌咽了口唾沫。那端的叶一帆闯了祸不自知,仍然在喋喋不休。


    “你也别担心,第二名虽不能去东京,但奖金也不少……”


    “你要是在不想看见他,哥们儿哪天找人怼怼他,你不是说这小白脸一向有谋无勇吗?”


    “咋不说话?企鹅杀手该不会就在你身边吧,哈?”


      郝萌萌做了一个深呼吸,沉声道:“你猜对了。”


      电话那端突然沉默了。


      她将老年机塞回裤兜,视死如归地迎上黄明昊复杂的目光,禁不住三秒对视便没了底气。


    “你加入了叶一帆的队伍?”黄明昊隐藏起语气里的失落,在她点头后直接起了身,顺手拿走了她手里的月饼。郝萌萌看着虽然是自己送给别人但是突然飞走的美食急得跺脚:“你的猫……”


    “你觉得我会让对手去找我的猫吗?”黄明昊也没回头,声音涩涩的,“并且身为企鹅杀手,我怕会冻着你。”


      看着匿迹于重重花影中的少年,郝萌萌恨得直揪刘海。


      那晚她没有任何闲情雅致去赏什么圆月,而是随手涂鸦了一幅黄明昊的素描贴在门后,拿起飞镖开始练手。


    “啧,少女,正是花好月圆之时,世界又是那么美好,你怎如此残暴?”身后乍然传来一声幽远叹息 郝萌萌吓得手一抖 飞镖全射向了声源。推开窗后,只见星河迢迢的穹顶下,黄白相间的毛球正瑟缩在路灯下,隔着三层楼的距离,它眼中闪烁的泪光仍依稀可见。


    “阿呆?”


    “喂!老子花大价钱顺好的毛型!你赔!”












阿呆:


 我太难了。






 传送门: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