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谁来剪月光”之思念(感谢蔡宝贝老师)

【蔡徐坤x你】身后

是蔡先生的宝贝呐:

【诗酒年华出品】

 

(9/13中秋联文特别企划)

 

{谁来剪月光}

 

上一棒: @韩轩宇 

 

下一棒: @枳贰叁 

 
 

特别鸣谢: @Poem-liquor诗酒年华文站 

 

发起人: @枳贰叁 



 
 

//不喜勿喷,谢谢






 
 

“嘟……嘟……嘟” 

 
 

“喂” 

 
 

“我们分手吧”



 
 

01. 

 
 

三年前,他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 

 
 

而我却选择留在了这所城市 

 
 

异地恋,就此开始



 
 

02. 

 
 

“坤坤,你最近怎么样?” 

 
 

蔡徐坤穿着厚重的大衣在苏州河大桥走着

 
 

“你看,我们这里下雪了呢” 

 
 

我捧着脸趴在床上 

 
 

“坤坤” 

 
 

“嗯?”

 
 

“我们马上就可以见面了呢”

 
 

“嗯” 

 
 

蔡徐坤微微低下头 

 
 

“宝贝,我想你了” 

 
 

“我也是” 




 
 

03. 

 
 

大学四年的异地恋结束了 

 
 

我找到了一份设计师的工作 

 
 

每天都会忙到焦头烂额 

 
 

蔡徐坤也一样 

 
 

我们没有了曾经的激情 

 
 

不会再在一起看电影吃饭 



 
 

04. 

 
 

他告诉我,他要去外地了 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每天早晨 

 
 

我总是会习惯的摸摸身旁的位置 

 
 

他走了以后,这个位置是冰凉的 




 
 

05. 

 
 

一开始 只要闲下来,我都会给他打电话 

 
 

“嘟…嘟…嘟” 

 
 

“喂”

 
 

“坤坤,在外地还适应吗”

 
 

“一般”

 
 

“最近工作怎么样”

 
 

“不太顺利”

 
 

“这几天换季,多穿点别感冒了” 

 
 

“嗯” 

 
 

总是这样匆匆几句 

 
 

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 



 
 

06. 

 
 

我已经一个月没有联系他了 

 
 

很想他



 
 

07. 

 
 

入秋了 

 
 

天气很凉 

 
 

我依然很想她 

 
 

我穿着他送给我的大衣 

 
 

无所事事的在街上逛

 
 

不知不觉已经走到了一家咖啡厅门口 

 
 

找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了下来 

 
 

看着对面珠宝店的情侣 

 
 

有点羡慕 

 
 

我缩了缩身子,看见一个熟悉的背影 

 
 

像是…… 

 
 

蔡徐坤 



 
 

08. 

 
 

我打通了他的电话

 
 

“嘟嘟嘟…”

 
 

对面的人,拿起了电话 

 
 

“喂”

 
 

“你在哪?”

 
 

“我在公司,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问问” 

 
 

我挂掉了电话,看着蔡徐坤正在为别的女孩试戴戒指 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09. 

 
 

我走出咖啡厅 

 
 

接到了妈妈的电话

 
 

“喂,宝贝啊,今年和坤坤还回来过中秋吗?” 

 
 

听到妈妈的声音,感觉眼眶有些热热的

 
 

我擦掉眼角的泪,尽量克制住自己的情绪

 
 

“妈…我们今年中秋有点忙,就不回去了” 

 
 

“哦,到时候,我和你爸给你寄点月饼,多注意身体……” 

 
 

我挂掉电话,蹲在路边 

 
 

把脸窝进怀里克制不住的发抖 

 
 

妈……对不起 



 
 

10. 


 
 

「你听说过吗,只要回头就能看见自己最爱的人」 



 
 

我拍了拍身上的土,

 
 

扶着腿站了起来 这时电话铃响了起来

 
 

“宝贝,你在哪里?”

 
 

“蔡徐坤”

 
 

“嗯?” 

 
 

“我们分手吧” 

 
 

挂掉电话,拉黑联系人…

 
 

我回到了房子内

 
 

收拾着自己的东西

 
 

“咚”

 
 

蔡徐坤回来了啊

 
 

“我今天就搬出去…还有…”

 
 

我转过身

 
 

看见他穿着玩偶服抱着一束鲜花 走了过来单膝下跪,拿出了戒指 

 
 

“嫁给我好吗” 

 
 

我很是惊讶

 
 

蔡徐坤摘下玩偶头套,轻轻的抱住我 

 
 

“我不会分手的,除非你嫁给我” 

 
 

这一刻,满天烟火璀璨




 
 

Next.

 
 

异地恋真的很难熬 

 
 

公司最近一次次的在出事 

 
 

我很忙 

 
 

每次买好的电影票只能保留在大衣口袋里

 
 

每当我回到家里 

 
 

总会看到她缩成小小的一团靠在沙发上 

 
 

很心疼 

 
 

辛苦你了,我的宝贝 

 
 

我计划求婚很久了

 
 

打着出差的幌子去准备求婚要用的所有东西

 
 

就在中秋那天 

 
 

我想 

 
 

时候到了


 
 

“先生您好” 

 
 

“我想为我的未婚妻挑一款钻戒” 

 
 

“请问您的未婚妻戴什么尺寸的戒指?” 

 
 

我脑袋有点发蒙 

 
 

努力回想与她牵手时的感觉 

 
 

好像…… 

 
 

“不好意思,我打个电话” 

 
 

“喂,农农,你来一趟珠宝店,把你女朋友也带上” 

 
 

对…

 
 

上次陈立农他女朋友和宝贝一起出去买了同样大小的戒指……(突然感觉这个理由好烂,哈哈哈)

 
 

“哥,怎么了” 

 
 

陈立农牵着她女朋友匆匆的赶来 

 
 

“我要求婚了”

 
 

“啊” 

 
 

陈立农倒吸一口气 

 
 

“真的啊,嫂子知不知道” 

 
 

“她还不知道,这次叫你来,是想借用一下你的女朋友的手” 

 
 

蔡徐坤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为森莫” 

 
 

“内个,你嫂子无名指的尺寸我不太清楚,但是上次他们两个好像买了一样尺码的戒指,所以我觉得你嫂子和你女朋友的尺寸差不多” 

 
 

“啊,我想起来了,就是这个戒指吧”

 
 

陈立农他女朋友从兜里拿出了那个戒指


 
 

“All the girls say we YOUNG, very dangerous”(手机铃声)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喂” 

 
 

“你在哪” 

 
 

“我在公司,怎么了” 

 
 

“哦,没事,就是问问” 

 
 

我听着她的语气,好像有点不太舒服… 

 
 

就当我一切准备就绪时 

 
 

“蔡徐坤,我们分手吧” 


 
 

这一刻我听到这句话时,心都碎了 

 
 

“我…”

 
 

“嘟嘟嘟…”

 
 

再打过去,我已经被拉黑了…

 
 

我爱她,我不可能同意分手 

 
 

所以我找到了她




 
 

今年中秋我们回家看望了爸妈 



 
 

今年 我们结婚了 




 
 

End .

 
 

Look back when you miss him. He'll be behind you.

 
 

想他的时候就回头看看,他一定会在你身后






 

评论

热度(1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